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夏娃回憶錄-被隔離的台灣-[054]

大哥 | 2023-03-20 08:38:57 | 巴幣 0 | 人氣 97


 筱玥離開了城堡,才踏出大門口,便看到了山卓、佐佑、天上四人,正在門口等著。
「筱玥姊姊您沒事吧!?」佑芳看到筱玥,立刻就衝過來握住了筱玥的手。
「怎麼這麼大驚小怪?我沒事啦。」筱玥微笑著回應了佑芳,這時天上也走了過來。
「妳自己看看妳都寫了些什麼,這要叫他們倆怎麼不大驚小怪?」天上塞了一張紙條給筱玥,那是剛才離開旅館前,筱玥偷偷寫下,並交給了佑芳的紙條,上面寫著:「如果我過了中午還沒回來,很可能是出事了,到時候把這紙條交給天上,讓他來救我。」
「呃……呵呵呵,就是做個保險而已」筱玥尷尬的笑著,接著說道:「而且你們也太早來了吧,現在才十點多耶?」
「不說這個了,我說妳也太莽撞了,竟然一個人來。」天上沒好氣的說。
「我如果帶上你們,小春姊肯定會有所顧忌的,我想知道他真實的想法。」
「……好吧,反正沒事就好,那接下來呢?」
「下一步就是工會了,這次我們一起去……芽芽呢?」筱玥看了一下周圍,沒看到千芽的身影。
「他現在就在工會等著,如果真的出事了,躲在工會裡面比較安全。」天上邊說邊開始移動,眾人也開始跟著天上走。
「工會比較安全?為何?」筱玥歪過了頭表示不解。
 這時山卓走到筱玥身旁說道:「筱玥小姐,工會的任何設施,原則上都不屬於各領地管轄,有點類似過去的大使館,簡單來說,工會建物範圍內是目前全台灣唯一的中立地帶,任何其他組織或政府都無權在裡面行使主權,否則就是與工會為敵。」
「……我越聽越覺得有點恐怖了,工會的影響力居然有這麼大?」筱玥皺起了眉頭。
「因為與工會為敵,就等於與全台灣所有依靠工會生存的超能力者以及民眾為敵。」山卓繼續為筱玥解釋。
「這聽起來……工會根本就能統一台灣了呀?為何到現在也沒動作?」
「沒那麼簡單,工會雖然是個中立組織,但終究必須依附在各個領地之下,雖然當地不願從軍的超能力者雖然多半依靠工會維生,但終究屬於當地居民,如果工會真的攻擊各領地,當地超能力者多半還是會選擇保護自己的家園,那麼結果可想而知。」
「又會變成戰爭了……」筱玥皺起了眉頭,低著頭說道。
「到時候可不只是戰爭那麼簡單了,您想想工會如果因為這樣失去了誠信與民心,失去了影響力,全台灣肯定要有千千萬萬人無法生存,到時候又會回到剛開始時那種殘酷的生存競爭了。」
「原來如此,所以工會與各領地維持著平衡,彼此都不敢亂來。」
「正是,這有點像小丑魚跟海葵的互利共生關係,各領地會保護工會,以利用工會帶來的民生穩定,還能抵禦野獸威脅,減少軍費開支,而工會則利用各領地現成的防禦體系以及民生物資,包含農業、林業與礦業等等,確保經濟來源,以提供各種服務,穩定組織的發展性,因此長年以來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彼此只要有一方破壞平衡,後果都是災難性的。」山卓邊說,筱玥邊點頭。
 這樣終於能理解為何苓蘭要筱玥先避開工會了,完全就像天上之前說的那樣,不管筱玥依附哪一方,都不是絕對安全的,甚至會給那一方帶來危險。
  
 眾人到達了工會,立刻就被請上了會客室,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來了。
「哥哥!」千芽就坐在會客室內,一見到天上,馬上跑了過來問道:「筱玥沒事吧?」
「芽芽,我沒事,小春姊沒對我怎樣。」筱玥搶著回答了,而千芽見到筱玥,開心地點了點頭,鬆了一口氣。
「真可惜啊,我本來還期待能看到天上大戰嘉義城,殺得血流成河呢,嘿嘿嘿。」從千芽身後傳來了忠樺的聲音,他正坐在沙發上喝著茶。
「哼,你那張嘴還是那麼臭,我看你一輩子也改不了,難怪你一把年紀了也找不到女人。」天上邊笑著說,邊走到忠樺的身邊坐下,逕自拿起了茶壺倒茶,而眾人也跟著天上,各自找了位置坐下,山卓則不改他那行事風格,就站在筱玥的身後,活像個下人。
「去你的,你怎麼不說說阿山,我跟他比可差得遠了。」忠樺也笑著說,還把矛頭指向了山卓。
「哈哈哈!我可不是沒有喔?你還是認輸吧,哈哈哈!」山卓那笑聲就從背後傳來,還是那麼宏亮。
「咦?阿山,你有老婆?」筱玥無心的提出了疑問,但似乎是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眾人的臉立刻沉了下來。
「我老婆啊……很早就過世了。」阿山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但心情很明顯的低落了。
「欸……?該不會也是因為光束砲……」筱玥驚訝的問道。
「呵呵,不是不是,在我來台灣之前就已經過世了,那已經是大概三十年前的事了,死因是車禍,跟台灣或冰人沒有任何關係。」
「噢……真不好意思。」筱玥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露出了歉疚的表情。
「哈哈哈!沒事沒事,都這麼久了,我都快忘記我老婆長什麼樣了。」山卓看來是真的沒放在心上。
「呵呵呵,筱玥,妳別看阿山這樣,他幽默風趣,飽讀詩書,有學問有修養,身材又好,其實很有女人緣的,但是他就沒有一個看得上眼的,讓我們這些朋友看得多難受妳知道嗎?」千芽也笑著調侃山卓。
「哎呀……不是我不想交啊,我實在是看不上你們東方人,偏偏我來台灣到現在就沒遇過幾個西方女性,還都是有家室的,妳說能怎麼辦?」阿山也笑著自嘲。
「好了好了,我們來這可不是要聊天的,還是說正事吧。」天上放下了茶杯,出聲阻止了這個話題,要不然這幾個老朋友一打開話匣子,我看要聊到天黑了。
「筱玥,苓蘭跟妳說了什麼?可以說出來嗎?」天上話鋒一轉,立刻切入主題。
 這時忠樺很識趣的站了起來,作勢要走出會客室,並說道:「我還是迴避一下好了。」
「啊!等一下,應該沒有不能說的啦,沒關係。」筱玥阻止了忠樺,忠樺聞言也點了個頭,坐回了位置。
 接著筱玥慢慢的把跟苓蘭交談的內容說給眾人聽了。
  
 筱玥說完後,眾人皆陷入了沉思,各自分析著苓蘭的意思。
「……所以是我估計錯了?苓蘭真的沒要妳留下?」天上雙手抱胸,一臉的疑惑。
「她是這麼說的,而且還要我趕快離開。」筱玥接著解釋。
「所以她真的只想偏安一隅?沒想到她真有這麼蠢……」天上低著頭嘀咕著。
「大公主果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她把妳趕走,應該是想撇清關係吧?」忠樺也是雙手抱著胸,一臉凝重的說道。
「呃……我知道我幹了傻事,但到底是多嚴重?有需要馬上趕我走嗎?」筱玥一臉不解地問道。
 山卓、天上跟忠樺三人,交互看了幾眼,最後由忠樺開口說道:「筱玥小姐妳知道嗎?幸好大公主跟工會方面全力壓住這個流言,還封鎖了相關情報,這個消息目前還沒有流到雲林跟嘉義領外,否則全台灣除了工會以外,都要與妳為敵了,妳只要踏出雲林或嘉義,肯定活不了幾天。」
「欸……?有這麼嚴重?」
「就這麼嚴重,阿山跟天上應該有跟妳說過原因了,所以大公主把妳趕走,就是怕妳會給她添麻煩,而且這個麻煩,很可能要了整個嘉義的命,雖然現在情報封鎖住了,但什麼時候要出問題很難說,到時候可就很難撇清關係了,妳現在就是個名符其實的燙手山芋,把妳留下,壞處遠遠大於好處。」
「那工會呢?工會不是想跟我接觸嗎?」
忠樺接著回答:「工會方面目前是把妳的問題交給我跟阿山處理了,而高層的意思是:希望妳跟工會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工會不會全力支援妳,以免惹禍上身,但也不會拒絕跟妳來往。簡單來說,目前就是把你當作一般的超能力者來看待,唯一不同的是,工會會給妳一些特權,讓妳將來的行動不會受太大阻礙。」
「什麼樣的特權?」
「這我就不知道了,他們沒說,總之,妳現在不管想依附政府還是依附工會,目前都是辦不到的,只要妳不要傻傻的跑去別的領地加入政府,工會方面完全不會干涉妳的行動,甚至可能暗中幫妳,頂多是這樣了。」忠樺依然雙手抱著胸說道。
「那有什麼用?就靠我們自己,是要弄到什麼時候……」筱玥語氣中透露出不滿,接著說道:「好吧,妳剛剛說……把我的問題交給阿山跟妳,這是什麼意思?阿山不是小春姊的人嗎?」
「嗯?阿山沒跟妳說嗎?」忠樺說罷,轉頭看著山卓。
山卓尷尬的大笑,並答道:「哈哈哈!我好像忘記了,筱玥小姐,工會在各領地,為了方便跟政府溝通,勢必得找到當地能夠跟政府直接或間接溝通的管道,忠樺跟我是老朋友,而我剛好又是大公主最親近的人之一,再加上我跟天上大人一樣,一直都沒有正式的職位,不是軍人也不是官員,充其量算是大公主的……傭人吧?同時,我又是很早期的工會成員,所以作為工會與政府的橋樑,我是最好的人選。」
「所以……你在嘉義跟工會都很有實力囉?難怪你會知道這麼多工會的事。」筱玥相當驚訝的問道。
「不不不,在工會裡,我也只是個普通會員,我會知道這麼多工會的事,都是忠樺告訴我的,要是我離開了嘉義,就只是個什麼都不會的E級會員,哈哈哈!」
「說到這個,阿山,我跟小春姊談過了,說希望能把你帶走,小春姊也同意了,你的意思呢?」筱玥話鋒一轉,趁機提起此事,毫不避諱。
「……筱玥小姐,其實在早上妳還在睡的時候,我去見了大公主,他已經跟我提過這事了。」阿山收起了笑容說道。
 可見苓蘭早已經都想好了,就是要把筱玥趕走,所以提早跟山卓說了。
 山卓接著說:「大公主跟天上大人,這幾年都一直勸我離開嘉義,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我實在找不到理想的人選,也放不下大公主,所以才一直躲在嘉義。」
「夢想?是什麼?」筱玥盯著山卓問道。
「在說這個之前,我想得先把我的過去跟您大致說明一下……」
 山卓臉色凝重的坐到了忠樺的身邊,這時在場所有的人也收起了笑容,氣氛一下子凝重了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