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拜訪

瘋狗在此 | 2023-11-20 08:51:12 | 巴幣 4 | 人氣 74

連載中原創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原創】拜訪

《拜訪》
 
 
 
 
 
  現在是半夜三點零五分,瑞克直盯著眼前的天花板,他剛剛從夢中醒來,從二十年前開始,他偶爾會夢到同樣的夢境,像是要提醒他履行某個約定一樣。
 
  夢境的內容是年輕的瑞克把一對年輕的夫婦安置在一塊石頭前,這對夫婦雖然外表看來跟瑞克年齡相差不遠,不過他們身上卻有著多處大小不一的傷口,怵目驚心的程度連瑞克看著眉頭皺了起來。
 
  就算身體已經傷痕累累,夫婦倆勉強地撐起身子靠在石頭上,他們最後想要好好看清楚救命恩人的面容,以及和自己的孩子做最後的道別。
 
  一道嬌小的身影從瑞克後面竄出,撲向了瑞克面前的夫婦,瑞克也沒阻止它,因為那正是夫婦的孩子。
 
  眼前的小男孩有著白色的頭髮,並且有著平常人類沒有的狐耳和尾巴,他在自己父母的懷中泣不成聲,多麼希望眼前的是只是一場惡夢而已。
 
  小男孩放聲大叫,他無法接受父母即將離世的事實,曾經的他以為度過這次的危機之後,可以像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一家人幸福地生活下去。
  
  「別再哭了,你可是一位男人呢。」開口的是小男孩的媽媽,她有著淡灰色的狐耳但瞳色是淡藍色,跟她有著白色狐耳的丈夫有些許的不同。
 
  「別說笑了,他現在才多大了。」小年孩的父親有氣無力地說著,摸著懷中他的孩子的頭頂。
 
  在一旁的瑞克消沉地看著他們,心想他終究沒辦法救回這對夫妻,或許這就是給他的報應,報復他為了工作奪走許多的人命。
 
  現在瑞克也不想打擾這一家人,這是他們最後一次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的時刻,就連一分一秒瑞克也不想剝奪。
 
  過了一陣子,一句話讓瑞克拉回了現實。
 
  「拜託你了......瑞克,可以照顧我們的孩子嗎?」
 
  少婦說話時帶著顫抖,她和丈夫已經決定要把孩子交給瑞克了,只是想到自己沒辦法陪伴孩子的成長,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聽到夫婦的請求瑞克先是瞪大眼睛地看著他們,再看看他們懷中的小男孩,這讓他感覺自己是不是上了某艘賊船。
 
  原本瑞克只是想來個路見不平,幫這一家人解決來襲的仇家,事情卻演變成自己要當這孩子的養父了。
 
  不過他也不想拒絕將死之人的請求,奇怪的是聽到他們要將小男孩交給自己卻沒有太多的排斥,反而有種對於新鮮的事物想要嘗試去了瞭解的感覺。
 
  於是瑞克向前蹲下看著夫妻倆說:「我絕對會好好照顧他的,絕不食言。」
 
  聽到這讓他們滿意的回答,夫起倆終於放下心中的擔子,閉上眼睛安詳地離世,原本抱著孩子的手緩緩落下。
 
  小男孩看著離世的父母,就在他即將崩潰時,瑞克熟練地拿出針筒向小男孩注射一劑麻醉劑。
 
  之後瑞克抱起了熟睡的小男孩,現在先必須找個安全的地方安置他,安置完了還要趕回來安葬他的父母。
 
  前面這兩件事對瑞克不是問題,真正的挑戰要照顧孩子,這可是瑞克從來沒做過的。
 
  不過這時的瑞克卻不擔心,看著懷中的小男孩笑道:「那麼,應該要給你取甚麼名字呢?」
 
 
 
 
 
※         ※       ※
 
 
 
 
 
(早上七點半)
 
  「鈴鈴鈴——」
 
  熟悉的鈴聲沒意外地再次響起,瑞克反射地按下手機上關閉鬧鈴的按鈕,雖然又是同樣的夢,但今天他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多想無益,趕快準備今天的衣服吧!」瑞克心想著邊去旁邊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櫃子翻找一番,那櫃子看起來有些年紀了,拉出它的抽屜時發出了響亮的嘎吱聲。
 
  從櫃子裡拿出來的衣服是看起來很普通的黑色西裝,從碰到它的觸感瑞克就知道是他很久沒拿出來穿的「工作服裝」,這是他早些年當職業殺手的門面,穿著這件西裝完成無數次的委託了。
 
  這件西裝在訂製時使用了可以防刀槍的神祕材質,小口徑的槍枝無法對它造成破損,刀劍類的冷兵器也只能劃出淺淺的痕跡,對於殺手這種出身入死的行業根本是一拍即合。
 
  而它也有一般西裝會有的問題,那就是需要把皺褶給燙平,這件西裝在洗過之後瑞克準備好要來燙一下,剛好半小時後那自己的孩子也要起床了,就用洗衣機運轉的聲音順便叫他們起來吧!
 
  半小時後,瑞克將烘乾的西裝小心地燙起來,畢竟燙西裝這活他已經多少年沒做過了,更重要的是它也陪伴過自己些危險的日子,自然會對它謹慎對待。
 
  剛好艾希雅和克勞起床了,在簡單的梳理過後這對兄妹打算先下樓料理今天的早餐,只是他們下樓前先順著機器運轉聲音走到父親瑞克的房前。
 
  走到房門前他們先愣了一下,接著靜靜地看著眼前父親認真地模樣,已經不知多少年沒看過父親燙著西裝了,在克勞和艾希雅眼中的父親出門都是輕裝的模樣,沒想到現在看到他認真準備下午的拜訪。
 
  「爸爸......早啊!」過了一會兒艾希雅率先開口,她很久沒看到父親這麼專注了,而瑞克聽完只是簡單點頭示意,眼神依然盯著手中的熨斗。
 
  「怎麼感覺是你要去相親啊,老爸?」克勞略帶嘲諷地問道,畢竟這次拜訪的主角應該是他才對,這樣感覺是父親在給不成材的兒子做準備一樣。
 
  瑞克此時心想:還不是你這小子沒見到重要的人我才要在這裡大費周章的準備?不過話說回來這件事也值得瑞克費心,事情如果進展順利的話不久之後自己就有個媳婦,那麼之後抱孫子也不是個夢了,想到這瑞克詭異地笑了起來。
 
  看到那笑容兄妹倆背後一涼,覺得父親又在想些奇怪的事情,匆匆地離開現場。
 
  下樓前瑞克提醒他們冰箱還有吐司以及一些備料,就簡單地做幾個三明治當早餐就好了。
 
 
 
 
 
※         ※       ※
 
 
 
 
 
  過了十幾分鐘,瑞克滿意地掛好燙完的西裝後,下樓準備享用兒女們給自己準備的早餐,剛下完樓梯的他就看到要上樓的克勞和艾希雅。
 
  「你們……都吃飽了嗎?」瑞克有點驚訝地問著,他沒想到時間過地這麼快。
 
  問完克勞和艾希雅一起點頭,並且表示要回房準備下午的遠行。
 
  「那就用一個早上的時間來準備,我們中午吃完飯之後就出發。對了,你們今天  就穿著『工作』的衣服去吧!」瑞克刻意強調工作這兩個字,兄妹倆馬上意會到爸爸的弦外之音。
 
  瑞克說完走向廚房的餐桌,那桌上擺放了兄妹倆留給他的早餐,留下了錯愕的兩人。
 
  「老爸到底在想什麼?穿工作用的服裝不就代表......」克勞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難道這次的拜訪會遭遇到危險?
 
  「就聽爸爸的話吧,正好介紹自己的職業時候也比較方便。」艾希雅說這句話時有點口是心非,她也知道裝上工作用服裝的意思,但也只能祈禱這次出門不會真的遇到危險。
 
  兄妹倆不敢多想,快步上樓回到各自的房間。
 
  克勞回到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取下掛在牆上的風衣,它是一件白色為底的大衣,在鈕扣處連成深藍色的一條線。
  其實克勞也沒甚麼工作用的衣服,他只是出任務時習慣穿著這件大衣,日積月累之下就成為他的標配。
之後再隨便選件牛仔褲,下午出門時的衣著就此完成。
 
  克勞穿好衣服後走向書桌,從旁邊的抽屜拉出兩把手槍,這是他出任務時必帶的武器,也是他無比信任的夥伴。
  這兩把白色的手槍名字分別是「白」和「銀」,外表看似普通的TT-33手槍,但是可以在空彈匣的情況下進行擊發,射出的子彈是用使用者魔力製成,可以對鬼魅、怪物和惡魔造成有效的打擊。
 
  「好久不見了,希望這次不要用到你們。」話是這麼說,但克勞從另外一個抽屜拿出槍枝的保養工具,拉了張椅子坐下來開始清潔槍枝。
 
  同一時間艾希雅也沒閒著,她也迅速穿上了特製的巫女服,上半身是白色和服的樣式,下半身用暗紫色的短裙組成。
  為了不被變態的老爸得逞穿了件底褲防止走光,再拿個黑色的布在腰際幫了個黑色大蝴蝶結,最後則是圍上長長的黑色圍巾。
  艾希雅透過鏡子看著眼前的自己非常滿意,雖然這件衣服穿起來有點麻煩,但每次穿完都能給自己滿滿的成就感,不過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呼......幸好還穿得下。」說著艾希雅轉向側面看自己背後,確定一切無誤後坐回自己的床上。
 
  這幾年有關驅魔的委託幾乎都沒再接了,艾希雅這幾年擔心自己宅在家把自己吃胖了,不過她的擔心是多餘的,她自已也不知道有吃不胖的體質。
 
  床上放著一個長方形的木盒子,這是艾希雅放著符紙的容器,她從盒子裡拿出好幾張之後開始塞在衣服各個部位,袖子、蝴蝶結和圍巾都是很好藏匿的地方。這些符紙是純白色的,艾希雅透過灌注魔力的食指在紙上畫出咒語,這些符紙就有專門的作用,封印、驅除和消滅的功用通通難不倒艾希雅。
 
  畫面轉到剛吃完早餐的瑞克,則待在餐坐上思考著,他覺得經過剛剛的提醒,自己的孩子們應該在房間裡準備自己的「傢伙」。而他自己正在想也要不要帶些東西防身,不過這個想法很快就被否決了,瑞克覺得這次就稍微依靠一下那兩個孩子吧!
 
  之後瑞克起身躺在客廳的大沙發上,拿起平板電腦看些自己感興趣的影片,他的兒子克勞說的對,身為配角的瑞克只要用平常心看待這次的拜訪就好了。
 
 
 
 
 
※         ※       ※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中午,隨便叫了外賣解決午餐後,瑞克一家隨即整理好儀容,因為他們跟緋愛約的時間快到了,他們聚在家門口做最後的準備。
 
  這時瑞克發現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情,克勞這次沒有像平常一樣隱藏自己的尾巴,而且綁個鞋帶居然花了超過一分鐘的時間,明顯的心不在焉。
 
  「我說兒子啊……你沒事吧?」雖然扶養了他多年,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見到,瑞克還是關心了一下。
 
  「不......不太好。」克勞支支吾吾說到:「這次是我第一次的相親啊。」
 
  克勞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專心保養槍枝,根本忘了要準備相親的談話內容,現在他的腦袋一團混亂,與他平時出任務時那游刃有餘的形象完全搭不上邊。
 
  「正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瑞克說著拍了克勞的肩膀,「放心吧!這次你又不是一個人,必要時我和艾希雅會幫忙的。」
 
  「是啊,我會幫哥哥的!」艾希雅走到克勞面前,「所以哥哥不要想太多,像平常一樣就好了。」
 
  艾希雅不像某些作品裡的妹妹有「兄控」的屬性,她是真心希望她的哥哥能夠好的姻緣。
 
  話都說到這樣了,克勞也覺得不能再消沉下去了,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要相信自己臨場發揮的能力。
 
  瑞克見狀覺得也差不多該出發了,決定出發前最後再檢查一下。
 
  「在出發之前,把身上的武器拿出來看一下吧。」
 
  克勞從身後掏出他的愛槍,確認有沒有關好保險以免擦槍走火。艾希雅則是像變魔術一樣不斷拿出符紙,這些符紙一般都藏在衣服裡「暗袋」,這是要確認這些符紙數量是不是正確的。
 
  兄妹倆檢查完之後望向了自己的父親,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瑞克應該會帶些防身武器,但事情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
 
  「我這次就赤手空拳了!你們應該沒甚麼意見吧?」瑞克擺著手說著。
 
  聽完克勞和艾希雅對視一下之後嘆口氣,明明說要他們準備好武器自己卻甚麼都沒帶,有點在戲弄自己兒女的感覺。
 
  「出發啦,別讓對方等太久啊!」說著瑞克打開了大門大步向前,「我先去車庫開車,你們在這等我一下。」
 
  不過克勞不想要這麼麻煩父親,用眼神跟妹妹示意後,兩人快步跟上瑞克。
 
  但就在跟上瑞克時,克勞突然感覺頭很痛,就像是被人從後腦勺開了一槍一樣,這疼痛感直接痛到他蹲下來。
 
  「哥哥!」艾希雅見哥哥這痛苦的模樣,隨即跑到他面前查看,瑞克聽見女兒大喊馬上掉頭回來看情況。
 
  「唔......這是......」頭痛的疼痛感並沒有持續太久,準確來說只有一下子,但克勞在疼痛時出現了一段畫面,那畫面似乎是一對的人影,因為畫面太模糊了所以克勞不能分辨是誰,卻有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
 
  「喂喂喂,這個節骨眼了別給我來這齣啊。」瑞克邊說邊看向自己的手錶,如果再耽誤下去就要遲到了。
 
  「嗯......現在頭不會痛了。」克勞確認頭疼消失後,馬上起身往車庫方向前進,「走吧,別耽擱時間了。」
 
  瑞克和艾希雅見克勞像是沒事一樣,也就不多問了,不過瑞克倒是想起很久之前的往事。
 
  那是大約二十年前,瑞克帶著年幼的克勞找上自己的老朋友安排一場手術,這位老朋友親自做這場手術,並在手術後告誡瑞克:「一切都很順利,你之後就  注意一下他有沒有突然的頭疼,那是要失效前的症狀。」
 
  想到這瑞克意識到從那次手術之後過了二十多年了,是時候要做些準備了。
 
  過了幾分鐘,一行人坐上了自家的休旅車,終於正式要出門去目的地了。
 
 
 
 
 
※         ※       ※
 
 
 
 
 
  雖然可以依靠傳送魔法快速到達緋愛家的住址,但瑞克覺得這樣就沒有出遠門的氣氛,所以考慮再三後還是自己開著車子上路,但此舉卻意外地幫到了自己的兒子「克勞」,讓他有額外的時間惡補相親的準備。
 
  不過緋愛居住的大森林離自家也有點距離,瑞克看完地圖後預估大約需要三十分鐘的路程,不過他一點都不在意,畢竟那座森林位置算是遠離開發的地區,沒有鋪好的柏油路可以縮短時間。
 
  大約行駛十分鐘後到了要下柏油路的地點,從現在開始會是不平穩的砂石地面,在上面開車絕對比不上在馬路上安穩,但這一家子也不是沒有這種經驗,就在閒聊和聽著車上的廣播經過這段時間。
 
  「嗯……就是那座森林嗎?」瑞克瞇起眼睛盯著前方的森林,車上的定位系統顯示正接近目的地。
 
  「是啊,就是那座!」坐在後座克勞拉下車窗做再一次的確認,是那座他從第一眼看到就有奇特的感覺的森林。
 
  「爸爸,我們要這樣開進去嗎?」艾希雅有些擔心地問著,因為這樣行駛進去可能會嚇到原本居住在森林的生物。
 
  瑞克並沒有馬上回答,等到車子靠近森林時,繞著森林外圍慢慢行駛,像是在觀察森林的情況一樣。
 
  「看來妳的擔心是多餘的,女兒,看起來沒有可以讓車通行的地方。」
 
  瑞克這時心想;這森林真的保存的真好,那樹林不但高聳且綿密,地上的雜草高到隨便超過腰際,就算是用走的進去也要煞費苦心。
 
  正當瑞克在尋找停車的地點時,後座的克勞冷不防地回了一句話,讓瑞克打消了念頭。
 
  「老爸,你說錯了一件事,是有條路剛好可以讓車通行。」說著克勞從懷裡拿出一塊不起眼的小石頭。
 
  「就這樣繼續前行,不過要多久才能看到我沒把握。」
 
  這塊小石頭有被克勞施上簡單的法術,它與另外一顆石頭有種特別的連結,只要拿著其中一顆石頭,再閉上雙眼等個五秒鐘,在黑暗中就會有條光線指引到另外一顆產生連結的石頭。
 
  上次拜訪正是因為找到這條路,克勞才得以快速到達緋愛家,所以克萊才會在入口處做記號方便之後前來,兩顆石頭也是入口處隨便撿的,一個就地取材的概念。
 
  照著克勞的指示再繼續向前行駛後,瑞克一家看到了一條真的可以讓車通行的路,瑞克隨即在入口旁停好車,跟著自己的兒女一起下車。
 
  「嗯……就跟傳聞中的一樣呢。」瑞克再關上車門前感嘆道,他打聽到這座森林除了鮮為人知外,還有一股神祕的力量保護著這座森林。
 
  這股力量正是緋愛以一己之力展開的結界,其功用是保護結界內居住在大森林的生物們,雖然肉眼沒辦法看見其界線,但瑞克他們可以用感覺得出來。
 
  「那麼先來測試一下。」瑞克原地舒展筋骨後,慢慢地走進結界範圍裡,在裡面待了一分鐘後,揮手向克勞和艾希雅示意要他們進來。
 
  「情報是正確的,這結界不會主動攻擊人。」
 
  「從各方面來說,這結界居然是由緋愛一人支撐的,實在是很驚人!」不同於克勞已經來過一次,艾希雅第一次進入結界範圍內,自己也對結界術略有心得的她,對緋愛感到更好奇了。
 
  「所以這條路可以通到緋愛的家?兒子。」
 
  「是的,不過用走路的話大約也要個十來分鐘才會到達。」克勞回想幾天前來到這裡時,只是抱個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就這樣順利地到達緋愛家。
 
  「那還等什麼,趕快帶路啦!兒子。」
 
 
 
 
 
※         ※       ※
 
 
 
 
 
  走進森林幾分鐘後,瑞克感嘆這座森林有種他沒有體會過的舒適感,樹木沒有茂密到遮住陽光,路的兩旁都有些動物在活動,可能是陌生人的原因,那些動物都只隔著一段距離看著。
 
  「已經有多少年沒這樣散步了?」瑞克看著眼前自己的兒女心裡想著。
 
  以前克勞和艾希雅一起散步時,兩個小孩總是在前面活蹦亂跳的,現在兩位都已經是大人了,更是論及婚嫁的年紀了,真的是歲月如梭啊!
 
  「爸爸你在想些什麼呢?」艾希雅注意到在後面被冷落的瑞克,回頭陪自己的爸爸。
 
  「妳猜猜看啊?」瑞克像是小孩子般地回話。
 
  「我沒這種心情猜呢!」艾希雅一聽就知道爸爸在跟她鬧著玩,但她隨即把話題轉開。
 
  「那麼這次真的可以見到那位『普洛絲』小姐嗎?」艾希雅知道這次是瑞克約的,通常都是萬無一失,但她還是會害怕又有意外。
 
  「應該是沒問題啦,我還親自跟她們的主人見了面,也清楚表達一定要安排普洛絲和我家的兒子相親。」
 
  瑞克說的那位正是緋愛和普洛絲的主人「黃昏」,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是照顧兩姊妹的人,不過因為她們都能照顧自己所以長年不在家。由於瑞克不知道如何向住在大森林的兩姐妹聯絡,所以就找上了她們的主人。
 
  「是指黃昏先生嗎?之後得感謝他再次給哥哥機會呢。」
 
  經過上次克勞和緋愛的「見面」,雖然緋愛並沒表現對克勞的反感,但艾希雅還是擔心緋愛的家人對克勞有不好的印象,不過瑞克像是料到她的擔憂,幾天後主動找對方家人解釋,這次的拜訪正是雙方溝通的結果。
 
  「哥哥,大約還要走多久會到呢?」說著艾希雅快步接近前面領走的克勞,畢竟只有他有實際到過對方家裡。
 
  「快要到了,大約再走個五分鐘。」
 
  雖然克勞回答的語氣沒有問題,但他的心裡仍然感到不安,腦子裡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冷靜。
 
  艾希雅像是讀到他心裡的不安,伸手抱住克勞的右手臂,「別擔心,有我和爸爸在就不用擔心了!」
 
  看著幫自己加油的艾希雅,克勞摸了她的頭:「是是是,那就拜託你們了啦。」
 
  「事到如今就別在胡思亂想了,到了現場就見招拆招吧!」克勞終於下定決心,心裡暗自想著。
 
  過了五分鐘瑞克一家抵達了最終的目的地,瑞克拿起手錶對上時間,比預定時間快了十分鐘,這代表他們有時間稍微看看這間房子。
 
  雖然克勞前一次有來看過了,但瑞克和艾希雅是第一次來,瑞克先到處晃晃看房子的環境,艾希雅則是幫克勞做最後的儀容整理。
 
  瑞克評估這間木屋占地四十坪,經典的三角屋頂配上褐色的木材牆壁,屋頂延展長度剛好在門口形成一個類似走廊的空間,底部則是有石磚架高整間房子。
 
瑞克看完房子外觀之後,準備回去跟自己的兒女會合,但在走回的途中聞到了一股香味。
 
  「我回來啦,話說你們有聞到一股味道嗎?」
 
  「你是指烤餅乾的味道嗎?我們早就聞到了。」克勞白著眼回答。
 
  狐妖一族雖然不是動物裡的狐狸,但同樣擁有犬科動物靈敏的嗅覺,瑞克還在猜是什麼烘焙料理,這對狐狸兄妹已經聞出是餅乾烤好的味道。
 
  「看這樣子人家也準備好了,哥哥等等要加油啊!」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給我螺絲上緊啦!」
 
  語畢瑞克把克勞推向緋愛家的門口,克勞則是驚恐地轉頭回道:「我......怎麼不是老爸負責敲門啊?」
 
 
 
 
 
※         ※       ※
 
 
 
 
 
(瑞克一家抵達三十分鐘前,緋愛住處)
 
  一位留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正在來回走動,不同於其他正常人類,她頭上有一對顯眼的褐色貓耳,不只如此,在她背後靠近臀部的地方有著細長且褐色的貓尾巴,尾巴底部則用粉紅色緞帶綁成的蝴蝶結。
 
  這位少女並不是人類,她是一隻純種的貓妖,長得不高但她有著不輸同齡人類少女的好身材,搭配水藍色的雙眼,如果不是害怕人群的話,她散發的可愛氣息可以迷倒一票的男人。
 
  不過少女並不是今天要和克勞相親的對象,但她是克勞要相親的對象的親妹妹「緋愛」。
 
  為了準備接下來到訪的客人,緋愛在巡視家裡的是否足夠整潔,畢竟這算是第一次有外面的客人來到家中,更重要的是她們是來相親的,對象則是自己的親姊姊「普洛絲」
 
  「先坐下來休息吧,我們不是花一個早上打掃好了嗎?」
 
  一位看起來比緋愛年長幾歲的少女說道,這位正是緋愛的姊姊「普洛絲」,她正坐在椅子上看著有點緊張的緋愛,大腿躺著一個藍色的圓形半透明生物,這個生物是緋愛的寵物「多姆姆」。
 
  「可是姊姊,這可是第一次有客人來家裡拜訪!」
 
  不知是因為太過緊張還是興奮,緋愛說句這話時的音量比平常還要更大聲。
 
  普洛絲見此示意緋愛坐在旁邊,右手輕輕摸著緋愛的頭。
 
  「別擔心,今天要相親的對象是我,交給姊姊我就好了。」
 
  這時多姆姆也移動到了緋愛的大腿上,「我也在這呢!不管是主人還是普洛絲姊姊我都會幫忙的。」
 
  「對了姊姊,上次見過克勞先生我就知道了,他絕對不是個壞人,姊姊可以跟他交往看看嗎?」
 
  普洛絲瞪大眼睛看著緋愛,她沒想到突然妹妹會幫今天相親的對象講好話,要知道上次的和克勞的見面差點就讓緋愛嫁出去了,普洛絲一方面氣緋愛太容易相信他人的話語,一方面是一個外人趁她不在家時拐走自己唯一的妹妹。
 
  不過對方之後有道歉並找到黃昏解釋之後,黃昏就再邀請一次對方來家裡相親。
 
  「這.....要看他接下來的表現了。」普洛絲紅著臉別過頭回答。
 
  看著姊姊的反應,緋愛則是笑了起來,看來對方不是沒有機會。
 
  「主人,結界有人通過了。」坐在緋愛大腿上的多姆姆突然出聲。
 
  緋愛和普洛絲同時看向牆上的時鐘,距離對方約定的時間還早,怎麼會有其他人這時候闖進森林。
 
  「知道了,也許是哪個迷路的人誤闖森林。」緋愛邊說邊摸著多姆姆,畢竟大森林偶爾會有人誤闖進來,她們面對這種情況可是得心應手。
 
  在緋愛摸了一會兒之後,多姆姆突然跳到地上,「主人,又有兩人通過了,現在是三個人一起往這裡移動!」
 
  「有三個人往這邊移動?」
 
  「對,他們好像知道家裡的位置,他們慢慢地往這邊前進。」
 
  聽到這裡普洛絲馬上想到,可能是瑞克一家提前來到森林,她請在附近的動物們前去查看是否真的是瑞克他們。
 
  幾分鐘後一群麻雀來到窗邊,向緋愛說著牠們看到一位中年男性人類,還有一隊長著狐狸耳朵和尾巴的男女正在移動。
 
  「姊姊,是克勞先生帶著他的家人來了!」緋愛聽完敘述後興奮地大叫起來
,身後的尾巴大力地搖動。
 
  「是啊,那我們現在得趕快準備好茶點來招待他們了。」說完普洛絲拉著緋愛去廚房準備下午茶。
 
  現在客廳裡只剩下多姆姆,牠還在思考要不要把結界剛剛傳達的話說給她們聽。
 
  「那位第一個進來的人,有奇怪的氣息。」
 
(回到現在)
 
  「叩叩叩—」
 
  緋愛家的木門發出了清脆的敲響聲,敲門的人正是今天的相親對象「克勞」,在問完為什麼是自己敲門後,被瑞克直接架著來到門前。
 
  「多姆姆,幫忙開門讓客人進來吧!」克勞認出了這是緋愛的聲音,而她沒有親自來開門可能是剛剛聞到的味道有關。
 
  過了一下子門被打開了,但瑞克一家映入眼簾的只有空無一人的客廳,他們好奇這位「多姆姆」人在哪裡開的門。
 
  「噫—下面這是什麼?」艾希雅突然大叫。
 
  聽完瑞克和克勞也往下看,只見地上有個藍色圓形透明物體擋在門口。
 
  「多姆姆,午安。」克勞想起來緋愛家還有這麼一個奇特的生物,馬上跟牠打招呼。
 
  但多姆姆並沒有回答克勞,牠則是從身體伸出一部分指著瑞克說:「你......」
 
  就在多姆姆說話時,緋愛剛好端著一盤烤好的餅乾走了出來,看見多姆姆還沒讓客人進來,趕快放好盤子之後快步前往門口。
 
  「多姆姆,怎麼還不讓人家進來?」緋愛抱起多姆姆問道。
 
  「主人,結界說這位人類有奇怪的氣息。」
 
  「奇怪的氣息?」緋愛看了眼前的瑞克,但沒有從他身上感到任何感覺,就是個很普通的中年男性。
 
  「這位先生很正常啊,請進吧!」說完緋愛抱著多姆姆回去廚房幫忙自己的姊姊。
 
  瑞克一家很自然地進來屋子,客廳中間有張桌子,桌上放著一盤剛烤好的手工餅乾,桌邊只有兩張椅子配著,瑞克推論這應該是等等相親要坐的地方。
 
  客廳跟廚房只有一扇門連接著,門的右手邊有個單人座的沙發,可能是緋愛的主人「黃昏」的專屬座位,在它旁邊有個多人座的沙發靠著窗戶,家裡的其他地方大多是擺滿書籍的書櫃。
 
  「艾希雅,你還好嗎?」
 
  剛剛進門時克勞牽著艾希雅的手,他感覺艾希雅的手有些微微地顫抖,應該是多姆姆有嚇到她了。
 
  「沒事的哥哥,牠沒有我想像中的噁心。」
 
  艾希雅害怕類似史萊姆這種透明的生物,但多姆姆這種有智慧的這讓艾希雅親眼見到時反而非常意外。
 
  「話說回來,哥哥有注意到剛剛多姆姆說的話嗎?」艾希雅說話的同時看向自己的爸爸,這位父親正站在窗前欣賞窗外的景色。
 
  「嗯,結界果然有感覺到老爸體內的東西。」說著克勞脫下大衣掛在椅子上。
 
  「不過結界沒有趕走老爸的話,那我們就不必多想了。」
 
  就在克勞想要向前詢問瑞克關於結界的想法時,正好普洛絲帶著緋愛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她們雙手各捧著茶壺和水壺。
 
  在她們把東西放好之後,普洛絲對著瑞克一家鞠躬說道:「對不起,剛剛沒有親自在門口迎接你們到來。」
 
  「沒關係,這種事情我們一點都不在意。」瑞克有些慌張地回答,他沒料到對方這麼有禮貌地先道歉。
 
  「那麼,歡迎你們到來,我是普洛絲。」說完普洛斯提裙向瑞克他們行禮。
 
  「您好,我是瑞克.艾瑞特。」瑞克馬上答覆,畢竟自己也不能失了禮數。
 
  「這兩位是我的孩子,他們是......」
 
  瑞克正想要從克勞開始介紹時,他看到克勞直盯著前方,那眼神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了一樣。
 
  瑞克循著視角方向望過去,正是普洛絲的的位置,不過普洛絲正等著瑞克繼續說下去。
 
  瑞克在克勞面前揮了揮手,克勞仍然沒有反應,瑞克才意識到他的兒子應該被普洛斯電到了。
 
  不過不能怪克勞看到出神,畢竟普洛絲的美貌確實是瑞克他們沒料到的。
  
  不同於妹妹的黑髮,普洛絲留著一頭白色的長髮,頭上的獸耳不像是貓耳,更像是狐狸耳朵;雙眼是很罕見的異色瞳,右眼是跟妹妹一樣的水藍色,左眼是明顯的淺綠色並且眼下有著閃電狀的裝飾;搭配特別設計過的水藍色洋裝,露肩的設計加上特別黑色的背心,胸部和小腹部分鏤空的大膽設計讓她的好身材顯現出來;下半身裙襬處前方是裁空的,露出那穿著白色長襪的雙腿和白色窄裙以及白色的類似狐狸尾巴。
 
  這樣出色的外表和剛剛道歉時所散發出成熟女人的氣息,連身為女性的艾希雅都覺得自己被比下去了。
 
  看著克勞沒反應,瑞克小步走到他旁邊用手肘輕推說:「喂,換你介紹自己啦。」
 
  克勞這次有聽進去了,馬上立正站好並緊張地說:「您......您好,我是克勞.艾瑞特。」
 
  之前聽自己爸爸提過對方相貌不差,以為是緋愛的成熟版,但沒想到跟長得跟緋愛截然不同,有著跟自己一樣的白髮,甚至身材也都是他喜歡的,這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克勞是第一次感覺到。
 
  「您好,我是艾希雅.艾瑞特。」艾希雅向普洛絲鞠躬回禮,但她的目光很快瞄向旁邊的緋愛。
 
  「您好,我是緋愛,歡迎來到緋愛的家。」
 
  「艾瑞特先生,你們一路走來這裡辛苦了,要不要先坐著休息?」說著緋愛
倒了一杯水給瑞克,而瑞克則是坐上那單人座的沙發。
 
  「嗯?你知道我們是用走路的?」瑞克疑惑地問著緋愛。「對了,不用這麼拘謹啦,叫我瑞克就好了。」
 
  「可是你是克勞先生的爸爸,那就叫您瑞克叔叔?」
 
  「行行行,不過緋愛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喔。」
 
  「是多姆姆告訴我的,只要在結界內多姆姆都能知道入侵者的位置喔。」
 
  說到多姆姆,緋愛想要順便介紹給瑞克一家時,她轉過身發現艾希雅正站在自己面前,那閃亮的雙眼像極了找到獵物的獵人。
 
  「緋愛妹妹,可以幫姊姊我一個忙嗎?」
 
  「是......是什麼呢?」說完緋愛吞了口水,她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
 
  「妳可以讓我吸一下嗎?」
 
  「喵?什麼?」緋愛一時沒反應過來,正要開口回答時,艾希雅已經靠近她。
 
  不等緋愛回答,艾希雅向前一抱,把緋愛抱入懷中,吸著緋愛那獨特的髮香,吸完後則是摸著緋愛的頭。
 
  緋愛雖然喜歡被摸頭的感覺,但是她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大姐姐,讓緋愛有點招架不住。
 
  艾希雅摸完緋愛的頭之後,馬上把目光移到她的胸前,艾希雅感嘆道:「緋愛妹妹今年多大啊?發育居然這麼良好。」
 
  緋愛查覺到艾希雅的眼神變得異常銳利,像是大野狼找到小綿羊一樣,嚇得緋愛向後退了幾步。
 
  但艾希雅不會讓緋愛這麼簡單的逃掉,她三步併作兩步靠近緋愛準備好好「確認」大小時,卻沒發現自己的哥哥也跟在身後,右手擺成手刀的樣子,目標是那快要失控的妹妹。
 
  隨著一聲清脆的響聲,從後腦杓傳來的疼痛感痛到讓艾希雅蹲在地上,說明這一集的效果相當卓越。
 
  「艾希雅,你太超過了,就算同樣是女生第一次見面就想要襲胸。」克勞無奈地說著:「緋愛,我代替她向你道歉。」
 
  就算已經成年了,艾希雅喜歡可愛的東西這點仍然沒有改變,但這次的行為克勞認為太超過了。
 
  「沒......沒關係的。」緋愛支支吾吾地回答著,看著還在感受疼痛的艾希雅,緋愛同情地說著:「不過,這件事等我跟艾希雅姐姐熟識之後再說。」
 
  聽到這句話艾希雅又感覺到了希望,馬上起身開心地向緋愛說道:「謝謝緋愛妹妹,那我們等等好好來『認識』一下。」
 
  艾希雅的笑容在旁人看起來沒有任何異樣,但緋愛卻感到一股惡寒,總覺得這位大姊姊找到機會就會吃掉她一樣。
 
  在一旁觀看的普洛絲心想著:緋愛長得這麼可愛,艾希雅小姐會這麼著迷也是意料之中。
 
  但艾希雅有點太過熱情了,這激起了普洛絲小要保護妹妹的念頭,她伸手把緋愛拉進懷裡並說道:「兩位趕快就座吧,桌上的餅乾請好好享用。」
 
  之後克勞和艾希雅一起吃著桌上擺好的餅乾,普洛絲和緋愛則是坐在旁邊的沙發上觀察著兩人的反應,而就像她們預料的一樣,這對兄妹對這些餅乾的味道讚不絕口。
 
  與此同時,普洛絲也有機會觀察今天相親的對象「克勞」,他留有散著的銀色頭髮,一對顯眼的狐耳,雙眼的瞳色則是比自己水藍色還要深一點,長得不錯的五官以及脫下大衣後顯現的結實的身材,這讓普洛絲不禁多看了幾眼。
 
  雖然有從緋愛口中描述克勞的外貌,但親眼見識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從外表來說克勞遠遠勝過大多數會來搭訕普洛絲的野男人。
 
  不過從剛剛克勞看到自己的表現來看的話,普洛絲覺得應該又是一位被自己美貌驚艷到的普通男性,要不是黃昏親自苦苦哀求,不然普洛絲就像平常在外頭一樣拒絕這次的相親。
 
  普洛絲正想準備相親時要問的問題時,旁邊的緋愛注意到瑞克正看著手中的茶杯,臉上擺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於是緋愛熱心地詢問道:「瑞克叔叔,剛剛給您道的水有問題嗎?」
 
  「不是不是,這水完全沒問題。」聽到緋愛的問題瑞克連忙否認,並且馬上把茶杯中的水一口喝光。
 
  「不過叔叔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緋愛,為什麼多姆姆要趴在我面前呢?」
 
  瑞克指著前方地上距離自己腳尖只有幾公分遠的多姆姆,自從他坐下沙發以後多姆姆就一直在這裡,給瑞克的感覺就是在警戒他一樣。
 
  「人類,多姆姆會一直看著你。」多姆姆搶在緋愛回答前開口,語氣像是警告著瑞克讓他不要亂來。
 
  在多姆姆與在場的人眼裡,瑞克像是在路上見到的尋常大叔,但多姆姆沒有忘記不久前結界給他的訊息,這個男人絕對需要提防。
 
  瑞克聽了多姆姆的話只是微微一笑,不過緋愛可就不開心了,緋愛起身走到多姆姆後面將牠抱起來。
 
  「多姆姆,不可對瑞克叔叔沒禮貌!」緋愛的語氣參雜著一點憤怒,畢竟人家可以遠道而來的客人。
 
  多姆姆原本想要回話,但感覺到主人的怒氣之後,牠就決定把話藏回心裡。
 
  普洛絲對於緋愛的行為感到非常驚訝,畢竟因為小時候的遭遇讓緋愛面對人類是會害怕解排斥的,但現在卻為了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生氣。
 
  「難得你會這樣子呢,緋愛。」普洛絲拉著緋愛重新坐回沙發:「居然妳會為了剛認識不久的人動怒。」
 
  「因為人家是克勞先生的父親。」緋愛說著頭低下盯著在懷中的多姆姆:「我感覺他也不是壞人,只是多姆姆多慮了。」
 
  緋愛不滿地捏著多姆姆,她不希望因此對方對這個家有不好的印象,即便多姆姆有多麼正當的理由。
 
  「多姆姆,我知道你想保護這個家,但是我們還是要有待客之道。」
 
  普洛絲摸著多姆姆那軟綿綿的身體,她知道多姆姆應該是有某種原因提防著瑞克,於是普洛絲順手將多姆姆抱入懷中小聲地詢問多姆姆,在得到多姆姆的答覆後,她驚訝地看向瑞克。
 
  原本普洛絲認為多姆姆只是對身為人類的瑞克有些敵意,卻是結界感知到瑞克那不尋常的氣息,但她卻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不正常。
 
  此時普洛絲低著頭沉思,她相信結界的對於瑞克的判斷,但她自身則不太相信眼前和藹的大叔會是個威脅。
 
  這時瑞克拍了拍身子從沙發站起來,走到多姆姆面前且彎下腰說:「既然這小傢伙想要陪著我,那我就接受吧。」
 
  接著瑞克走向克勞身後,按著他的雙肩說:「那就在重頭戲開始之前,來幫你做最後的惡補吧!」



 

===============================================
這篇是接在歸家之後的劇情,不知道老讀者們還在不在,

總之這幾年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停筆了好多年,如果是在等待的讀者們,我先說聲抱歉,

最近才回來想要完成這篇的故事,下篇是正式進入男女雙方的相親環節,

不管是新讀者還是老讀者我希望會喜歡接下來的展開!

此篇獻給茶子貓丶啡喵ღ,感謝她的允許,讓她的角色們能夠出現在這篇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