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我對於神作的定義

五十鈴憐 | 2023-05-01 01:57:30 | 巴幣 0 | 人氣 148

最近神作相關的話題又因為我推動畫的播出浮上水面,看到很多朋友在討論神作的定義;
跟風淺談所謂的神作對我來說是什麼概念,神作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

而對我來說一部動畫夠不夠神,我最看重的就是共情或說是帶入感。
帶入感也就是說這部動畫的核心理念要能夠讓我有;我是主角的話,也會做出一樣的選擇。

對我而言要定義神作不可能單看一個項目,它必須有優秀的綜合水平;
例如它的劇情發展能夠像命運石之門、魔圓、寒蟬,這種劇情一環扣著一環有著緊密邏輯的動畫。
劇情設計緊密才能保證劇情的節奏讓觀眾容易帶入,讓我在看每個篇章時都會有驚喜感。

-------------------------------------------------------------------------------------------------------

而為什麼我會說這兩個要素是我最在乎的要點?
對我來說神作就是要歷久不衰
不管過了多少年,拿出來再看依舊覺得這部值得觀看對我來說就是神作的最關鍵點,
一部動畫不管過了多久都能令你感到有趣是非常難的,當下覺得好看卻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動畫真的很多。
(這也是為什麼廣泛被稱為神作的作品都是劇情流的作品,像未聞花名、Clannad這種情感流的就相對小眾)


至於要提到作畫的話,對我來說單純的作畫好並不能算是神作,
你會發現一部值得被許多人稱為神作的動畫是不用擔心它的作畫的,
一部作品只要有料,畫師大佬們自然也畫得很開心;每一卡的畫面表現都一定有它的意義。

只要有愛就有動力就會有好的作畫(例如靈能100這種用愛發電的作品真的很令人敬佩..)
當然不代表原作有料動畫也能做的很好(沒錯說的就是一大堆詭異輕改..)

但老實說吧,討論一部作品到底是不是神作依舊沒有意義的。
其實就像吵不完的手遊話題、公眾人物的評論一樣都是很主觀的議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