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退伍周記

水瀬 いのりの寶 | 2022-07-21 21:57:22 | 巴幣 18 | 人氣 188


畢業後至兵役結束所花費時間:1年1個月
從6月開始等兵單直到3月收到 4/7正式入伍7/20正式退伍。
建議你對未來有規劃,去抽暑期兵,不要覺得損失暑假很虧,等你畢業必須空轉快1年你就知道了,我是運氣好家裡開店讓我打雜不至於沒事可做。

退伍了,感觸沒有離開金六結強烈,一方面是因為待的天數更少,關西待了21天營區,金六結25天,另一方面就是同班完全不熟。
下部隊手機基本在身上,大家下課/休息時間也是盯著自己的手機玩,除非有玩手遊不然真的很難講到話,大部分人也都是原本金六結就認識的,也就大多都找認識的講話比較少找新的同班的講話。
離開這就只是:喔,我不用再回營區了,如此。
但因為疫情這梯次當的兵確實很少,我自己最後5週只待了5天營區,完全不誇張,大多數時候都在外面。
也因為最後幾週隔離的時間點很剛好,他們回來,我剛好就被隔離,甚至說最後兩週時,我週四收假那週因為他們上週有人確診所以沒回來,當週只有5個人,我放假時還在想:不會這麼剛好,我們5個人我也要被隔離吧?
結果命運就是這麼奇妙,我在收假前最後一小時被通知不要回營區。
好隔離7天結束了,正當我以為我能收假回來看著他們羨慕的眼神在週三走時,因為三樓冷氣壞掉有人跑去二樓睡覺,其中又有人確診,導致2、3樓必須一起隔離,也因此
我上次見到同班已經是5週前的事了,基本上也不用再見到了,他們25號回來收裝備,但我20號就走了,沒意外這輩子大概也見不到了,畢竟我連他們的名字跟長相都不太記得ㄏ。




不過這也讓我再度體會了什麼事:沒說準,這次的再見就真是這輩子最後一見了。

我在部隊的約10週吧?只待過1次完整的5天,剩下不是打疫苗請假,就是被隔離然後收假時只剩2天那種,又或者是待了3天突然說營區有人確診要我們立刻出去,我一直都說這是3天魔咒,我只能在營區待3天,雖然有一次的完整5天,但也是自那次開始我連續放假一路到退伍那段期間,中間歷經2次7天隔離假+1次確診假14天,全部放完我也就只剩最後一週的3天就退伍了ㄏ,要我待5天的代價就是我會一直連續放假。
最後幾天還有失眠症狀,太多天在外我習慣超過12點才睡,突然改叫我8點睡我睡得著才有鬼勒~

4個月真的很快,我甚至還覺得我是昨天才剛上火車準備去金六結而已,當天還搞烏龍,東西帶到了以為沒帶,馬上跑回家拿還找不到,再回去集合點找發現在包裡,火車上所有人都不講話低頭玩手機跟辦喪禮一樣,第一次放假我整晚睡不著不是因為興奮而是因為別人打呼真的太大聲,吵到隔壁都受不了。
還記得第一次放假,鄰兵跟我說明天見我一時還沒了解到我明天就收假了ㄏ。

當兵固然幹,但也相對的體驗了很多趣事、遇到了很多不錯鄰兵,雖然叫我重新選一次我還是不想當兵,但既然無法選擇,就必須讓過程有趣點。

最後 還是很感謝這4個月來所有人的關照。
金六結營區5-057
關西營區8-093
正式退伍。
下台一鞠躬。

創作回應

Miseki
哀額 恭喜欸
2022-07-21 22:3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