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個人主觀心得(雷)

ehhh | 2022-08-31 00:02:13 | 巴幣 120 | 人氣 528

  翹首以盼的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終於在台上映,劇中主角Uta演唱的歌曲,由我一直以來都相當喜歡的歌手Ado,合作七組不同的日本知名音樂人士,聯合製作出符合角色心境變化的七首主題曲,配合著劇情的推動藉由主角Uta的嘴巴呈現給觀眾。


  在我的心中一直認為,作品中的收錄曲佔據著很重要的一部分,好的音樂能夠昇華原先就好的作品,看完電影後的我決定將對每首歌曲以及其所配合劇情的感受及心情記錄下來,除了滿足我日漸膨脹的分享慾外,也留給將來的我能夠在看見這篇文章的同時想起這部簡直像是演唱會的電影。

1. 【Ado】新時代 (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首先是本次電影版的主題曲,貫穿整部作品的主題新時代,就由本首歌曲作為電影正式開場同時也是Uta演唱會的開始,讓世界一瞬間由灰暗轉為繽紛的畫面同時也暗示著Uta能力的真相,搭配電影院的重低音,音樂的部分可以說是無懈可擊,不過畫面就顯得經費略顯不足(但mv的很好看),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2. 【Ado】私は最強 (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接著來到了演唱會的第二首:私は最強,在海賊們對Uta動了歪腦筋時勸說大家不要吵架,唱歌發動能力囚禁海賊們的歌曲。

  與表面不同,看似是炫耀自己力量的歌名其實是一首鼓勵的歌曲,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作品想表達的本意,但對我來說歌詞與劇情的配合真的相當有趣,Uta展開一系列計畫時難掩不安,安撫觀眾的同時也鼓勵了自己,在觀影前及觀影後我聽到這首歌的感受截然不同。

3. 【Ado】逆光(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接下來到了這次的七首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觀影前就覺得逆光非常優秀,觀影後更是大大加分,歌曲切入點在Uta嘗試勸說草帽一夥放棄海賊夢未果後,演唱歌曲後發動能力囚禁除被羅使用ROOM救走的船長路飛外所有船員。

  雖然才剛剛看過電影但我實在無法一一想起細節,只能回想起觀看時的感覺,與私は最強不同,本次帶給我的是電影內對於本首歌曲的畫面演繹,我認為是本部劇場版中最棒的,從發動能力的一刻起,Uta配合鼓點的舞蹈、戰鬥動作,讓我想一再回味,我想每部作品中總會有幾個畫面是想讓人重複撥放的,很可惜我是在電影院無法往前拉進度條。

4. 【Ado】ウタカタララバイ(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接下來這首歌曲出現在海軍登陸後,能力被正式揭露的Uta試圖使用能力讓海軍也進入夢中的理想鄉,即便是已做好應對措施的海軍們也不得不在Uta控制的傀儡攻勢下陸續淪陷。

  同樣作為劇中有著優秀演出的歌曲,與逆光不同,此處的Uta因為不眠菇的影響已經愈發顯得癲狂,歌曲風格充分表現出荒唐的情景,所有人都在夢中卻又隨著音樂翩翩起舞試圖摘下海兵們的耳機,進而發動音樂版無限月讀,此時一切已然無法停止。

5. 【Ado】世界のつづき(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Uta被紅髮拋棄後在音樂王國獨自演唱,以及最後回頭拯救眾人的歌曲,作為電影中為數不多的抒情歌,同時也是Ado在訪談中提到自己一直以來逃避的歌曲類型,雖然也很好聽,但比起另一首抒情曲其所帶給我的感受並不深。

6. 【Ado】Tot Musica(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Uta徹底黑化後所演唱,12年前紅髮海賊團所引發慘劇的真正主謀,擁有自我意識的破滅的樂章,由傳奇作曲家,你我熟知的澤野弘之所譜寫。

  歌曲本身聽起來相當具攻擊性,MV演出也非常的有感覺,在電影中做為召喚連結現實與夢境世界的破滅樂章登場,在12年前的慘劇佔據Uta的身體直至軀殼精疲力盡,12年後再譜滅亡之歌,整體的演出相當有氣勢且作為最終boss讓紅髮的香克斯aka面子果實能力者終於有了表現自身實力的機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首歌居然重複演唱了第二次,就我個人而言這首歌的逼格一下子就下降了不少,算是有點可惜。

7.  【Ado】風のゆくえ(ウタ from ONE PIECE FILM RED)


  本作劇場版中所出現的最後一首歌曲,作為抒情歌,我現在聽到就想哭。
  『即便我會消逝而去,歌聲會繼續響起』

  至此是航海王劇場版中所出現與劇情息息相關的七首歌曲,但支撐我寫下這篇心得的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就是歌姬Uta最後的結局究竟為何。

  結局的地方紅髮海賊團緩緩向遠方駛去,並不見Uta的身影,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圍著一個地方(或是有棺材嗎?有點想不起來)即便是屍體也沒有,依劇情來看似是死了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結局,我為了讓她在我心中能夠活下來,在網路上的心得影片以及下方的留言中找尋各種的可能性,最後我給了我自己一個滿意的說法好讓我看完結局的心情好過一點。

  沒錯,Uta怎麼可能死了呢?當初僅是分別便讓紅髮海賊團痛哭流涕,如果真的死了有可能這樣面無表情大澈大悟嗎,明顯不可能,加上留言提到的船醫消失一說,那肯定是在治療,為了掩人耳目放一口棺材在那也是合情合理的吧,不管真相如何麻煩不要告訴我,讓我永遠幸福快樂,謝謝。



創作回應

このDioだ
這什麼工商文
2022-08-31 00:05:15
ehhh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f219f73db343e0c6b7952a07bbb72732/tenor.gif
2022-08-31 00:22:28
路過的徐子銓
超時空要塞風ONE PIECE
2022-08-31 13:47:50
小頭髮下樓梯
我又重聽了一次 真的很棒[e13]
2022-08-31 14:20:35
甘油
其實最後的畫面用了音貝表示她的歌聲被永遠的留著了之後UTA又像櫻花一樣消散就能知道結局了...(個人推測)至少這樣的結局我覺得收得很好
2022-09-02 00:18:09
阿奇歐
逆光電影中演講的不爽表情超讚的,MV都沒有這麼動感表情,可惜唱太短!
2022-09-23 13:1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