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練習】跟隨迷子們足跡的「地圖」―― MyGO!!!!!專輯「迷跡波」發行長篇訪談

魔幻信使 | 2023-11-15 13:27:43 | 巴幣 4540 | 人氣 249

確定成為名專輯!循著迷子們走過的軌跡,有如「地圖」一樣的專輯

――TV動畫『BanG Dream! It’s MyGO!!!!!』成為了話題作,請問各位收到過來自粉絲或周圍人什麼樣的反響呢?

林 鼓子 我很高興能在SNS上看見「喜歡立希!」或是「這裡好可愛!」之類的意見。除了立希和燈的關係受到了很多注目,在動畫中她也和愛音、楽奈或海鈴等人有很多互動......不過和爽世的關係似乎不太好呢(笑)。甚至透過Youtube小動畫還能深入挖掘每位角色之間的關係,我想大家不只喜歡MyGO!!!!!本身,也更愛每一位角色了

小日向美香 粉絲們創作了很多關於對角色間關係想像的插圖,在「バンドリ!TV LIVE」經常會被介紹出來,在X上看到這些插圖的機會也增加了非常多。特別是爽世在動畫中,和小動畫相比展現了截然不同的一面,在這之上大家還能持續愛著、持續擴張自己的想像力,讓角色在大家的心中過著各式各樣的生活,看見持續活躍著的角色們讓我感到很開心。

羊宮妃那 我聽見了很多評價MyGO!!!!!音樂的聲音。甚至有些個人的樂團也稱讚了我們的歌曲。而且因為收到了許多關於動畫內容的感想,我認為MyGO!!!!!以動畫為契機,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傳播出去了呢。

立石 凛 說到反響的話,我發現MyGO!!!!!的動畫在中國非常有人氣,聽說在bilibili動畫上有超過20萬個追蹤者呢。特別是劇情的部分似乎打中了他們的心,我也在自己的SNS和MyGO!!!!!的YouTube頻道上,感受到增加了許多來自海外粉絲的留言。

青木陽菜 話說我在那段期間出演了上海的活動,在當地的MyGO!!!!!非常有人氣,「無論何時請來中國辦演唱會吧!」這樣的呼聲非常大。而且即使是我個人的活動,也有特地從上海來參加的粉絲呢。

――MyGO!!!!!的音樂正在傳達到世界各地。在這樣的浪潮之中釋出的第一張專輯「迷跡波」,大家認為這是個什麼樣的作品呢?突然問了個大喜利式的問題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如果可以給專輯加上一個slogan的話會很有趣吧。

小日向 那麼從我開始!「地圖」如何呢?例如說以樂曲作為目的地,要前往這首歌曲的話會走過各種路線,從第一首單曲、第二首單曲、第三首單曲,再到動畫中的MyGO!!!!!,這張專輯把這些路線都描繪了出來。在這些道路之中還有像是「無路矢」和其他新曲那樣嶄新的道路。我想這就是能夠一覽MyGO!!!!!走過的路線的「地圖」呢。

一同 喔喔ー!(拍手)。

青木 我還以為你會開玩笑呢(笑)。

 我已經想不到比這更好的了,沒有辦法!(笑)。不過我也有想過類似「地圖」的想法。透過這張專輯能夠了解MyGO!!!!!走過的軌跡,有過這樣的印象呢。

小日向 對吧。MyGO!!!!!的Logo也是指南針的樣子。

 對對,我想這張專輯能夠了解MyGO!!!!!這一年半以來走過的路程。就像是告訴他人「這就是MyGO!!!!!」的一張名片一樣呢。

立石 真的不論是哪首歌都缺一不可,這張專輯描繪出了動畫中MyGO!!!!!結成至今的漫長道路,已經可以被稱為「MyGO!!!!!結成至今的總結」了吧。

青木 我太喜歡每一首歌了,根本就是「每首歌都在A面的CD」(笑)這不就確定是名專輯了嗎!
※A、B面CD是是流行音樂業界術語,放在A面的歌曲通常是主打曲,B面的歌曲則屬於次要或附加歌目。

羊宮 我現在浮現出了兩個想法,其中之一是「小小的一瞬間」,在動畫中有著「集合一個又一個的瞬間,就是一生」這樣的台詞,我希望對大家來說這張專輯也能成為其中一個瞬間,成為我們前往未來的第一步。另外一個想法則是「相冊」,就像是相冊裡收集的一張張照片,回顧起來也能夠看見各種的景色呢。

――不愧是各位,回答得真好呢。順帶一提,做為專輯標題的「迷跡波」這樣的詞語似乎比較少見,請問各位是如何解釋這個標題的呢?

青木 最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很有MyGO!!!!!風格呢。MyGO!!!!!的歌曲大多都是三個漢字的組合,而且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唸(笑)。不過在聽到大家對這張專輯的印象之後,像是迷子的「迷」和軌跡的「跡」都包含在裡面了,從這方面來說簡直是非常契合的標題呢。

 對了,我記得「迷跡波」是從一個原來就有的詞彙修改的。是什麼來著?

立石 我記得是「航跡波」吧。

 對對,是從航海的「航」取字而成的「航跡波」。我一開始認為MyGO!!!!!在「バンドリ!」企畫中給人很強的「星」的印象,在聽到「航跡波」這個詞後,我想可能也有「海」的印象吧。

羊宮 喔喔ー、意義深遠呢。

 大海無邊無際,就算潛入水下也深不見底。這張專輯讓我聯想就像是大海一樣。如果把MyGO!!!!!比喻成「落難的破船」一樣,豈不是很酷嗎?

青木 確實如此!

――是個能激發許多想像的標題呢。剛才也有提到「星」的話題,這次專輯的通常版封面上,
就是MyGO!!!!!的大家手牽手成為一張星星的形狀的畫面呢。

 我們最初的原創曲「迷星叫」就有「迷失之星的叫喊」這樣的意思。「小小的一瞬間」也能讓人想像到流星的樣子。這樣的封面給人既可愛又感性的感覺呢。

小日向 爽世牽著大家的手,一起微笑著的樣子光是用看的就很感動。在MyGO!!!!!的動畫結束後,爽世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棲身之處,從封面上更能感受到這點。

青木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而為的,我注意到爽世兩邊牽著的手是楽奈和愛音,都是本來不屬於CRYCHIC的團員。本來執著於CRYCHIC的爽世能夠緊緊握著新團員的手,讓人覺得很感動呢。立希和燈手牽著手的畫面也很棒。

 對!而且(燈)牽著愛音和立希的手的方式也不一樣。和愛音是緊緊地握著,和立希則是稍稍的放鬆,這很值得再深入研究呢。

――還有藍光限定版的封面也很棒呢。是五個人面帶微笑站在一起的插圖。

立石 看到愛音站在最中間雖然讓我有點意外,不過卻又覺得愛音也許適合成為MyGO!!!!!的中心呢。MyGO!!!!!一直以來都是由身為主唱的燈站在中間,不過因為愛音是個很想成為中心的孩子,所以在這張封面裡看起來笑得很開心。

 如果在動畫裡的話,絕對會被立希和爽世說「不行」吧。

立石 對對。愛音難得第一次在專輯中站在中間的位置(笑)。

小日向 MyGO!!!!!故事的最一開始也是從愛音開始的呢。

 話說這張插圖看起來像是愛音想要抓住燈手上捧著的光芒,這樣的封面讓人看了很有感覺呢。
---

新歌「歌いましょう鳴らしましょう」為MyGO!!!!!開啟全新的大門

――這次的專輯網羅了MyGO!!!!!全部13首原創歌曲。請各位說說你們對這張專輯的感受,以及告訴我們值得聆聽的地方。

小日向 專輯的第一首歌是從「迷星叫」開始的,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公開的原創歌,也是我們第一張單曲專輯的主打歌,所以我深刻的感覺到我們的起點就是「迷星叫」。對於爽世來說,從「春日影(MyGO!!!!! ver.)」到「詩超絆」也是不得不提的一點。在動畫中MyGO!!!!!版本的「春日影」沒有爽世的和聲,但是在這張專輯中是有加入和聲的,當然爽世沒有忘了CRYCHIC,不過透過這張專輯,我感受到作為MyGO!!!!!的一員和大家一起再次創作了「春日影」。還有,「詩超絆」也和動畫不同地加入了大家的和聲,所以我想有著大家把燈的話語轉化成形的意思吧,這兩首歌曲是專輯中讓人很感動的一段。希望大家能夠一邊看著專輯的封面一邊聽著這兩首歌曲(笑)。

 從「春日影」、「詩超絆」、再到「迷路日々」,這樣的連繫讓人很感動呢,會讓我想起動畫裡面的種種劇情。是說,這三首歌裡面都有「不要離開我」這樣的句子在其中喔。在CRYCHIC的那段時期,帶著不想與大家分離的心情唱出了「不要離開我身邊(離さないでいて)」。在MyGO!!!!!的時候,燈再次用「詩超絆」和「迷路日々」唱出了不想和團員分開的心情。這三首歌總是保持著燈一貫的想法,讓我覺得很棒。

羊宮 我很喜歡從第六首的「潜在表明」到第七首「音一会」的這部分。「潜在表明」的最後一句歌詞「緊抱著聲音活下去(声抱えて 生きる)」,給人一種「就算自己懷抱著痛苦的心情也要活下去」這樣內向的想法,而音一会」的歌詞從「我的棲身之地在B5(僕の居場所はB5)」開始,最初只存在自己內心的棲身之處,與大家相遇後就變成了不同形式,到最後化為一句「謝謝(ありがとう)」說出口了呢。我感受到燈在原本寫滿痛苦話語的筆記本中,最後能夠寫上「謝謝」這樣的句子,我非常喜歡這一整段變化的過程。

立石 我只是單純的想像如果在實際的live上,從第一首演奏到第十三首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最初是從「迷星叫」開始,接著是「壱雫空」「碧天伴走」「影色舞」「歌いましょう鳴らしましょう」這樣的流程絕對可以炒熱氣氛吧(笑),接著透過「潜在表明」表現出MyGO!!!!!的種種,與「音一会」產生激烈的碰撞,再演奏將MyGO!!!!!合為一體的三首歌曲,最後以「栞」做個平靜的收尾。我相信喜歡MyGO!!!!!的人也會喜歡這樣的演出吧。

青木 我喜歡第十一首「無路矢」到第十二首的「名無声」這個段落。MyGO!!!!!裡長調的歌曲有很多首,「潜在表明」也只有A・B段是短調,到了副歌就變回長調。「無路矢」「名無声」就是少數的短調曲。把這兩首歌曲連著一起聽,能夠看見MyGO!!!!!帥氣的一面,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曲順安排。


――演出楽奈的青木小姐在「無路矢」不只是演奏吉他,海豚音的部分也非常厲害。在4th LIVE 首次公開的時候,高亢的高音令人感到驚訝。

青木 我在收到音源和樂譜的時候也想說「這裡好像高了一個八度,是不是搞錯了?」,結果得到了「是正確的」的回答(笑)。

――話說在這次的專輯中,收錄了Mr.FanTastiC所寫的「歌いましょう鳴らしましょう」。走的是所謂青春龐克路線的快節奏歌曲,是MyGO!!!!!至今從未有過的新感覺呢。

 是首非常有激情的歌曲呢。到現在為止已經有幾首2拍子快速的搖滾歌曲了,在那之中甚至給人有點粗曠的感覺。最初收到Demo音源的時候,我還想像不到燈會如何演唱這首歌。實際聽了成品之後,燈的歌聲比以往更加充滿力量,歌詞像是對自己人說話的感覺也很新鮮

小日向 這個Demo音源的試唱是由メガテラ・ゼロさん唱的,因為是男性的歌聲,所以Key也不太一樣,完全想像不到MyGO!!!!!唱起來會是怎麼樣的。但像是第二段的歌詞「是否願意傾聽  這份感情所化作的歌聲呢?(感情表明この気持ちを歌うのを聴いてくれますか?)」的地方,メガテラさん是用像喊叫一樣的方式唱出歌詞,燈則是用說話一樣的方式唱出歌詞,在這之後的那個「ねぇ」也是メガテラさん用大喊的方式,像是燈在「詩超絆」那樣從心底擠出想說的話的感覺。透過燈的歌聲,我再次感受到這首歌能夠展現出MyGO!!!!!獨特的風格。

羊宮 關於這首歌,我並沒有去問歌詞是不是燈所寫的,還是其他人給的,就這樣唱了這首歌,唱的時候我就想「如果是燈的話,會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唱這首歌呢?」,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而且這首歌是第一次使用「私(わたし)」這樣的稱呼,メガテラ先生雖然很貼心地說「全部換成『僕(ぼく)』也沒關係喔!」,但我馬上回答了「不用不用不用!」(笑)。在我的印象中,燈平常會自言自語說著自己無法觸及的事物,我也思考在這首歌曲中應該從什麼樣的視角來唱比較好。例如剛才說的「私(わたし)」這樣的第一人稱,我想燈的心中應該在不同時候都有不同的燈存在著,而且在其他歌曲(栞)中也有「這所有的一切 都是我(ぜんぶ ぜんぶ 僕だから)」這樣的歌詞。根據這個解釋,我便決定把「私(わたし)」作為燈的第一人稱唱了這首歌。我和其他工作人員一起討論過這件事,所以我想這次也是很成功的一次錄音吧。

青木 我很喜歡說出了音樂的樂趣的這首歌喔。在A段中雖然唱出了不安的感覺,不過到了副歌就唱到「將不安  連同喜悅  乃至回憶 來吧  放手演奏吧?(不安すらも喜びも思い出も さぁ 鳴らしましょう?それが音楽ってもんでしょう?)」。我認為這首歌充滿了享受音樂的方法,包含節奏感在內,甚至能讓人忘記不安的感覺。

羊宮 唱這首歌的人肯定也很開心喔!

青木 果然如此!

羊宮 燈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覺得即使是那一瞬間我也必須帶著那樣的想法,我也像燈一樣,打從心底高興地唱了這首歌曲。在大喊的時候也是一如往常地發自內心喊出聲音來。

――關於這首歌,你說你改變了與平常不同的唱歌方式。

羊宮 沒有錯,因為這首歌曲是MyGO!!!!!在「ガルパ(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的第一首活動歌曲,我覺得用不同於動畫和演唱會的唱歌方法比較好。所以我想再成為新的燈,用比平常更帥氣的感覺唱歌。

――是很有力又很有勇氣的氛圍呢。

羊宮 在呼吸聲這方面,我想有一部份是混音的功勞吧。在我個人的印象中,翻唱曲和原創曲中歌聲的混音感就不太一樣,常常有「這裡的聲音變得比較堅硬了」或是「這裡的呼吸更加蓬鬆了」之類的感覺......不知道這種幕後的故事能不能說(笑)。

 不過,這首也是有混音的歌曲呢(笑)。

――正是如此,在リスアニ!的『BanG Dream! It’s MyGO!!!!!』訪談連載特集第五回,身為音響總監的札ノ辻泰紀先生就說過他對MyGO!!!!!歌曲混音的堅持喔。

青木 那個真的很有趣呢!我還想看更多那樣的文章。雖然有點像是從粉絲的視角來看一樣(笑)。

小日向 在那篇文章裡,演奏(MyGO!!!!!音源的)貝斯的木下(龍平)先生不是說了「雖然我把貝斯的段落做的有點難,但是她在演唱會上談得很好呢」這樣的話嗎。我也希望能夠演奏得和他所講的話一樣好而很努力的練習了,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讓我覺得很高興呢(笑)。我也像我平常學習貝斯的老師說了「我以後會像音源一模一樣地把貝斯演奏出來的!」這樣的宣言。

 喔喔ー、說出口了。我很期待呢(笑)。

小日向 糟糕,剛才好像做出了出乎意料的宣言(笑)。

――立石さん對「歌いましょう鳴らしましょう」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立石 如果是平常的燈的話,應該會有更深思熟慮這樣的感覺,但是這首歌的副歌感覺更像是愛音的心境。(用愛音的聲音說)「沒有關係啦,這就是音樂吧?」或是「唱吧,演奏吧,做音樂吧,人生會好轉的喔。」會說像這樣的話吧。

青木 哇ー!是愛音(笑)。

立石 至今為止的MyGO!!!!!歌曲中,我覺得不論是哪首都像是在背後推動人前進的那種歌曲,但是這首歌是給我帶領人前進的歌曲的印象。

――最後一句歌詞「それが音楽ってもんでしょう?人生ってもんでしょう」這樣的短句,包含羊宮さん強而有力的長音,真的讓人很感動呢。

 真的很棒呢!我想把這句話印在商品上面,例如T恤的背面之類的(笑)。

青木 「NO MUSIC, NO LIFE」(笑)。

---

第一次出演「バンドリ!」大型聯合演唱會、以及“リスアニ!LIVE”的大舞台之前

――在專輯中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演奏樂器,不過想請問在live和練習的時候,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歌曲嗎?

 我在練習中花了最多時間的歌曲是「音一会」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2拍子的歌曲,所以得先從學習2拍子開始。而且,當我收到這首歌的譜面的時候,聽到「今後還會有更多2拍子的歌曲」的時候我就想「真的假的!」(笑)。「壱雫空」也是2拍子,但是這首歌曲的節奏模式非常多,而副歌也總是快速地展開。最一開始在合奏的時候大家也感到很困惑。

青木 這首歌的節奏很快,特別是貝斯和伴奏吉他還有※切分音,變成很容易失去節奏的小節,讓大家都想說「到底該聽哪裡才對呢?」。所以我們這首歌練習了很多次。

※切分音:用各種方式,對正常強弱拍規則的打擾(參考自好和弦+)

 不過多虧了這首歌,現在2拍子已經融入我們的身體裡了。雖然「壱雫空」的BPM也很快,但我覺得我完全可以演奏這首歌。(看向小日向)如果我們努力的話,「音一会」也可以用BPM220的速度演奏,對吧?

小日向 可以!

青木 秒答呢(笑)。

 節奏隊的兩人練習了「音一会」非常多次。我們那時候進行了一種叫做「變速(チェンジアップ)」也就是逐漸讓節奏越來越快的訓練,一回到原本的節奏的時候,我們兩人就一邊說著「好慢ー!」一邊演奏著(笑)。

小日向 我也為了追上那個節奏,在家裡練習了BPM230的「音一会」。

 因為她練習的速度比我快,所以常常會有不協調的情況出現呢(笑)。美香意外是個比較性急的人呢。

小日向 哎呀?被發現了呢(笑)。

 這是當大家都在使用音響練習,只有我在使用耳機時注意到的。在MyGO!!!!!通常是從貝斯先開始演奏,再帶出後面的吉他。一般來說通常是相反的。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演奏吉他的兩人需要唱歌,所以動作會比較慢一點。不過,在MyGO!!!!!中最擅長維持節奏的應該是凜吧。

立石 又被稱讚了(笑)。

 這是只有聽過※クリック的人才能懂的微妙差異。我一邊聽,一邊想著這就是MyGO!!!!!的※グルーヴ感呢。

※クリック:類似於節拍器,通常是樂手在演唱會上對節拍時使用的機器。
※グルーヴ:指音樂、音樂演奏或其他音樂性質表演含有的動感。

羊宮 好有趣!

小日向 我雖然也有意識到要保持節奏,但有時還是容易演奏的比較快,像這樣子急躁的貝斯手似乎不多,以前有看過我們團練的人說過「小日向的貝斯有種獨一無二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樣的話。維持節奏當然很重要,不過我更看重自己的個性,所以我希望在接下來的大量練習中,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貝斯演奏方式。

 嗯,我覺得這樣很棒。我認為要維持樂團的話推進力是必要的。

小日向 謝謝!話說我之前聽見了mika老師說的話,如果練習演奏MyGO!!!!!的歌曲的話,在各種歌曲上都有能應用到的技巧,也能夠很容易地提高演奏的基礎能力。像是我演奏貝斯的時候會同時使用到撥片和手指,雖然覺得這樣很困難,但是我兩種彈奏方法的能力都變強了。也就是說,如果有在演奏樂器或是有興趣的人,這次MyGO!!!!!的樂譜發售時,請務必要練習看看喔!

 從這裡開始學習的話是個很難的教材呢(笑)。

小日向 確實有點太難了(笑)。

――演奏吉他的兩位,在演奏的時候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歌曲嗎?

立石 因為我是伴奏的關係,沒有演奏到那麼複雜的部分,但是一開始合奏的時候就常常抓不到節奏,而且因為快節奏的歌曲很多,每一次收到新曲時為了感受自己的成長,我都會做各種新的嘗試。所以沒有特別針對哪一首歌,而是覺得每首歌曲都很難(笑)。把這些歌曲一個接著一個的完成之後,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彈得更好了。

青木 我很喜歡使用高音指版演奏高音的小節,最近像是「碧天伴走」「音一会」「迷路日々」的譜面,就有很多這種高音的旋律。所以我演奏的很開心,聽著CD的時候腦袋也會不禁浮現出「樂奈正在演奏這段的樣子」。

――在這次專輯中附有Blu-ray的生產限定版、收錄了今年4月舉辦的“4th LIVE「前へ進む音の中で」”的影像畫面。是大家第一次露臉、發表動畫化的消息,成為了MyGO!!!!!一大轉機的公演。

青木 在4th LIVE的時候我們用了非常酷的紗幕進行了演出,所以我很高興能夠用影像的方式再次觀看這場演唱會,我也很期待能再次回顧這場演出。

小日向 這次的Blu-ray收錄了在紗幕另一側演奏的我們的影像。所以沒辦法在紗幕對面觀看的我們,很期待可以看到自己什麼樣的演奏畫面和表情。

 不過,果然還是希望大家務必看看安可的部分。紗幕落下時我們第一次露臉的地方,不論看幾次都很感動呢。我們在演奏的同時也覺得「喔喔ー!」,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回味紗幕落下那瞬間的感動。

立石 4th LIVE的時候公開了「無路矢」「音一会」「壱雫空」這3首歌,而我們在演唱會的最一開始與大家碰拳、始於那時的歌曲就是「音一会」。到現在碰拳已經成為MyGO!!!!!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アニサマ(Animelo Summer Live 2023 -AXEL-)」時,我們也先在台上和大家碰拳後才開始演奏,在握手會上我們也向粉絲伸出了拳頭。希望大家務必再回顧從那裡開始的演唱會。

――緊接著在專輯發售後即將到來的11月4日(六)「BanG Dream! 12th☆LIVE:DAY2 : MyGO!!!!!『ちいさな一瞬』」就要開始了。作為樂團至今在東京花園劇院演出最大規模的LIVE,你們想呈現出什麼樣的舞台呢?

 首先能和「バンドリ!」的前輩們一起舉辦大型聯合演唱會真的非常感謝。我們會好好握住前輩們傳過來的棒子,作為「バンドリ!」的一員,我們想好好炒熱那一天的氣氛。就如演唱會標題所說的「ちいさな一瞬」,MyGO!!!!!裡有著「集合一個又一個的瞬間,就是一輩子」這樣非常重要的關鍵字,在演唱會當下真的只有那一瞬間,我們想透過演唱會和大家一起擁有每一首歌的每一瞬間,讓這個瞬間成為大家非常重要的東西。我自己並沒有什麼很高遠的願望,只希望和每一位前來參與的大家共享這段快樂的時間,把積蓄至今的MyGO!!!!!仔細的呈現給大家。

小日向 我以前去看喜歡的創作者的演唱會時,那段記憶到現在還很鮮明的留在我的腦中,我想到死之前都不會忘記的。在準備這次的演唱會時,我有種我們也能也能完成那樣厲害的演唱會的預感。要是這次的演唱會成功了的話,我想就能夠成為深深刻在大家心中的演唱會了吧……雖然我講得好像有點誇大了(笑),但是我們會為了做出那樣的演唱會而不斷努力的!

青木 我們至今為止舉辦過各式各樣的演唱會,經過動畫播出之後我們也跨越了各種經驗,所以大家是不是應該來看看變得更強的我們呢。當然也有第一次來參加MyGO!!!!! 演唱會的人,所以我們也會展現出一如既往的MyGO!!!!!風格,希望能夠完成一場歡樂的演唱會。

立石 我也一樣想帶給大家最棒最歡樂的演唱會演出,因為我認為MyGO!!!!!的演唱會是靠音樂將大家聯繫在一起的。MyGO!!!!!的角色們在動畫中經過了各式各樣的事情,最終透過音樂將大家組成一個樂團,所以這次我想在這麼大的會場中也和非常多的觀眾合為一體。

羊宮 我只要一想到演唱會的事情,心臟就會不由自主地揪了一下,感到非常不安……但是,只要一句「我會努力的!」就可以把我的想法說完了(笑)。我們到現在為止,已經考慮過各種事情,也正在非常努力的練習,所以大家能夠前來參與的話,我們會很開心的。

――緊接著明年的1月28日,也決定出演「リスアニ!LIVE 2024」了。對大家來說這是第一次在日本武道館演出,請問各位現在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青木 不,完全沒有真實感呢(笑)。

 說到武道館,不是很多樂團人作為目標的地方嗎。我也曾經作為觀眾的身份去那邊看過演唱會,讓我感受到武道館作為大家的目標之地所散發出的那種獨特的壓力感。從開始活動到現在還不足兩年的我們要登上那樣的舞台,實在是感到非常恐懼和緊張。不過,我想這肯定能成為一次很棒的經驗,就先從享受武道館的氛圍開始吧。

小日向 雖然我到現在為止的每場LIVE都很緊張,但是在武道館是第一次讓快樂的心情沸騰了起來。不論是不認識MyGO!!!!!的人還是喜歡MyGO!!!!!的大家,都務必一起熱鬧起來!

青木 我在還沒開始現在的活動前,就去看過「リスアニ!LIVE」了。所以我對出演「リスアニ!LIVE」和登上武道館這件事覺得很沒有真實感,也許在表演結束後,我可能會覺得「想要五個人再一次站在這個舞台上呢」也說不定,我很期待我登上舞台時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立石 我曾經也憧憬過動畫歌曲祭,能夠在那裡出演就是我的目標之一,所以能夠出演「リスアニ!LIVE」並且登上武道館真的讓我非常期待,不過在這段期間,練習的時候老師說了「因為武道館聲音的反射很特殊,所以演奏起來很辛苦喔」(笑)。所以雖然有點不安,但我會好好享受並盡全力演出的。

羊宮 我反而是沒有太多真實感,所以很期待呢(笑)。我正在為眼前的LIVE努力的練習,所以沒什麼問題,但是想到LIVE結束之後馬上就要面臨「ANIMAX MUSIX 2023」,就讓我開始緊張了。所以,在我現在還能感到期待的時候,我想告訴各位「我很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