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除草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3-11-05 12:59:28 | 巴幣 0 | 人氣 60



諸君許久不見,我是稻草人。

在下還活著,超過半年沒有任何更新真是萬分抱歉。

先說近況,本人目前正在當兵,基本上小屋是不太可能在入伍期間更新的了。
我大約會在過年的時候退伍,屆時會繼續更新小屋,並且盡可能提升更新頻率。

近況簡述完畢,接下來說一下我寫小說的經歷與感想。

之前有提到關於巴哈小屋更新的部分,我曾說過以後小屋會除了小說更新外還會有日誌的生活更新。
但坦白說,小說的撰寫部分遇到了瓶頸。
不過這僅是我個人的問題,是我自己在構思及撰寫的過程中沒有妥善的編排,導致無法順利產出更新。
這跟我的生活節奏改變有著極大的關聯,自大學以來已經很少能穩定產出我自認為合格的小說了。
以前在高中時,腦中總是有各種題材與想法,但自從面臨考試後,就逐漸失去了寫小說的習慣,上了大學後也開始把時間放在其他地方上。

文字創作這一塊一直是我很憧憬的一個世界。

文字創作是故事的根本,要說故事的話文字是必須的,是基礎中的基礎。
而作為一個深受二次元文化影響的人而言,品味這世界裡作品是我們的嗜好。
而接收資訊久了,自己腦中也會有想法,從而輪到自己去創作。
最後與他人交流,這個圈子才得以成長。

因此,我在高中時就開始嘗試文字創作,嘗試寫出自己的第一篇小說。
我在巴哈上傳的第一篇小說,其實並不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的第一個作品完全是以我的個人喜好去撰寫,不堪入目的程度到連讓我自己回首去閱讀都感到窒息般的尷尬。
我是經過了兩個作品的撰寫和練習,才把第三個作品,也就是我在巴哈上傳的第一篇小說呈現出來。

起初,我是把巴哈當作一個紀錄自己創作的地方,有點像雲端的地方。
當然也不是說我沒有儲存在雲端上,事實上我的每一個文字創作,無論是不是小說我基本上都有好好的儲存(當然還是會有些是沒有儲存到的)。

我把巴哈當作我的完成品的紀錄區,將我的小說視為「可以拿出來給人看」的程度時,才會把它丟在巴哈。
所以說沒有在巴哈上的,僅存在於我的雲端的小說和其餘非小說的文字創作不勝枚舉。
我曾經想過好好整理過後再上傳上來,但很多都發現因為我無法為故事的後續作編排,腦袋也構思不出一個好的劇情和展開,於是就一直棄置著。

我在高一的時候曾經因為玩手遊而寫了遊戲同人文,透過在專版發文章才累積到一些人氣,才有些讀者關注我。
在這之前的我都是自娛自樂,寫給自己累積成就感的。
當初我也沒想到只是因為喜歡遊戲才寫同人文,卻沒想到卻有很多人喜歡,甚至題材對到了大多數人的胃口,是我從來沒意料到事情。
看的人變多,我在小說的創作上變得更認真。

但累積至此的讀者就在我即將進入大學的那段時間至現在為止逐漸流失。
礙於我的文筆退步再加上腦中沒有靈感,漸漸地失去了撰寫的動力。
可我始終認為就這樣放棄很可惜,或許這是在泥濘中掙扎也說不定,但我還是多少想要掙扎一下,那怕是更新頻率很低,也想要維持有在創作的習慣。

說了這麼多,我打算在我入伍的這段時間,好好構思小說的劇情,畢竟入伍也沒事幹呢(笑。
但我在部隊裡也頂多只能做到構思和寫大綱這兩件事,實際去寫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一來我字醜,怕是寫了連後來的我都看不懂,二來是手寫的小說根本沒辦法作為數據上傳。
更不用說在部隊裡根本沒有機會讓我使用到電子設備花大量的時間去撰寫。

我決定在部隊花大量的空閒時間去構思我目標中的所有小說的劇情。

所謂的目標指的就是那些寫到一半就沒有後續的故事。
如果打從剛開始動筆的當下就決定不會寫後續或者是僅有短短幾篇篇幅的故事我是不會列在計畫內的。
我的目標計畫中有的,都是自己還沒寫完且已經是有在連載規模的小說。
在部隊期間我會把這些目標的故事的大綱跟後續發展的寫好,然後在退伍後每天至少都要產出兩篇的故事。
希望能在過年前至少把一個已經挖坑的故事填平。

於是這邊列出我選好的小說目標:
以上這些就是我規劃的目標,以上小說沒有優先順序,等我大綱都整理好了會在退伍前把順序整理出來。
不過我可以大致說一下我目前對於這些小說的後續展開的大致想法。

首先,《那天,我妹妹交了女朋友》這部當初我是以隨興的方式去寫出來的,也就是說當初不抱著持續連載的心情,但某天構思後面的劇情時突然發現這故事的展開其實可以很有趣,所以我就開始寫後篇,只是最後果然還是面臨到劇情「卡住」的部分,所以沒能順利產完。
這部的故事主要是講述人面對自己的夢想時的抉擇與面臨到的困難的故事,整體是勵志向的故事。
故事目前的進度在石榴發現了自己的知心好友杏果與自己交往的真正原因,杏果對這段關係是否有真正的愛石榴不得而知,只知道動機並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利用。石榴對此千頭萬緒,並且在最新的故事中石榴還沒對此做出任何行動。
故事到這裡戛然而止,我會從這開始繼續寫下去。

再來是《目標!邊緣社廢社!》,這部很單純很單純的就只是青春戀愛劇而已,沒有像《妹妹女友》那樣有著故事的涵義的,畢竟我喜歡純純的戀愛,所以才會寫這種題材的故事。
關於《邊緣社》的故事我目前的打算是會將除了第一篇,也就是01的篇幅保留外(可能也會稍作修改),其餘的連載篇幅全都隱藏和重寫。
因為劇情的部分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編排至今來看有些不盡理想,我想好好的讓《邊緣社》的角色們重新出發,創造出更有趣的故事。
因此角色設定和性格部分可能會有所修改,但我能保證的是基本上出場角色是不會變的。
目前的劇情是談到彩夢的登場讓她變成真言高中的焦點,也鬧得邊緣社不可開交。
讓一個身為現充的人加入一個充滿邊緣人的隊伍,怎麼想都充滿矛盾,而這樣的矛盾才能激起故事有趣。
然而關於女主角千羽的部分,雖然我是有意要將她的人設會在男主角海真面前變得容易卸下心防,但我認為可能有些操之過急,有很多可以培養感情的事件還沒觸發,時間也太短。而且我覺得比起女主角嬌了,把千羽她那戲謔的性格多多表現出來,更能呈現出她的特色和魅力。
因此,我會重新寫過《邊緣社》的故事,讓它以更好的面貌出現。

接著是《遊戲女孩想要裝備》,這個故事也跟《邊緣社》同樣,是純純的戀愛。再說一次,我喜歡單純的戀愛。
目前的故事是卡在學園祭(也就是文化季)結束後,目前紅葉和蓮生兩人的感情是處在對彼此很信任的階段,對彼此還沒有所謂的戀愛情感,就只是將對方視為都喜歡玩遊戲的同好兼夥伴而已。
但就是這樣的友誼才會有激出戀愛花火的機會。
那怕是一點小事件也好,都有可能成為愛情爆走的引信。
我預計之後會讓紅葉回歸校園,但那可能是很之後的劇情了,進入校園後也會有新角色來推進劇情發展。
屆時兩人會開始逐漸在意對方,並審視自己的感情。
比起很快讓主角們或是其中一方愛上對方,慢慢累積起來的感情然後不知不覺間磨出花火的感覺才是醍醐味。
所以紅葉和蓮生的感情線可能還會很長。

最後是我沒有公開的小說。
其實我在雲端已經有不少篇這個小說的內容了,序章的內容夠是我已經校稿過無數次的版本,也確定是最終版,是可以上傳上來的等級了。只是我依舊沒有上傳的原因是我不想繼續挖坑。
除了序章之外,角色的人設和故事大綱都有寫出來,光設定的文本字數都比序章來得多,合計大約逼近1萬5千字(序章也才1萬2字),所以我是花了不少心血構思的小說,而這部小說的題材也是我從未在巴哈上有發過的類型,和以往的戀愛、黑暗、治癒都不同,是全新的題材類型,也是我目前小說生涯下來連載篇幅數目最多的一部小說。
至於是甚麼內容,可以敬請期待一下。


那麼,以上就是稻草人的近況報告,下次更新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