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廢物人生

神野 | 2023-12-08 00:27:37 | 巴幣 0 | 人氣 82

  我的人生:

我是一個廢物,更是我老爸不要的廢物。還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時,老爸的外遇藉口就是對我媽說:你根本不會教小孩。也許是我的表現都不如人吧,讓他失望,又或者只是他外遇的藉口。然而在爺爺是校長,爸爸是科技業總經理的家庭下。在這種的家庭背景條件下,我的學業表現還是不如人,並且在5-6歲我就學過鋼琴及英文,可笑的是現在這兩個科目英文是我最爛的科目,而我會鋼琴這項才藝基本上只有我家人知道而已。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家從小康變成了單親家庭。甚至到高中我是被送去阿嬤家的。所以我高中的生活就是上課睡覺,放學就打電動打一整個晚上渾渾噩噩過了三年。所以那時我並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在我的人生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拿到高中的畢業證書了吧。然而,仁武高中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老師們熱心教學。在我高中時,我參加一個項競賽(自然科學能力競賽)。照理說像我這種問題學生,根本一輩子跟這種競賽是絕緣體。然而,我的高中生物老師只是因為單純我喜歡生物,竟然就把這個代表學校的機會讓給我。那時雖然生物是我最強的科目,但是那是相對而言。畢竟那時我生物平均只有7X,但是我其他科目都是寒暑假都要重修不到40那種。那時一堆人生物都比我強,只是因為她知道我喜歡生物就把這個機會讓給我。高二下時,那時大家都在準備學測,而我那時反而跑去操場挖香菇。結果又是妳反而利用自己的午休時間,帶我到圖書館對比圖鑑,讓我知道操場上的香菇是甚麼種類。可惜我高中的時候不會想,現在想想只有滿滿的愧疚感及感激!

學歷真的很重要:

  基本上學歷這種東西在我的人生前半段我不在乎,基本上我也不怎麼看重。然而,在我第一次有學歷自卑的時候是我24歲的時候。那時我正在溪頭服替代役。同梯及學弟基本上就是由兩個學校組成1:台灣大學
2:中興大學 並且他們也是由獸醫系 森林系 農經系 等等第三類組。而我只是一間私立學店,然而因為學歷的關係,又或者是自卑心作祟基本上我知道它們喜灣生物我也很喜歡生物,但是我跟他們就是感覺有隔閡。那時的我只有想說趕快當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生物相關工作。
 
  出社會其實我前段時間做的根本跟生物完全沒關係,尤其是研究這塊。基本上我都是無消息。畢竟生態在台灣的產業結構就是這樣。然而如果是研究,中研院或是學校單位。基本上因為是照學士級,及碩士級的薪水。因此它們更看重學歷,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次面試那時面試官問我:同樣學士級36000可以請台大的為啥要請個私立?在那時我選擇了沉默,畢竟那時我明白說甚麼都沒用。騎車回去的路上,整個淚水止步住潰堤,那時我很想說:既然如此,那你幹嘛來找我面試阿。那時是我陷入第二次的學歷自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