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K大構成課9期_L8創作歷程與心得

阿豚 | 2022-12-20 16:02:21 | 巴幣 1100 | 人氣 404

心智圖/參考圖:
   -  參考圖:

 
繪畫&思考流程:
        在畫L8之前就有想過想要畫自己喜歡的遊戲《Splatoon》為主題,遊戲的美術就相當的優秀我自己很喜歡,最近Splatoon3也剛發售就決定以此為題目了。
        一開始查詢資料因為有明確的目標製作參考圖心智圖就相當的順利,已經有想要畫甚麼東西查起來就特別的快速,發現原本的官方圖就有非常的明顯的flow很易於自己作構圖發想,三代的主角武器非常的帥氣就讓我有很想要畫他的慾望。
        接下來就是草圖階段,我一開始就有打算用這張慕夏動線來作創作接下來就簡單的畫下了草圖把複雜的物件都簡單畫一下,角色一開始就想做一個相當動感的姿勢為構圖,好在官方圖很多這種類型的動作圖做為參考,動線幾乎是用墨水潑漸來表達,相當的方便((,再來加入其他二級元素,因為遊戲中就有不少東西可以用來當作二級物比如炸彈、花枝等等所以這方面也沒有卡到關,原本畫面上是要畫兩隻花枝不過想表現一些差異性就增加一隻章魚上去了。
再來就是把骨架那些細化,為了減少後面的麻煩就把一些透視都先處理好,把一些不確定的線都整理完成再交給助教檢查,在助教的修改建議下,才發現其實背後的背包已經貼齊flow了,裡面的身形就可以修得更美型一點,在助教建議下,可以有再更多暗示透視的線條,讓人物整體看起來更加立體些,我覺得助教的建議相當的有用處,自己的畫很常會不小心看起來太過平面,助教的建議提點了我,我覺得受益良多。
修改好之後就是細化了,把一些暗示透視的地方都化好,把鞋子仔細細化了,檢查了一些物品的結構有沒有化錯之後就再交給助教再次檢查,順利的一次通過,接下來就是簡單上色,一開始就有想法要把這代的印象色填上去,上玩色之後覺得還蠻不錯的並沒有突兀的地方,以上就是我畫L8作業的流程,比想像中的還要順利許多,畫起來也相當的開心。

心得:
這次是我第二次上K大的課,因為上完透視課覺得感覺得到的知識非常的多,就跟著課程建議上了構成課,感覺這次的功課雖然沒有透視課來的繁雜,不過裡面傳授的要點還是跟透視課一樣的豐富,有需多之前繪畫沒有注意到的點都被提點出來了,感覺很多知識點都相當的實用,覺得這堂課上的很值得,作業也可以畫自己喜歡的主題,負責作業批改的SAKU助教的指點也很有幫助,覺得老師的結構與透視指導對我來說很有用,看到同學畫不同主題老師也會特別針對主題進行改圖修,感覺SAKU助教非常的用心,非常謝謝他們的指導。

還想提高的地方:
        在上完課我覺得我之後在繪畫方面對於線條的層級與重量希望能更加掌握,對於型的整理跟立體感的建立我覺得我自己還是蠻欠缺的,很容已把東西畫的太平面,希望之後能有好的結構與透視意識,看到作業群的大佬都畫得非常精緻,希望自己的作品也能跟他們一樣更加的細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