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修車紀錄:前端改裝計畫

咪咪 | 2023-04-04 09:40:53 | 巴幣 2 | 人氣 169

繼承上一篇說要烤漆的原因,因為我改了頭罩!
部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散熱考量,還有就是我依然對名劍的街跑外型思思念念。
名劍除了動力不足之外騎姿和操控性都十分優秀,我想它是歷年來國產檔車最棒的車架之一了。
我絕對不是嫌原廠全整流罩的角度太勃起

▲前妻

選中的是250/400刀的頭罩,燈架也是它的,
也是經過一連串可行性評估才決定要做。
靈感是從日本車友來的,他們有些人會把刀的頭接到其他車上面,就像台灣這邊在改FZ2頭燈一樣。
然後就買買買裝裝裝,過程就是鎖點轉接而已就懶得講了。
拆下的燈架和整流罩我就先收著,哪天有需要還可以恢復原本外觀。

▲新燈架和換下來的原廠燈架,不得不說拿在手上可以明顯看出細膩度的差距,尤其是以前換了日規水箱才發現台製的水箱又重又粗糙

▲半成品騎出來遛一下測試強度,就算是不同色的原漆也已經相當有味道了,儼然就是台小小刀

好外型需要好塗裝,所以絕對要烤漆!
主題我想要做Walter Wolf的,如果是個十足的鈴菌應該都認識華特狼塗裝吧?

▲自己畫的想像圖,完全是不同台車的感覺

現在還在等烤漆,然後順道規劃一下疲軟的前叉和煞車要怎麼升級。
前叉的部分預計用KTR的強化彈簧,換油就好阻尼不動。

▲書上說標準長度是447mm,和KTR的457mm才差一公分而已

碟盤有寄了一片舊的去給訂製的廠商估價,配合好一點的煞車皮用看看再考慮要不要加大總泵,
煞車皮跟狗肉S系/EC05輻卡的是同一塊,一模一樣規格,
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這款煞車皮要叫RG125,阿就我這台先用的。
不過狗肉選用這個規格的原因我也是很好奇,難道其中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還有漏油的地方也要處理,case底下整個都齒輪油也不知道哪流出來就算了,反正齒輪油而已,
但是排氣管接口和排氣閥門在漏機油,這就得處理一下了,
很誇張的是我把排氣閥門拿下來的時候竟然是沒有墊片的!這樣直接硬鎖在缸頭上難怪會漏。

▲有個問題,我現在車上裝的排氣管墊片是圓柱形的,但是料本上卻只有畫一個這個薄環,感覺就有鬼

▲排氣閥門清潔+換油封和O環,我再手刻一個墊片給他裝回去就沒再漏油了

以上紀錄,希望這輛一度瀕臨報廢的車在我手中可以慢慢恢復健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