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寫的文章】未完待續

| 2022-07-21 17:39:02 | 巴幣 1010 | 人氣 205


  我望向朝自己走過來的他,屏息任憑他一步步踏進舒適圈,在那個最令人熟悉也最令人安心的位置,停下。

  觸手可及的範圍內,我們卻像是約定好了一樣止步不前。

  沒有戲劇般的哭鬧,也沒有會心一笑﹐只是靜靜地看著不屬於自己歸宿的彼此。

  「嗨。」

  無處安放的話語搔癢著乾燥的喉嚨,猶如羽毛輕輕落在了兩人跟前。

  是我讓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掰掰。」


  但也是時候讓你離開了。

Ø

  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我心中並無一絲波瀾。

  或許是七年前離開時太過不平靜,又或許只是為了這一刻做了過多的心理準備。不過不論是哪種原因,只要結果是好的,就好。

  拉著行李箱,我沒瞥一眼略過了入境大廳的親友等候區,徑直往計程車上車處走去。

  沒人知道我今天回國,但這樣反而輕鬆多了。

  「早安,要去哪?」

  「綠森林貓頭鷹。」我陷進了計程車後座,疲憊地低聲道出民宿的名字。

  「聽妳的口音,應該是台灣人吧?」司機絲毫沒有要放過剛從紅眼航班下來的我的意思,自顧自地說著,「沒有要回家啊?」

  「嗯。」我禮貌性地勾起了嘴角,在他還沒問出下一句話之前闔上了眼睛。

  活了二十多年,最沒轍的就是奶茶店收銀員和一上車就開始身家調查的計程車司機。

  「那家民宿風評好像還不錯,我常常接到從機場往那邊去的客人。」

  我內心掙扎著是否要睜開眼和司機對話,還是就假裝沒有聽到繼續閉目養神,最終還是以他聽不到的聲音嘆了一口氣,乖乖撐開了眼皮。

  「不過聽說老闆很我行我素,所以會住那裡的也都是妳這樣年輕一輩的。」

  「是嗎?」我轉了轉眼珠﹐試圖讓像是有沙粒在眼裡的異物感消失。

  「那邊附近有一間車輪餅……

  我扭頭看向車窗外一閃而過的路燈,漫不經心地數著,數錯了就跳回上一個數字,不然就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數字繼續往下數。

  如果人生也可以這樣選擇,剛才在上車處我一定會選擇跳上另一台計程車。

  「小姐,到了喔。」不知經過了多久,我終於被載到了目的地。

  我想世界上我行我素的人好像不只民宿老闆一個,只是當事人有沒有自知之明而已。

  拖著行李,我迅速辦完了入住手續。櫃台小姐似乎不是計程車司機口中那個我行我素的老闆,不過那不重要,因為此刻的我只想把自己扔進床裡。

  「二樓上去右手邊的房間,目前沒有人住,哪張床都可以喔。」

  喔,我收回剛剛的想法。

  扛著行李蹣跚爬上樓梯,我站在房門口思索了半秒又或是更短的時間,走到了六張床中離門口最遠的那張。

  在睡意還沒侵襲全身之前從行李箱中隨便抽出了一套睡衣,我半闔著眼進了廁所換下不合時宜的厚重長袖。

  「喀——」

  「早。」

  「霍亞,她是剛入住的——」

  「裴安好?」

  「……」我沉默地看著站在廁所門外穿著深藍色圍裙的男人。
  

  這真的是最糟糕的早晨了。

創作回應

星翅
久別重逢從來都不是轟轟烈烈的呢
2022-07-21 22:36:38
而且常常是在最狼狽的時候(ب_ب)
2022-07-21 23:14:35
這種感覺都繪讓我想到一部漫畫,推薦給小婕~
《畢業後徬徨的那一年》
2022-07-23 13:29:10
剛剛看了前幾話,好心疼茉莉QQ
2022-07-23 15:4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