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白衣死神 第3話 間幕——覺醒

西格納爾 | 2023-02-04 17:13:46 | 巴幣 102 | 人氣 140


黑髮少年瞥了趴在桌上的尹顓劼一眼,便用手輕拍桌面,桌上雜亂的物品全部迅速朝著定位飛去。

忽然,移動的物品像是少了人托著一樣,在空中顛簸了一下,又立刻飛了起來。



「臭小鬼,敢奪我靈力。」



少年只是咂嘴一聲,便緩步離去,才邁開沒幾步,腳步就停了下來。



「你為什麼能奪我靈力?」



少年全身黑霧竄動,兩眼透著凶光,直勾勾的盯著尹顓劼。

整個世界頹然褪色,僅留下黑白灰階,黑色的少年看著眼前白色的身影,些許震驚後陷入了沉思。

正常來說,大部分的靈魂在精神領域下都是「無色」,是半透明的狀態,直接看過去會接近白色,就類似北極熊半透明的毛髮看起來卻是純白一樣。

但是噬魂者的靈魂不同,噬魂者的靈魂都擁有「顏色」,顏色某種程度反映噬魂者的靈魂本質。

噬魂者數量不多,沒辦法把各種靈魂的色調整合出一種規律,但是相似的色調具有雷同的能力已經得到初步證實。

然而,目前為止還沒有見過白色的噬魂者,可以說相當稀奇,又或者說不足為奇,畢竟噬魂者數量稀少,出現沒見過的色調也不是什麼新奇事。



「他是噬魂者,靈魂看起來卻是『白的』。」
「難怪藏那麼久都沒被人發現,怕是被大部分的人當作普通的靈。」
「他的家人手段高明,而且這小鬼也很能憋,但凡製造了一次小規模死傷都會引人注意,居然能瞞到長這麼大。」



少年的眼中閃爍著好奇跟興奮,巴不得把尹顓劼的靈魂抓出來徹底研究一遍。

異變驟起,少年身上黑色的霧氣被拽向尹顓劼體內。



「果然餓了很久,剛才品嚐到品質這麼高的靈力,意識壓不過身體本能開始掠奪了。」
「算了,我也不缺這點靈力,量大管飽,今天就讓你吃飽撐著。」



隨著少年主動輸送靈力的念頭出現,黑色的霧氣變得更加濃烈,全部往尹顓劼身上灌輸。

霎時雪花片片飛舞,大雪紛飛,黑白的幻境被染成整片白淨,遍地的白靄上站立著突兀的黑色。



「臭小鬼,叫你用七天達標,你居然下課不到五分鐘就成功,還給我連跳三級!」



嘴上雖然不饒人,但是少年卻露出興奮的笑容。

雪片沾身,像是掃平一切異端一樣漂去所有顏色,黑色的霧氣越來越稀薄,身上也開始結出白霜。



「這些雪,似乎會吸收能量。」



雪花落在物體上,薄薄的冰霜立刻覆蓋表面,將整個房間徹底冰封,好似連時間都被凍結了,眼前的一切都無法動彈。

倏忽間,寒冰迸裂,洶湧狂暴的黑霧爆發開來,震退所有雪花,掀起層層雪浪,黑白交疊,看起來像極了水墨山水。



「我說過今天量大管飽,不夠儘管要。」



黑霧越發濃密,從縷縷煙塵變成兇暴的烏雲,甚至傳來陣陣鬼哭神號,聽著讓人肝膽俱裂。

彈指一響。

清脆的聲音打散霧氣,異象消失,一切又回到餐桌附近,尹顓劼依然睡著,少年仍然站在幾步遠的地方。

整個房子可以說是滿目瘡痍,到處佈滿裂痕,就好像隨意觸碰就會倒塌一樣。

少年隨手招來一團黑霧,黑霧四散佈滿整棟房子,凡是被霧氣碰到的裂痕都逐漸消失,所有東西都像全新的一樣。

少年取出口袋的手機,撥打了一支電話。



「喂?」
「安潔拉,幫我查尹顓劼的資訊,發給我。」
「輝哥,你知道我其實不太想接你電話嗎?你每次都丟很難處理的事給我。」
「基於死神公會的條約,我其實不能給你這些資訊。」
「不給也無所謂,大不了等等我自己查,反正人就在我旁邊,就是手段可能會粗暴一點。」
「唉……這種恐嚇方式對蜜雪兒才有用喔。」
「啊,找到了,尹顓劼,男性,年齡九歲,白化症患者,對嗎?」
「應該是,有問題我再聯絡你,資料現在給我。」
「是是是,資料傳到你的死神手冊了,還留著吧?」
「姑且。」
「不過這孩子的生平我看了一下,是有點悲慘沒錯,但應該激不起輝哥的興趣才是。」
「噬魂者。」


留下三個字電話就被掛斷,少年絲毫沒有要理會電話另一頭的驚訝跟質疑。

放下手機,黑霧在手中凝聚,變成一本黑皮的記事本,記事本自動翻頁到尹顓劼的頁面。

書頁上記錄著尹顓劼所有資訊,同時也包含著人生經歷。

少年坐上椅子,仔細閱讀所有關於尹顓劼的資訊,整整讀了二百多頁,大致上了解了尹顓劼的成長背景。

就結論來說,尹顓劼的母親應該是驅魔人,或擁有操作靈魂的技術,並且還是其中的佼佼者,這才能保住性命生下尹顓劼。

但是尹顓劼還是傷害了自己的母親,從身體虛弱卻找不到病因這點來思考,大概率是靈魂受損,想要痊癒僅憑現代醫學是不可能辦到,最多只能吊著一條命。

把自己賣掉來救媽媽,確實令人動容,不過就算有那十億的巨款,我估計最多也只能再撐三年。

真相總是殘酷。

噬魂者多半都擁有悲慘的人生,尹顓劼的人生算不上特別嚴峻,但知道真相後怕是會絕望。

少年用手托著頭,沉思一會兒,拿起手機輸入一段號碼,卻又沒有按下撥號。

等了好一會兒,又把號碼給刪掉。

放下手機,少年隨手一揮,尹顓劼的身體緩緩浮起,就像是有雙無形的手抱著一樣,跟在少年身後飄上二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