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寶可領航員 - 資料設定集

立早三 | 2022-07-07 23:54:07 | 巴幣 212 | 人氣 324

寶可領航員 - 資料設定集

DTTF系統

百變怪變身技術核心 “Ditto Transform System”,由火箭科技改造的百變怪,與適合的人類個體合體變身,使人類擁有寶可夢的能力。每個改造百變怪只能與體質適合的人類合體變身,而且每個改造百變怪與原本的百變怪不同,他們的構造缺陷使得他們只能變身成一種寶可夢,而使得合體的人類「寶可領航員」也只能使用該品種寶可夢的能力。除了寶可夢的能力之外,也結合資訊科技能使人類快速地由網路下載需要的資料,甚至進行訊息傳播,例如寶可夢圖鑑、世界地圖、通訊軟體、社交平台等等。


火箭科技 Rocket.inc

世界最大的寶可夢生物科技公司,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寶可夢生體研究機構與科技儀器設備產業,從寶可夢飼料到能載著皮皮登上月球的太空梭,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看不到他們那亮眼的 “R” 字圖標。作為一個所向披靡、市值三兆寶可幣的產業巨頭,他們的服務深入社會的各個角落,例如,與大關地區政府共同策劃的社會合作企劃案,藉由獨有生物科技「DTTF系統」使人類擁有寶可夢的能力,成為新興行業「寶可領航員」,以接案形式形成社會經濟與運作中不可或缺的特殊勞動力。




寶可領航員

適合者與改造百變怪合體變身後的生命體,即為寶可領航員;但更多的場合,是概括只在人類與寶可夢社會生活中,透過火箭科技的工作委託平台寶可幫幫忙以接案形式,解決人類與寶可夢各種困境,協助生活的職業。寶可領航員有不同的特殊能力,也可以像寶可夢一樣藉著特殊能力進行戰鬥。但是,DTTF系統預設不能對人類與寶可夢進行攻擊,必須要透過網路請求認證,若是違反該準則傷害人類或寶可夢,DTTF系統將會透過改造百變怪限制領航員的行動,有必要的話甚至能使適合者陷入昏迷。

儘管如此,但最近似乎陸續傳出領航員攻擊無辜民眾與寶可夢,而DTTF系統並未阻止暴行的新聞,這種領航員被稱為迷失者。

寶可幫幫忙

伽勒爾地區開發的工作委託平台系統,與火箭科技合作獨立一塊寶可領航員專區,讓寶可領航員也能像一般寶可夢一樣,在寶可幫幫忙平台上接受委託賺取利潤。委託工作營業額以一定比例分給平台、火箭科技以及寶可領航員。寶可幫幫忙系統上的委託內容五花八門,生活上各行各業如花店、郵局、消防局、體育場等等都需要特殊的派遣人力來協助。因為寶可領航員的溝通成本較低,因此委託費也較一般寶可夢高。業主甚至可以長期訂購指定領航員的服務,雇用期間協助完成大量不同的委託工作。也基於這項特性,火箭科技也與政府合作,提供了健全的社會弱勢關懷協助業務「啟航計畫」,讓失學少年與殘疾人士得以透過寶可幫幫忙得到生活所需的資金補助與健康社交。

迷失者

近期部分領航員發生異常行為,攻擊無辜民眾與寶可夢,造成社會動盪,而DTTF系統未能阻止的情形。這種領航員既無法引領民眾解決生活困境,卻使得更多無辜者陷入混亂,而且自身暴行不被控制,故被稱為「迷失者」。火箭科技正努力著手調查研究造成迷失者現象的主因,且不排除外力駭入干涉的可能性。同時,也配合政府組織維安單位阻止迷失者的暴亂,更鼓勵正常的寶可領航員投入對抗迷失者的戰鬥。


適合者

並非所有人類個體都能夠成為寶可領航員,通常來說,一個人類個體僅適合其中一種改造百變怪的變身種類。目前統計結果得出,一般人類個體能夠配對出適合的改造百變怪,成為寶可領航員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機率

改造百變怪

火箭科技研發的百變怪,這些百變怪被植入晶片加以改造,成為了某些品種的寶可夢,而且能將人類改造成該品種的寶可夢。改造百變怪通常收納在特殊的領航員徽章中,適合者將徽章至於身上一處(通常建議是胸前)即可讓百變怪改造膠液蔓延全身。儘管這是可復原的改造,但改造百變怪的生命權利議題因此受到來自社會四面八方的大量挑戰,因此有不少團體反對DTTF系統,主張徹底禁用該技術且回歸百變怪生命權利。然而在火箭科技與政府的力挽狂瀾與正面經營,寶可領航員也漸漸受到各大企業器用的情況下,反對者的討伐聲浪日漸萎靡。然而,近期的層出不窮迷失者的事件重創領航員形象,改造百變怪的議題再次成為矚目焦點,社會批判氛圍逐漸升溫中……

其他的零碎創作



幽尾玄魚領航員與他快樂的海豹球


愚人節賀圖,兩位主角子辰與又展互換百變怪的 IF 線

在推特上得到不少歐美日本繪師支持,做了份角色卡模板讓大家投稿喜愛的寶可領航員創作
詳情可以嘗試在推特蒐尋 #寶可領航員 #ポケナビ #pokenavi


一點點心路歷程:
其實五年前就在巴哈寶可夢版發過類似題材,精華區還找得到,
說斷更也算是,一直在改設定改畫風改形式,
但願有一天我能下定決心,不只是畫畫零碎的塗鴉,
而是完成一系列的、能歸納成冊的完整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