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13

冰鳩 | 2023-07-29 19:33:07 | 巴幣 248 | 人氣 237

連載中【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
資料夾簡介
(可愛/搞笑/恐怖/邪神/克蘇魯) 每篇2千字內,每週二更

南夏不安地左右打量四周環境,依舊是他居住五年的熟悉空間,當時他的父親就是在這張餐桌上為他慶生的。唯一令他感覺不安的,是眼前的這個男人,他自稱是自己父親的友人,可是他身上卻有著一股若有似無的感覺,熟悉卻又陌生的違和感,好像對方不應該出現在這個空間,甚至是地球上。

「你似乎還是不相信我是應你父親的請求來幫你的,但你現在的問題靠自己也無法得到答案,所以我們來做一個交易好了。」

男人看著南夏欲言又止的神態,右手撐在餐桌上,另一手舉起手指比出三的手勢。


「我可以回答你三個問題,但是當三個問題都回答完後,你必須要達到我的要求才能繼續詢問更多的問題。」

「我怎麼能知道你對我說的是不是實話?」

安德烈挑眉彷彿早就知道南夏會這麼問,很乾脆地舉起比出三的左手:「我安德烈對我所信奉的神祉發誓,在回答七海南夏這三個問題時所言絕無半點虛假,絕對是真話。」

當他的話語落下,南夏彷彿在對方的背後看到一對有著尖銳指的黑色巨手,攤開細長的手指骨將掌心面對著安德烈向上伸展,接著便消失不見,快到像是自己眼花產生的錯覺。

「現在你可以相信我了吧,隨著你完成更多我指派的任務,我會告訴你關於你的父親和這個世界更深層的答案,包括你的父親到底是誰,為什麼你沒有其他的家人。」

—等等,他是怎麼知道我沒有其他家人?我爸跟他說的嗎?

安德烈面前的南夏瞪大眼睛,瞳孔緊縮,可見他的內心已經產生了劇烈的動搖。安德烈的嘴角微微地勾起。

「好了,請吧。」

南夏思考了會試探性地問:「三個問題回答完後,如果我要再繼續問要幫你做什麼?你要我做的事情不會是什麼傷害別人或者是犯罪之類的事情吧?」

「這是第一個問題嗎?」

「不是!」

「啊,都講了那麼多,你這孩子現在居然還有心情討價還價,要是跟你解說的人換成伊格大人早就從你頭上巴下去了...」他結尾的聲音很輕微,讓南夏聽不太清楚他在說什麼。

男人又倒了一杯茶,從壺口倒出來的紅茶還在冒熱氣來看,茶壺被施加了保溫的魔法:「南夏小朋友,看來你還沒搞清楚狀況,既然你存在的資訊已經曝露了,那麼就會有更多我們那邊世界的人找上門來,不論是從屬其他邪神的教會或是自許為是光明使者要鏟除邪惡的人。」

他舉起茶杯,輕啜一口熱茶:「也就是說,你已經沒時間猶豫了,現在你能做的就是提出問題,讓我來解答。」

對方給南夏一種一切都在他控制之下的感覺,但南夏確實迫切地想知道他自己和父親的情況,這是一個引誘他的誘餌,而他不得不為此在危險的邊緣試探。

「你知道我爸爸現在在哪裡嗎?你早上跟我說的應該不是真話吧?」

「嗯,的確,不過有一部分是真的,我確實不知道你爸爸七海冬彌先生現在去到哪裡,不過呢,他為什麼會離開我是知道的。」

「他離開是為了要保護你。」

南夏愣住。

「從你出生的時候,你的靈魂就有很致命的缺陷,你的父親一直想辦法要修復那些缺陷,但成效顯然不盡人意,如果再繼續下去你可能活不過二十歲。」

「你的意思是他是為了救我才失蹤的嗎?」

「大體上說,沒錯。」安德烈放下茶杯:「第二個問題。」

「等一下,所以我該怎麼做才能找到他?」

「變強活下去,你現在如果想找到答案除了增強自己的實力活下去之外沒有其他辦法。你靈魂原先的狀態啊,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不是薩托古亞大人的力量一直在保護著你的靈魂的話,你可能在更小的時候就會死掉。」

「你說的薩托古亞到底是誰?舊日支配者是什麼?」

「舊日支配者是來自地球之外宇宙偉大存在,以你們的文明程度是無法窺探的。」

—所以哈奇也是外星人…呃,外星蟾蜍?

「舊日支配者不可直呼其名諱,神明必須以禮相待,你以後在稱呼祂們時候必須尊稱祂們為舊神大人,或是以祂們做為神的代稱來稱呼,如薩托古亞大人又被稱為沉眠於地底的睿智之神。」

—不是,也太繞口。

南夏開始懷疑眼前這個講話文謅謅的傢伙是從幾百年前來的老古板或老妖怪。

「還有你最好了解一件事:在這邊的世界對神明沒禮貌的人會死得很快。」安德烈勾起神秘的微笑,南夏卻覺得對方根本沒有任何笑意。

「那哈奇...我是說薩托古亞大人現在還好嗎?祂昨天突然消失了。」

「薩托古亞大人祂沒事,只是注入容器的力量耗盡了而已。偉大舊神不會直接降臨在你們的世界,或是應該說你們的世界無法承受舊神強大的本體,會直接瀕臨崩潰。外界的神明通常使用容器製作分靈體或是傳話給眷屬的方式來與這個世界的人溝通,也就是類似分身和附身降靈的媒介。」

「薩托古亞大人是你所屬的神祇,祂是象徵大地的偉大舊神之一,祂精通各式古文與魔法知識,因此又被尊稱為沉眠於地底的睿智之神,你是祂的眷屬,祂之後還是會回來找你的。」

「眷屬?」

「神祉的眷屬都能獲得對方的關注,眷屬必須要信奉自己的神祇,並且聽從神祉的神諭,神祉也會給予眷屬好處,有時候是一件賞賜、一份機遇,隨著信仰與地位的提升眷屬能漸漸的應用神祉的部分力量,歷史上有不少凡人依靠強大神祉的力量成就不凡的功績,他們的故事流傳千古。」

「不過你嘛,我是不指望你能做到。現在,第三個問題。」他將第二隻手指折起來。

—嗯,從早上的狀況來看,感覺我能活下去就不錯了。

「你到底是誰?你說是我父親的朋友應該不完全是真的吧?」

「哦,我以為經歷了生死關頭和一連串的靈異事件,僥倖沒死掉或是斷手斷腳後,你會問一些關於魔法或是自身能力使用的問題。」

安德烈兩手撐在桌上與南夏四目相交:「小南夏啊,你知道踏入這邊的世界最需要遵守的是什麼事嗎?」

「不要有不該有的好奇心,尤其是你對這邊一無所知的時候,不然後果是會致命的。」紫色的光芒從他漆黑的瞳孔眨眼即逝,對方的眼神宛如在盯著一具屍體。

南夏瞬間覺得周圍的氣溫下降了好幾度,冰冷惡寒地感覺纏繞著他,即使對面沒有傳來任何殺氣或惡意,他還是覺得快要窒息。

當男人坐直身體換了個姿勢,壓迫感驟然消失,屋內的氣氛又在霎那間恢復正常。

「那麼你想好要換什麼問題了嗎?」

「群星即將達到正確位置,一切靜待拉萊耶之主甦醒是什麼意思?」

安德烈的嘴角在聽到南夏的話後猛然抽動表情僵固,但這一點變動又再不到一秒的時間稍縱即逝,彷彿幻覺。

「這句話你在哪裡聽到的?什麼時候?」

「夢到的。大概是三天前的晚上。」

「嗯,夢裡還出現其他的東西嗎?」

「一顆…巨大的…,月亮?赤紅色的比普通月亮都還要更大簡直就是要撞上地球一樣,我不確地那是不是月亮。」

「■■■■。」安德烈吐出四個被莫名消音的字,瞇起眼睛:「嘛,不得不說收容你這個小傢伙給我惹來不少麻煩,不過我倒是喜歡麻煩就是了,這樣的故事才夠有趣,足以取悅■■■■及主人。」

在他說話的同時,南夏聽到空氣中傳來碎裂聲響,抬頭往上,空中迸裂著類似於玻璃龜裂的藍色裂痕,安德烈伸出手指輕輕一抹,龜裂在他手指滑過之後消失不見。

「如果你之後在路上遇到說自己是拉萊耶之主派來的使者像是狼外婆一樣要你跟他走,可不要乖乖跟著對方走喔,畢竟像你這種■■■非常難得。」

—怎麼突然被消音了,到底■■■■跟■■■是什麼啦?!

關鍵的情報只說一半是可以的嗎?簡直就像芭樂劇裡面快死掉的被害者沒把殺人兇手是誰講出來一樣,會被觀眾扔番茄跟雞蛋的好嗎!

想打聽更多線索的南夏試探性的問:「那…,如果我跟著他們走會怎樣?」

此時安德烈流露出公事化的笑容讓南夏覺得異常危險。

「會死的。(笑)」

—喔,原來是會死啊,我早就猜到了哈哈哈。


《突然覺得這個地球好危險,動不動就會死掉該怎麼辦?有什麼可以逃離地球的方法嗎?急,在線等回覆—》


「摳摳摳」

「來了,進來吧米格爾。」

安德烈指尖一彈,南夏家的大門便自動打開,南夏轉身看見來人竟是剛剛幫他攔住殺手的學長,不禁瞪大了眼睛。

「抱歉來晚了安德烈先生,路上遇到一些麻煩。」

米格爾非常自然的走近餐桌拉開椅子坐下來,對安德烈點頭後看向南夏面帶有些愧疚的笑容,輕鬆的態度完全不像剛剛經歷了什麼惡戰。

學長傷腦筋地苦笑:「說起來剛剛對南夏學弟有點抱歉,那個殺手其實是來找我的,因為我怕你遇到麻煩在你身上下了追蹤術,術式上有我的氣息才會導致他認錯目標。」

「追蹤術?但我記得自己在公車上根本沒有看到學長你施什麼…卡片?」

南夏忽然想起公車上的畫面,學長很自然的將卡片從地上撿起來遞給他。

—「學弟你的卡片掉了喔。」

—以前怕自己亂塞公車卡,不小心會跟著衣服一起拿去洗衣機,所以自己的卡片夾上有系著吊繩,掛在他的書包外側,理應卡片根本不會掉出來啊!

「只是沒有危害性的術式而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米格爾的脖子後方傳來沉穩的青年聲調,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南夏才察覺說話的是一條銀白色鱗片的小蛇,小蛇纏在米格爾的脖子上,翠綠色的眼睛正盯著自己。

「伊格大人。」安德烈朝小蛇微微點頭行禮。

「正式介紹一下我是今年剛轉到你們學校高中部二年級的米格爾.柏依斯,也是外道術士協會的成員,這位是伊格大人,是我所屬的神祉。」米格爾抬起手上的銀白色小蛇,牠翠綠的瞳孔高傲地眺望南夏,不知為何讓南夏覺得牠對自己似乎不滿意。

「呃,米格爾學長好,我是國中部二年級的南夏。」

「好了既然人已經到齊,那我就繼續講下去吧,南夏,現在坐在這邊的米格爾是你的指導者,你必須在任務中跟他一起行動,直到你能達到協會評價『白銀緞』的水準為止,我想這些日子裡你應該多多少少也明白自己沒辦法獨自應付那些想襲擊你的人,抑或不是人的東西。」

「你可以繼續不相信我,你也最好對其他人這麼做,保持懷疑和未知才是在這裡生存比較好的方式。」

室內的氣氛冷了幾秒。

米格爾大概是想緩和目前僵硬的氣氛,於是就找了個適當的話題詢問南夏。

「那麼南夏學弟有測試過能與自己親和的屬性了嗎?施展術式和魔法陣時,該屬性與自身屬性是否匹配也是會影響效果的一環。」

「魔法?」

—那個終於要來了嗎?奇幻小說最常見的設定,像是哈利■■裡面會出現的魔法!?

米格爾拿出一顆約他手掌一半大小的透明的水晶球,將水晶球放在他之後拿出的六角黃銅台座上。

—哦哦哦,感覺非常正式的樣子!

「這是測靈水晶球,是用特殊的白水晶加工而成能夠感應每個人體內自帶的屬性,把手指放上去等到光茫出現就可以了。」

「嗯,喔。」南夏迫不及待的將手放在水晶上。

過了幾秒,水晶仍沒有反應,當南夏覺得他該不會是沒有魔法天賦的時候水晶球慢慢地泛起土黃色的光芒。

「土屬性很充裕,看來是因為南夏所屬神祇的關係。」米格爾正說到一半,水晶球裡又浮現出水藍色的光芒,而且這光芒彷彿帶有侵略性,快速包覆了土黃色光接著佔滿整個水晶球。

忽然間「啪嚓」一聲,水晶球上出現蜘蛛網狀的龜裂,接著整顆水晶球從中間裂成兩半。

「...」

「...」

「...」

—嗄?



【待續】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可能是我的觀點比較奇怪...我至少有一題會想問...
[幫助我的目的是什麼...?你能獲得什麼好處...?]
2023-07-30 03:49:09
冰鳩
是啊,南夏也想問這個問題,他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想幫我真的是因為我爸爸拜託他嗎?他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2023-07-30 10:11:55
冰鳩
安德烈有說是受他父親所託,所以重點在於他的父親到底為什麼會拜託他,而他又為何會答應他爸爸保護南夏
2023-07-30 10:13:15
ソケノ‧諾
突然間好像出現很多新名字,要記不住了w
2023-07-30 12:32:23
冰鳩
不需要記,反正這些只是人給祂們的名字
2023-07-30 12:52: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感謝冰鳩,嚼嚼瓜子~ヾ(*´∀`*)ノ
2023-07-30 19:08:27
ソケノ‧諾
是說剛才發現,從第9集開始的封面縮圖,從手機上看感覺那隻啾吉的比例好像變多了?這是正常的還是手機顯示問題(?
2023-07-30 21:43:47
冰鳩
手機吧 靠杯 我剛剛才發現自己開了達人專欄= =
2023-07-31 00:00:20
冰鳩
可能還會再補充細節 本來想不開的
2023-07-31 00:00:50
ソケノ‧諾
這樣呀 我想說從9~12看的縮圖比例都有微微小不同,南夏的手慢慢往右隱沒之類的。那個達人專欄關不掉ㄇ
嗯嗯
2023-07-31 00:27: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