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創世神總被奪舍】靈妖秘境(十)命運是種詛咒。

葉葉小畫家 | 2023-10-10 21:13:42 | 巴幣 238 | 人氣 208



  蕭濁、季清一回到洞穴,莫言九就展開雙臂歡迎,興高采烈得很。

  他們與莫言九、柳嫣萍說明原委,一行人便準備隨鳳天擎迴轉鳳部領地。

  「妖界的妖族和蔭屍門、寒蟬宮合作了?」柳嫣萍很是驚訝,寒蟬宮行事雖較沒底線,但仍一向自詡正道,應不至於與妖族、蔭屍門合作,這已顛覆她既有觀念。

  蕭濁知道在絕對的重寶前,即使仙神也會生出慾念:「柳師姐,我也是外出時聽蔭屍門弟子說的,唉,這年頭邪魔歪道都是假扮成正道,凡事當真不能只看表面吶!」

  蕭濁嘿嘿笑著,語調賤兮兮,一點沒有自己也是「邪魔歪道扮成正道」的自覺。

  當蕭濁等人走出洞穴,便見鳳天擎一顆頭圍著季清轉,可說季清走到哪,那灼熱鹹濕的目光便跟到哪,如水蛭般貼在季清身上,甩都甩不掉。

  眾人皆看在眼裡,也大抵猜的出是怎麼一回事,估計只有季清這遲鈍之人才毫無所覺。

  森林裡,迴轉隊伍排成長龍,鳳天擎騎著妖獸打頭陣,兩旁有大臣隨侍在側。

  鳳天擎先是讓小妖送季清一束奇形怪狀的花,接著又邀季清至前方同行,卻慘遭季清單掌推卻,斷然拒絕,就連那古怪的花也沒收下。

  鳳天擎摸了摸鼻子,那雖是洩氣,卻又自我勉勵的臉色十分精彩。蕭濁不禁嘴角微勾。

  秘境裡有時會出現具有攻擊性的妖植,他們足有成人一般高,有的花瓣帶著利齒,有的葉片似刀,會隨意襲擊過路人。

  花花綠綠的小妖在兩旁開道,他們有些已化作人形,有些還不能化形,外觀各種各樣,有生著狗頭、帶著尾巴,甚至還有幾名長腳的蘿蔔娃娃。

  他們皆是本地土著,對地形熟悉,在他們指引下,前去的路上倒沒遇上危險。

  不過就算遇上危險,對蕭濁而言也不算什麼,真正讓他拂然不悅的是——宮止語和季清一路有說有笑。

  宮止語先是驚訝季清修為增長,說如此一來季世叔定是甚感欣慰,接著又說,待他出了秘境定要贈季清一份賀禮。

  蕭濁雖面色裝得十分「正常」,卻不放過兩人談話的任何細節。

  若蕭濁有雙能立起來的耳朵,此時估計會轉啊轉,自帶探測的朝聲源方向轉去。

  宮止語說話時目光明亮,喜歡和別人眼神交流。他時而提起與季清的探險歷程,時而談論詩詞書畫,聊到興起時,宮止語還會以扇掩嘴,接著若有似無的掃過蕭濁,看得蕭濁臉色是越發陰鷙。

  蕭濁停下腳步,想趕緊扯開話題,不讓兩人繼續相談甚歡:「宮學掌啊……這位是?您不如跟我介紹介紹吧!」

  蕭濁望向宮止語身旁濃眉大眼,身著儒服,頭戴儒巾的男子。

  宮止語見狀收起扇子,謙和道:「蕭少俠,瞧吾,與汝師尊小別重逢,因話題太過投機便聊得忘我。這位是寬同憫,寬學掌,與吾同為儒海學宗學掌。」

  宮止語十分文雅的向兩人介紹,說寬同憫奉行君子之道,擅文令,是他義子宮以鐘的師尊云云。

  蕭濁隨興施了一禮,誰知還不到幾息時間,一轉頭,又見到宮止語繼續與季清聊開懷。

  那神情說要多開心就有多開心,說要多愉悅就有多愉悅,但看在蕭濁眼裡,說要多刺眼就有多刺眼。

  蕭濁像玩具被搶的孩子,感到自己東西被侵占,沒來由的氣悶。畢竟在他心裡深處,無論季清還是帝清都是他的,從來由不得旁人染指。

  於是他只能使一些詭計,時不時引開季清注意力。

  但是當他想岔開話題時卻是不知如何下手。

  要說什麼?說他和季清過往的恩怨糾葛?

  還是談共同理想、共同興趣?這就更不可能了,他和季清本就不是同一類人,從性格、行事作風,再到善惡觀念皆南轅北轍。

  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你們不是相合便是相滅,一陰一陽難以調和,亙古如此,但也只有你們能相伴彼此。」蕭濁腦中一直迴盪帝朦的話,越想心越亂、頭越痛。

  帝清是那個與他較量互有勝負的人,帝清也是那個將他拉下帝位的人。

  他和帝清就像兩柄霸道絕世的劍、兩個唯我獨尊的人,既是勢均力敵的對手,卻又帶著不想承認的惺惺相惜。

  有時他覺得兩人的命運是種詛咒,必須永遠糾纏,若是相遇,就會如同兩顆目空一切的流星,定要撞出互別生死的火花,直到相撞出個結果,或是毀,或是生,是合或滅……

  在蕭濁苦惱了一日後終於抵達鳳部領地。

  鳳天擎的居所與其說是宮殿,倒不如說是一個大型鳥巢,雖極為寬闊,抬頭望是巨木撐起的穹頂,可容納他化出妖形,但地面及梁柱均是用樹枝搭建。

  就連他所謂的王座,都是築在二十人都合抱不攏的大樹上。

  鳳天擎頭頷仰起,驕傲道:「聽聞你們人族喜歡坐椅凳、睡在席上和床榻上,雖我不知那是個啥玩意,但我居所很精美,有樹,有美味的果子,也不會委屈你們。」

  他滿臉自鳴得意,似在炫耀了不得的豪門宅邸。

  眾人一陣默然,敢情你是把我們當鳥了!

  鳳天擎雙足一踏,飛至參天大樹頂端,接著一屁股坐在嫩芽築成的王座上。

  他揚起下巴,像模像樣的端坐,兩旁樹枝則立著孔雀丞相和青鸞大臣,皆是外貌上乘。

  儘管鳳天擎之前一副色令智昏的昏君形象,但此時板起臉卻是頗有氣勢。蕭濁等人站在樹下,這麼一看,還當真有些像不倫不類的妖族子民。

  鳳天擎一會問寒蟬宮,一會又問蔭屍門,似對外界很是好奇。

  他在靈妖秘境出生,長大後也沒出去過。

  雖然妖族壽元綿長,可即便如此他萬年來也沒接觸過什麼「人」,有的只有定時出現在靈妖秘境的闖入者,但他也沒過多來往,對於人族的了解大多還是從古書上習得。

  鳳天擎聽眾人講解何為寒蟬宮、蔭屍門,摸了摸下巴,道:「難怪那群人總用傀儡……」

  要是先前他只信個七八分,眼下大概全然信了。

  在這之後鳳天擎也自報來歷。

  原來,秘境裡的生靈皆是三萬年前直屬妖皇的兵馬後代。妖皇當年有兩大妖將,一鳳凰、一蛟龍。鳳天擎即是當年鳳妖將的後代,蛟部首領則是蛟妖將之後。

  靈妖秘境會分為兩大部落,便是因為妖皇身殞後,群妖各自擁護的妖將不同。

  據鳳天擎所述,妖皇當時自知時日無多,留下妖皇鱗予鳳部,並立下遺旨,唯有與他血脈相同者才能獲得妖皇麟,獲得傳承,而傳承便在他的陵墓中。

  雖如此,因年代久遠,加上當年築陵的大妖小妖都被用來殉葬,如今就連鳳部也不知陵墓所在。

  可即使這樣,三萬年來仍有許多人打著妖皇鱗的主意,但都是小規模的小偷小搶,皆被鳳部眾妖輕巧化解。直到前幾日,蛟部聯合境外人士將妖皇鱗奪走,於是便有了蕭濁見到的那場大混戰。

  蕭濁踏了幾步,目光洞若觀火:「妖族擁有血脈傳承,以血脈為尊,一鳳凰一蛟龍,那當年妖皇是何血脈?」

  鳳天擎道:「踏金黑龍,祖龍後裔。」

  「祖龍?」聽見回答時蕭濁一愣,腦門似竄起一股電流。

  他突然想起,他的小龍也與他一齊來到玄宇境。

  之所以喚祖龍「小龍」,是因為這隻實力能與神主匹敵、開天闢地以來的第一條龍,億萬年前只是他隨心用陰氣造出的生靈。

  當初在鴻蒙界域,這隻祖龍還只是纏在他手腕上,猶如一條小蛇的龍。

  原本他只是為了與帝清創造的祖鳳攀比,想造出天下間最雄壯威武的猛獸,不想讓帝清太過得意,誰知卻創造出一隻外貌不合邏輯的四不像。

  哼,也不知小龍現在位於何處?

  思及此,蕭濁眉眼變得鋒利,那雙漆黑雙眸好似能傾覆所有千秋大業,折盡漫天仙神:「據我所知祖龍為源界金龍,乃創世神天玄帝君的座騎……可你卻說那妖皇為黑龍?」

  這一刻蕭濁不自覺用出統治者的語氣,那股威勢像是從骨頭縫裡迸出,瀰漫至眾人神魂。

  無可名狀的壓迫像是一隻無形之手,猛地從頭頂直落,彷彿要逼人跪下拜伏。

  這股奇異之感本該惹人多思,但因為蕭濁的語氣太過天經地義、太過理所當然,眾人心神雖被震懾一瞬,卻並無作過多聯想。

  心潮稍定,季清、宮止語望向蕭濁。他們還是頭一回聽聞源界金龍這詞彙。

  鳳天擎眯起眼睛,眼神多了些探究,祖龍為源界金龍這事就算妖族中擁有傳承記憶者也鮮少人知,唯有血脈至高者才能得知,也不知此人是如何知曉?

  鳳天擎暫且壓下疑惑,悠悠道:「祖龍當年至下三界時偶遇一黑龍,誕下的後代皆為黑龍,無一金龍,在龍族之中唯有祖龍為金龍。」

  蕭濁輕笑一聲,笑得如鴻毛一般輕:「嗬,如此說來那祖龍定是在上三界?」

  「是。」鳳天擎輕點頭頷。

  得知小龍無事蕭濁自是心喜,但隨即眉眼緊擰,又有些惱。

  好哇……小龍,身為坐騎,你的造主在這經受磨難,你倒好,在上三界吃香喝辣,不來護駕。若有一日讓本帝碰著,還不抽你龍筋、扒你龍皮,順道擰起龍鬚,叫你掄牆至死。

  「還有何疑問?」鳳天擎掃視樹下的眾人:「美人呢?可有疑義?」

  聞言季清眉頭輕蹙,挺起胸膛,凜然道:「你既為鳳部首領該是賢賢易色,我乃男子,還請鳳首領別再這般輕挑。」

  一路上鳳天擎不斷喚他美人,一次、兩次他還可容忍,但若次次如此,對他來說便算是種侮辱。

  於他而言人貴在品質。他可以遭人譏罵,遭人指摘,但絕非被人以貌論斷,以貌取之。

  鳳天擎一頓、轉頭望向大臣,小聲問:「何為男子?」

  大臣支支嗚嗚個老半天才答道:「男子的意思……便是雄性之意。」

  轟!

  鳳天擎如遭雷擊,臉垮下來,燦若金光的雙目瞬間熄火,頓了好半晌才故作鎮定:「哼,本首領自然知道男子的意思。」

  他感到失望,又感到懊惱,妖族本能便是為了繁衍,更何況他還是為數不多的鳳凰。

  他本有辦法讓人類產下鳳嗣,他想將季清封為他的凰妻,替他產下小鳳凰……

  鳳天擎惱羞的背過身,擺了擺手,耷拉著腦袋,整個人好似罩了烏雲:「大臣會領你們去客房,你們自便吧,有事我自會傳召。」說到後來他嗓音已然喑啞。

  蕭濁觀其面色已大概猜出緣由。

  他在心中暗笑,季清面容是有些雌雄莫辨,但為人卻不女氣,身形亦是肩寬腰窄,若是常人絕無可能認錯,這位鳳天擎是要多瞎才分辨不出?

  不過想來也是……鳳天擎都能將醜八怪喚作美人,定是個比常人還瞎的,如此一想,這鳳天擎倒也情有可原,其情可憫,蕭濁點了點頭,覺得自己論證的頗有道理。

  隨著青鸞大臣青宣的腳步,眾人行至一棵棵大樹底下,仰頭望,上方有樹枝構建的橢圓不明物體,據說這便是所謂的客房。

  眾人嘴角一抽,這說好聽點叫樹屋,說難聽點便叫破鳥窩。

  分配客房時,蕭濁正要搬出「怕師尊調息出岔」的藉口,便見前方伸來一個巴掌,接著啪的一聲,將他的唇牢牢摀住,緊緊蓋上。

  蕭濁挪了挪眼珠——果然,是季清的手。

  ……

  須知,蕭濁什麼都不用說,季清便知道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摀住蕭濁嘴的同時,季清只覺鬆一口氣,他可不想在宮止語面前失了臉面。

  於是蕭濁又與季清同住一間房。

  爬上樹屋時,蕭濁勾起狡黠唇角,俊臉微仰睨向宮止語,像個從另一個小朋友手中搶贏玩具的孩子,滿臉得逞的炫耀之色。

  那挑起的眉毛好似在說:瞧,季清是我的了!

  面對此種近似挑釁的態度,宮止語卻泰然自若,溫雅莞爾,只搖了搖扇子,定定望回去。

  他覺得季清變了,變得更加柔軟。不,應該是說在徒兒面前變得柔軟。

  他和季清自小相識,深知季清雖待人隨和有禮,但骨子裡卻藏著冷硬壁壘。那壁壘築達天闕,裡頭埋著諸多壓著、忍著的心底韻事,好似直到化為黃土也不將它們攤開,直到化為遊魂也要將之帶進棺材。

  想當初,他可是花了不少時日,才突破這拒人千里之外的心牆。

  顯然,如今的蕭濁也可瓦解那道牆。

  不過那眼神分明只是佔有,就像獸類看著所有物……如此又怎生能讓季清這般付出心思?




#BL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LTWQ3QG0qE8AAAAC/d4dj-first-mix.gif
2023-10-10 21:15: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濁兒的佔有慾甚猛烈(´∩ω∩`),祖龍遇見主人怕不是嚇得魂飛魄散w
2023-10-10 21:29:02
虚ろな光忠實粉絲
這鹹濕目光 該來個插眼了(沒ww
2023-10-10 21:38:46
大漠倉鼠
蕭濁季清同住一房,想想就很刺激(´∩ω∩`)
2023-10-10 21:58:46
水墨靜
蕭濁這個幼稚鬼……
雖然季清與其他人關係好,但我毫不懷疑當所有人同時遭遇危險時,季清會以蕭濁為重。畢竟季清可是會因為蕭濁翻臉就魂不守舍。

拂然不悅(怫然)
輕挑(佻)
血脈相同者才能獲得妖皇 麟(…)
2023-10-11 15:4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