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萊趣生活】《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體驗與順序

萊爾哥 | 2023-02-15 18:41:08 | 巴幣 1020 | 人氣 3062



  相信上周在台灣悄悄上映了一部動畫電影,很多人可能都沒有Follow。

  但它的小說銷量與成績卻非常好,而且他是第一個採用雙電影平行時空的做法,觀影者基本上可以單獨看完一部,又或者是將兩部都看完,體驗上會有明顯的差距。

  當然,其【不限制你的觀看順序】,不同順序有不同的體驗也是這部主打的賣點。

  萊爾我也是在之前就得知這部作品,畢竟人家日本去年2022年的10月就上映了。
聽到他的觀影方式就躍躍欲試。

  此篇不廢話,會講解一些我對這部的感想,然後一定會有「暴雷」的地方,
所以已經準備或是有興趣的讀者,請斟酌往下拉,這邊已經先做一層防雷了。

  這部我是非常「不推薦被暴雷」的,所以請有心前往觀影的讀者看完電影再閱讀此篇文章。

  當然你是還在觀望的讀者,又不想被暴雷,萊爾提前在這裡說明感想與順序,期待你們看完後再來與我分享心得。

---------
■推薦觀看順序:
  1.樸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海報左邊藍色)
  2.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海報右邊紅色)

推薦度:
  ★★★★☆

  推薦度因人而以,但這部即使沒有做太多炫酷的特效與打鬥,僅靠世界觀與微科學還有角色的心路歷程,也足夠發人省思一段時間。

我是一個人,適合去看嗎?:
  萊爾跟你說,不用擔心,我過去觀影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去的,也不用擔心兩個大男人進去看或一定要情侶才能進去看,實際上我就是拉著好兄弟一起去觀影的,在場的觀影者也大多數為男性居多。
  所以你想組一個黃金12猛漢進去看也沒問題。

能夠只單看一部嗎:
  萊爾我說一下,這部即使主打一步也算是完整的故事,但非常不建議單看一邊,要看的人請一定要看完兩邊,才算真正的完整。

---------

人權圖:





----開始介紹防雷警示1-----

----開始介紹防雷警示2-----

----開始介紹防雷警示3-----

----開始介紹防雷警示4-----

----開始介紹防雷警示5-----



  都上了5層防雷牆,你還是堅持往下拉的話,我就當作你已經看完這部電影了。



----------
簡介: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是日本作家 乙野四方字 所著的兩本科幻愛情小說。

  劇情講述了在現代,已有平行時空的研究與概念雛形,並在未來的幾年蓬勃發展成眾人必須接受,將平行時空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也因為平行時空的關係,不同時空間可以互相傳遞訊息,科技也就迅速突飛猛進。

主要角色:

◆高崎曆/日高曆:
  平行時空的男主角,分別為平行時空下,選擇了跟隨母親與跟隨父親,不同的自己。
儘管平行時空,但因為生長與接觸環境不同,可以發現男主角在平行時空下個性不盡相同。

  唯一不變的,應該還是一位實打實的純愛戰士!!


瀧川和音:
  歷選擇了母親平行時空下,所接受的伴侶。


佐藤栞:
  歷選擇了父親平行時空下,所愛的人,也是讓歷拚盡一生解救的人。




僕愛線:
  也就是《君愛線》男主角解決完一切的平行時空,準確地說,是讓所有平行時空都對齊到選擇母親的平行時空,讓女主角栞可以不用作為幽靈停滯在路口的完美世界。


  這條平行時空也補齊了一直以來跟在男主角身旁多年不放棄,並且支持他的和音,給和音一個完整幸福的人生。

  準確地說,萊爾認為和音可以說就是男主角的最終伴侶,畢竟栞那條線已經在該平行時空下被男主角完全阻斷,所以所有時空下都不會再有遇到栞的人生了,但這確實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在這條線運行的故事主軸比較平凡,但也講述了不同平行時空下,幸福與悲劇都在一個動作,一個想法下產生。

  這邊指的是和音與男主角的孩子,在不同平行時空下,生與死的離別,也促使了不同平行時空下,和音為了見到孩子,所做出的違法行為,但這些其實也跟我們一般人相等,出自於對孩子的愛。

  即使劇中沒有表現出來,但觀影者都能猜的到,沒有孩子的那個平行時空,所演變的未來將會差距多大,打個比方,是不是就不會有孫子、與後代的產生。

  這也是我們人生對於平行時空所需要具備的認知,正常來說,不同的平行時空,從你出生開始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會大大影響所有人,也正是我們所謂的蝴蝶效應。


  總歸來說,這條線算是故事的總結了,也起到了承先啟後的完整結局,
  再者,和音即使是撲克臉,但仍然用盡全力愛著男主角與家庭,從兩邊的平行時空都能看出來。

  算是非常欣慰的結局,最後,即使髮色不同,但看到栞活了下來,並平安年老到那個路口與歷相見,即使沒有記憶了,但約定仍然藏在無形的思念當中。

  PS:萊爾我在觀影時還特別觀察年老的栞左手有沒有戒指,答案是沒有
看起來思念深處還留著男主角呢,希望不是我眼殘看錯,有錯會改

  
君愛線:
  這條線對我來說,就是前傳的概念,但為什麼我會說要把這部放後面看,是有原因的,後面我會講解。

  父親線的歷,因為在父親工作的地點遇到栞,進而才會成為青梅竹馬的故事。

  這條線在電影呈現上,完全解釋了所有你在《僕愛》中看到覺得有疑問的地方,即使是平行時空,但不變的是男主角一樣保有天才的頭腦,也保有純愛戰士的特質

  不同之處我想是童年生長環境下,與栞一同成長的男主角,成長上有一位伴侶般的存在,生活顯得更加光彩。


  但也是因為相愛,歷與栞在得知各自的父母親要再婚時,錯估以為兩人未來只能作為兄弟姊妹,進而離家出走,直到悲劇發生。
  他們怎麼沒有想過兄弟姊妹當個德國骨科也不錯啊,沒事就來個玄關之戰。

  男主角也就為了提早解救變為十字路口幽靈的栞,拚了命讀書,高中一畢業不上大學就進研究所,為的是爭取能拯救栞的一分一秒。

  這邊可以看出男主角在這邊學歷就與僕愛線的不同,僕愛線已然是幸福的走下去,君愛線則是化身為一名瘋狂科學家,揠苗助長下,即使學歷不高,但卻發表了無數震撼業界的論文。

  栞能做的,只能是繼續待在路口上,我們無從得知她經歷的時間,但能知道她仍保有對歷的愛,不停勸導歷放棄自己,走上新的人生。

  但歷史上每個純愛戰士,怎麼可能輕易放下心愛的人呢!?

  想當然繼續研究,也在而立之年到不惑之年左右,遇到了和音,即使相遇時間不同,但和音不變的是陪伴在男主角一生,並在歷人生的最後,為他的目標「解救栞」,做出了最大的貢獻。

  當然,因為平行時空已經開放跨越共享資訊,所以其實「君愛線」的和音與歷,是知道他們在平行時空結婚的,所以才會有「君愛線」的和音,買了一顆相同的【水藍色戒指】,我想,那是她所渴望的未來吧,從中也能看出這條線的她也深愛著男主角。

  即使記憶會消失,將不會再相遇,但最後的最後,也讓十字路口的栞,看到了自己與歷相愛親吻的結果,也算是給與我們觀影者最大的釋然。



結語與順序說明:

  這部即使因為要觀看兩次,有些畫面會重複播放,但仍然是部相當優秀的作品,發人省思的地方太多了。

  觀影順序則強烈推薦使用(僕愛 -> 君愛),即使是倒序法,但可以從海報看出製作組無形中已經推薦你這樣觀賞了,(使用者UX概念,由左至右的手法)。

  而且樸愛內的結尾是黑畫面,並且塞了很多君愛的畫面,希望觀影者去理解解決,但君愛線結尾不是黑畫面,而是(栞與歷沉入時空海底內)的,並且沒有塞入任何僕愛的畫面,間接證明了製作組希望你看的順序是倒敘法,用前傳一掃所有謎團,收尾完整。

  當然,因為沒有強制性,這部其實正反著看都是可以的,只要不被暴雷哪個都好,文章讀到這裡我也是相信螢幕前的你是已經看完電影的人。

  會來查這類文章也是希望能找到相同共鳴者,在這邊讓我們繼續省思吧!

  也不忘平行時空的你與我,也看完了這部精采的作品。

創作回應

阿修
純愛戰士雷影,即將抵達戰場
2023-02-15 20:35:16
萊爾哥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2/fc6c905de7bcdfdd19b78d57bf82eb73.JPG
雷影大人還敢偽裝成純愛戰士,牛頭人被我看到,見一個我就踢死一個[e17]
2023-02-15 20:39:40
雪(萌夜茶会的小屋)
這部還沒看 感覺有點像新海誠系列呢[e19] 不知道和我的名字比較那一個好[e43]
2023-02-16 16:59:13
萊爾哥
雪 好久不見[e12] ,pv確實有些畫面很新海誠XD,不過這部實際畫面沒有新海的那麼精緻,另外跟你的名字比可能沒那有名,但我比較喜歡這部就是了[e18]
2023-02-16 20:09:46
萊爾哥
新海的還是比較愛 言葉之庭跟天氣之子[e12]
2023-02-16 20:10:43
00
樸愛的栞 也有新的家庭了哦 作者有出樸愛的栞 人生故事
2023-04-20 13:41:08
萊爾哥
原來[e12] ,謝謝你,我有空也去找找,感覺也會是個好故事[e12]
2023-04-20 14:28:37
toby062458
你們有沒有看過, hello world and another world,感覺差不多
2023-06-05 00:22: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