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2022 年夏季動畫 - 心得與評論

Puck | 2022-10-03 21:34:05 | 巴幣 1000 | 人氣 195

2022年的夏季動畫幾乎都完結了,又到了我要寫下一些我對於這季動畫的心得及評論的時候了。這季高人氣的原創動畫,也有期待度高的續作。真是不錯的一季。

以下可能會包含劇透的部分,請自行酌情觀看。


《來自深淵 烈日的黃金鄉》

《來自深淵》是我這季最期待的一部續作之一,本作在探索未知奇幻的洞窟的部分是我特別喜歡的,角色風格也非常符合我的喜好。

接續劇場版劇情,莉可、雷古及奈奈祈一行人繼續往下探險,到達了位於深界六層「來無回之都」的生骸村,在這遇到了各種「慘劇終末」及價值的化身「法普妲」,同時也揭開了這個村莊的慘烈故事。

動畫一開始是現在與過去交叉演出,一邊看著莉可一行人如何到達生骸村,及生骸村內的情況;一邊說著關於生骸村建立的 “溫腥” 故事。這樣的敘事方式實際觀看體驗滿不錯的,大部分都可以理解前後的關聯,很像在參觀一個古蹟並聽著解說員說著古蹟的故事。但如果沒看前作的人,直接看本季的人可能會看不懂的

劇情部分是滿感人的,滿滿的死亡與離別,甚至差點就要有拿自己器官救朋友的劇情了。而這季的溫腥畫面的部分,可能更勝第一季及劇場版,像是「被清算的嘛啊啊」、「自我肢解的法普妲」及「遭受六層詛咒的布耶可」這三個畫面,令人震撼且映像深刻!

最後法普妲加入了莉可一行人,這樣她們的戰力又上升了不少,應該對未來會有不少幫助,但相對的後續將面臨的挑戰也會越來越難吧。目前到此已經演完了原作幾乎所有的劇情了,如果還有續作,可能還需要等待 2~3 年吧,期待未來再見面,繼續讓莉可學姊帶我們探索來自深淵的奧秘。

《Lycoris Recoil》


《天籟人偶》


《光輝魔女》


《盛開的阿斯諾特莉亞》

基本上就是手遊的廣告動畫,全程都是在看五芒星的日常,雖然有出現看似主線的劇情,但完全看不出是在演什麼,應該還是要去玩手遊才會知道主線。雖然動畫只有日常,但因為可愛又有趣,還是一集接著一起看完。

《Overlord IV》

屬於轉生到異世界當龍傲天反派的動畫,看著守護者迪化的劇情很好笑,看著龍傲天的劇情就很爽,基本上劇情就這樣。但這部相較其他類似的作品,算是在劇情描寫上算是比較新穎又有趣的,不常看到套路般的劇情,比較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第四季中間跳過聖王國直接演完滅國魔女,而聖王國改編為劇場版,我覺得這個順序安排得很好,能讓 TV 動畫有一個段落結尾,又讓劇場版有劇場版的感覺。原作也快完結了,希望這部作品也能一樣一直改編動畫到完結。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這部名符其實的戀愛喜劇,我在觀看的全程幾乎都在笑,特別是男主與女主間的過招,真的巴不得他們趕快復合。另外也覺得富田美憂把東頭伊佐奈配的非常好,有表現出她內向怕生的個性。

《Extreme Hearts》

世界觀是在未來的世界,那時流行著使用輔助道具 Extreme Gear 進行極限運用競技。而主角陽和原本只是一個單純的歌手,但在被解約的情況下,嘗試最後的機會 Extreme Hearts,利用極限運動來贏得演出的舞台。

雖然是偶像番,但好像也算是運動番,雖然劇情都算是很常見的劇情,但整體來說來算有趣,且人設之前有做過奈葉系列,所以這部就好像是八神疾風來當偶像 www

《杜鵑婚約》

當初是被這個主題所吸引而來看的,原本以為半年番會演到一個段落,但實際上我覺得是斷在一個不明所以的地方,該填的坑都沒填。感覺劇情比較偏日常了,都不推進主線,如果可以希望出下一季把坑填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