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靈感隨筆)

狩雨夜 | 2023-04-05 01:31:03 | 巴幣 2 | 人氣 193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你推開了通往工作室的門,今天的人偶師依舊在裡頭忙碌著。

  「我很喜歡你認真工作的樣子喔,怎麼看都不會膩。」你說。

  人偶師抬頭看了你一眼,沒有回答,接著又把心思轉回在手上的人偶上。

  雖然本就是個不愛說話也很冷淡的人了。可如果是以前的話,人偶師肯定會氣急敗壞的罵人——你這麼想著,然後輕輕地笑了。

  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像是有什麼東西落在地上那般,你注意到有什麼晶瑩剔透的東西在地上滾動著,最後在你的腳邊停下。

  「啊,眼珠沒有嵌好鬆掉了?你看它都掉下來了。」

  你蹲下身子撿起了用來當作人偶眼睛的玻璃珠,小心的擦去上頭沾染的塵土,「摸起來沒有裂痕真是太好了,讓我來吧。」

  在人偶師的注視下,你把脫落的玻璃珠小心地嵌了回去,「好了,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你似乎聽見人偶師輕聲嘆了口氣。

  「明明是優秀的人偶師了怎麼還能這麼粗心大意呢,」你撫過人偶師的臉頰、輕聲說著,「好險有我在這呢。」

  如同預期一般的,人偶師仍然沒有太多回應。

  於是你找了個好位置坐下,看著人偶師做好一個個玩偶,直到透著窗戶間隙灑入室內的不再是陽光才注意到已經晚上了。

  「時間不早了,我走了。」

  你站起身往門邊走去,這時人偶師站了起來,走過來並對你張開雙臂,送上懷抱。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然後你鬆開手,在門後看著人偶師慢慢走回工作桌前。

  你輕輕闔上門。

  今天的人偶師,依然忙碌著。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