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找誰 | 2022-06-02 15:55:19 | 巴幣 0 | 人氣 343

東京放課後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篇?

遮掩陽光的陰影掠過城市,緊接著的巨大聲響撼動起地面。揚起的撲天塵土和走礫刺痛著皮膚。然而,還沒等痛覺平復,另一枚彈頭已經筆直驟然來到,眼前的視野逐漸被那猶如來自深淵的黑給佔據。
「不」毫無徵兆連眼淚都來不及凝結,震耳的爆破及散射的激光已侵襲而來。
待一切再次平息後,緩慢恢復的視力中那熟悉的街道已是斷岩殘壁。驚訝著自己未有傷殘的身體,環顧周圍才看見站在不遠處的另名男子。本想起身向前詢問,但男子已經逕自朝著前方跑去,沒有一絲猶豫、沒有一點躊躇,就像十分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做的事,英雄,應該就是在說這樣的人吧。
 
不遠處的廣場上,一名有著熊型外貌的獸人正舉著武器向四方發射彈藥,特別顯眼的是,他身上竟然有著六支手臂。六門砲管一同擊發時的後座力,還得要依靠身後的支架支撐著。而伴隨著彈藥的落地,尖叫聲及哀嚎聲也隨之蔓延開來,偶爾穿插其中的,還有熊獸人的大笑聲。
一路奔跑趕到現場的男子,見狀後深鎖著眉頭,腳步先是慢了下來但又隨即加大步伐衝向熊獸人。熊獸人這時也發現了男子的蹤影,六門砲口轉而朝向男子。
「就是你嗎?算了,反正都解決掉就好了。」熊獸人站穩腳步,不同於剛才的模式,這次間隔分次擊射出彈藥,似乎早就知道男子的能耐。
男子拔出腰上的配劍,劍柄上的紋路散出紫光,第一枚彈藥在一道紫光中消失,再次出現時已經落至男子的後方。接著的第二枚、第三枚也被轉移到了異處,但在迎來第四枚彈藥時一道藍光乍現,男子立刻判斷將紫光壟罩在自己身上。
瞬間的藍色光束穿過男子原本所在的位置,筆直射向的牆面開始轉紅溶解。重新在一旁出現的男子,發現熊獸人已經空出了其中兩支手拿起另把武器,另一手也換成機槍開始射出彈雨。面對數量眾多的子彈,男子只能不斷移動自己的位置來躲避,直到看見一旁的垃圾子母車,才轉進其後方暫避。
「這麼快就沒轍了嗎?不會這麼無聊吧。」熊獸人擊出一枚砲彈到子母車前想炸開障礙物,而雷射跟子彈也沒有停下,儘管看似瘋狂但卻是針對可能的逃脫位置射擊,毫無浪費不必要的損失。
爆炸的煙塵竄起又消散,但卻不見紫光的蹤跡,睜著雙眼環視四方,熊獸人不敢有任何鬆懈。但就在下一刻,自己的膝蓋上已被插了一把還泛著紫光的匕刃。
哪裡?」特地待在廣場的位置就是知道對方移動有距離限制,但如今甚至連對方的身影都還沒看到。然而沒來得及處理傷勢,另一腳的大腿上又在下個瞬間插了一刀。
「唔啊!」疼痛的感覺讓雙腳無法再支撐身體,熊獸人脫離支架跌落在地,趴倒後才注意到了一旁的水溝蓋,這也才猜到男子的蹤跡,然而此時男子已在紫光中再次出現,一腳踩在熊獸人身上,舉起手裡的長劍奮力往熊獸人脖子刺去
「喀鏘!」尖銳物貫穿身體濺出的血花灑向空中,常說在緊張或是危急的時候,感知周圍的能力會變強,感覺上時間也會相對變慢,但儘管是在這種生死關頭,依然沒能察覺這刺過身體的鐵柱。隨著痛覺以及虛脫感的到來,手中的長劍頓時無力地鬆落,最終勉強著轉過身想知道原因。
本該只是個支架的支架,竟猶如活物一般,從基座長出四肢移動到了身後。原本該感到驚訝的畫面,但想想在見到六臂的熊獸人時,自己是否早該有所提防,如今卻只能看著還在燃燒坍倒的城市,不甘地化作光點。
「對不起大人,我下次一定會完成任務的,所以再幫我升級吧!」熊獸人不甘地對著空無他人的廣場大喊著,而支架上方安裝著的通訊對講機,正持續閃著紅光。
 
在城鎮的另一邊,薙刀的刀尖劃過岩石地面,所擦出的火花及聲響成功吸引住了對方的目光。
「太晚了吧,跟你的這些朋友們玩有夠無聊的。」說話的是一名穿著清涼的女性,面對奇異的裝扮及輕挑的口吻,以及在其身旁林立著被冰凍的人群,男子並沒有回話只是舉起薙刀走向前。
「唉,男人都是這樣,無聊。」女子小聲地自語著,隨後也甩動起手上的鞭子向前,腳踩的步伐越走越大,在拉近距離後鞭子隨著甩力發起進攻。
男子立刻緊急後退一步避開鞭子攻擊的範圍,再利用薙刀勾起一旁的垃圾桶便往女子擲出,而女子也輕鬆地將鞭子反向甩回撞開垃圾桶。意外的是,垃圾桶竟然瞬間凍結,變成了巨大的冰塊。
「不要碰到了喔,這可是會冷到靈魂裡去的。」相較於女子的挑釁,男子依舊沒有說話,只是舉起薙刀緊戒,尋找著進攻的時機。
「上頭說了能活捉就捉,但危及到生命就另當別論,現在的情況你說呢?」說完,女子握住鞭子的半截,快速地將鞭子小範圍甩圈,頓時寒冷霧氣便開始擴散模糊了視野。
很快周圍都被霧氣壟罩,鞭子甩動的聲音也消失了。男子將薙刀握的更緊,感受著周圍的動靜。突然一個人影出現,男子迅速反應揮舞薙刀向前迎擊,然而出現的卻是抱頭縮在地上的女孩。
「可惡」沒時間驚訝,男子下意識立刻用薙刀隨意勾起一旁路椅往身後丟去,果然路椅隨即變成和垃圾桶一樣的下場。
「反應很好嘛。」聽得見女子的聲音就在附近,但身影卻藏身在霧氣之中。
男子嘆了口氣後將薙刀高舉轉動起來,強烈的氣旋有然而生將霧氣捲起吹散,風沙也跟著氣流四散反倒成了女子看不清周圍。突然又一張路椅飛出,女子連忙用鞭子抵擋,而薙刀卻緊隨襲來,一個沒踩好女子不小心跌坐在了地上。
男子的動作流利很快便來到了女子面前,薙刀順勢而下,女子只能抓起剛飛來的路椅硬擋。此時,方才的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兩人身邊,手裡竟也拿著跟女子一樣的鞭子,男子瞬間感受到了異樣,本想退開但右腳卻已開始凍結。
「這麼容易?無~聊~。」逐漸無法動彈的男子用僅剩可動的關節將薙刀揮向女子,然而最終仍舊未能觸及,很快便連同武器一起凍成了冰雕。
「妳也太不小心了吧。」女孩一邊伸出手一邊揶揄著女子。
「誰知道他會突然有這招,謝謝啦。」女子握住女孩的手站起身,兩人的手上戴著成對的戒指,在陽光下顯得特別閃耀。
「好了,我們把他帶回」話還沒說完,一道陰影出現蓋過了兩人。男子一躍而來薙刀揮過兩人的身體,女子及女孩瞬間被凍結後,化做光點消散。
在確認附近沒有其他敵人後,男子找了個位子坐下,從口袋拿出手機撥出了電話。
「喂,我是鬼若,這裡需要一些幫忙他們都結冰了嗯,冰雕的那種現在去廣場?」
 
被毀壞的城鎮四處冒著濃煙,倖存的居民正協助著其他人脫困。天空中一輛直升機停在了廣場上方,放下的梯繩垂落到了依靠在支架上的熊獸人身旁,熊獸人將自己固定住並拉了幾下梯繩示意可以上升。
此時鬼若自一旁的巷弄跑來,薙刀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著冷冽的白光。熊獸人經對講機的提醒也撇見了對方。鬼若奮力一躍,跳向熊獸人的位置,熊獸人也將支架朝向鬼若,支架內的鐵柱也隨即刺出。
「接住了。」熊獸人伸手幫忙抓住鬼若的衣服,將人拉了上來。
「陀濕多說你輸了。」鬼若站穩後一邊向直升機示意一邊慰問熊獸人。
「唔!我無話可說,對不起。」熊獸人羞愧的無力辯解。
「下次小心點。」鬼若說完便向上爬去,留下的熊獸人則是先呆愣了一下,立刻舉起一支手敬禮。
「是!鬼若大人。」隨著直升機的離去,後方的城鎮隨後便被大量的砲彈轟炸,淹沒在硝煙火光之中。

--------------------------------------------------------------------------

走廊上,高跟鞋的腳步聲響亮地踏著節奏,另外伴隨著木屐的清脆步伐交錯,算是為這次的任務提早帶來了掌聲。前方的房門被提前從內打開,一名男子臉露笑容迎接著女子手中的箱子,房間內坐在中間主位的獸人見到箱子後也站起了身。
「雷布大人,您要的東西我們拿來了。」女子將手中的箱子交出後,跟鬼若以及開門的另名男子各自找了個位子坐下。
「唉~乙姬,都說了別這樣稱呼我,聽起來像是什麼大魔王似的。」雷布確認過箱子內的東西後,將其放進身後的保險箱中。
「魔王?聽起來蠻酷的,我可以另外幫你裝上一對角跟翅膀。」
「嘻皮笑臉。」面對男子玩笑似的發言,鬼若不悅地冷諷一句。
「被虐狂,你是又想吵架嗎?」被這麼一說,男子看向鬼若並收起了笑臉。
「陀濕多先生,鬼若先生,請不要在這時候…」乙姬插上話想避免兩人的爭執,好在鬼若並沒有回嘴,只是無視陀濕多的視線看向別處。
「鬼若,這個藥膏拿去用吧,不要拒絕,這是我唯一能做的。」雷布將一小罐藥膏遞給鬼若。
「別這麼說,這是我的職責,而且也真的沒有受傷,隨時可以進行下一步。」
「明明都被凍成冰了,這次特別準備的機甲也不用,真是嘴硬到不行。」陀濕多找到機會立刻在旁碎嘴著。
「我說過不需要,與其使用那種東西,不如提升自己的基礎能力才是根本,不然就像那個熊獸人一樣。」
「是...是他不會用,你看乙姬就用得很好。」
「陀濕多先生的作品是真的不錯。」乙姬給予了肯定。
「這邏輯不就更說明使用者本身該優先鍛鍊嗎,不然就算給再多神器也沒用。」陀濕多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想繼續爭論,此時雷布嘆了口氣給了乙姬一個眼神。
「陀濕多先生,我們去幫大家泡點茶來吧。」
「我還沒說完耶,欸!」不等陀濕多繼續說,乙姬已經將人拉了出去。
原本吵鬧的空間頓時安靜了下來,雷布起身換了個鬼若身邊的位子坐下,打開剛才的罐子,將藥膏塗在鬼若手臂上那些顯而易見的傷口。
「你們還真容易吵起來阿,也好…能稍微沖淡我所做所為的罪惡感。」
「雷布大人,別這麼說。如果他們知道理由的話…會原諒我們的。」
「都是因為你這樣叫,乙姬才學你的,不要連陀濕多也這樣就好了。」
「他才不會,一臉輕浮又吵鬧又我行我素的,讓人受不了,根本是個神經病。」
 
「雷布大人喝咖啡,鬼若先生喝綠茶,陀濕多先生你要什麼呢?」茶水間裡乙姬一邊準備著茶點,一邊詢問還在一旁碎念著的陀濕多。
「我不用,我這有剛才才調配出來的營養劑J1,這次可是自信力作,趕快來喝喝看。…唔!…嗯…味道…乙姬你要不要試試?」乙姬看了一眼那懸浮著謎樣殘渣的綠色液體,搖了搖頭。
「…嗯…嗯…那鬼若的綠茶我來泡好了。」陀濕多拿過鬼若的杯子,自顧自地調配著所謂的綠茶。
「你這麼討厭鬼若先生嗎?」
「明明是他一直找我麻煩,而且每次準備的裝備都不用,枉費我跟弗粟多費了這麼多心力。」
「有跟他談過?或許他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想法,只是不擅言詞而已。」
「不可能~看他那一臉陰沉又固執又一板一眼的,讓人受不了,根本是個原始人。」
 
將沖泡好的飲品跟茶點盛盤,在回到會議室前陀濕多也停止了抱怨,房間內雷布已經將下個行動的地圖和計畫放在了桌上。此時有別於剛才的喧鬧房間內氣氛變得嚴肅,陀濕多也沒了嘻笑只剩下雷布的聲音預告著下個地點

「噗!這是什麼?…陀濕多是你吧!噁…乙姬你怎麼沒有看著他!」

--------------------------------------------------------------------------

用力的關門聲讓原本吵雜的房間安靜下來,眾人立刻站穩身體舉起手臂行禮,目送著進門者走到最前面的位置。
「報告吧。」
「是!這次的攻擊造成我方三名隊員損失,城市損毀嚴重,受傷的居民目前統計達到18名,還在持續搜尋遭破壞的房屋中。」
「已經是第二次了…那個也被他們拿走了嗎?」
「是的,隊員抵達時已經不在了,監控畫面在攻擊中也被破壞,但是有短暫拍到一名女性的身影。」隊員邊報告邊拿出相關的資料及照片。
「目前能確認的身分有哪些?」
「資料在這裡…拿著刀的叫鬼若,是個雇傭兵我們之前也曾委託過他,目前還不確定也是受委託還是有其他原因。戰鬥實力強大但根據其經歷及先前接觸的經驗,並不認為他有動機策畫這樣的連續行動,所以排除是主嫌的可能性。」
「另外有拍到的是偷東西的女子、經改造的熊獸人,以及…這個在上次行動出現的蒲田公會技師叫陀濕多,已經向蒲田公會確認了,是專精於仿生工學方面的專家,由於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外旅行不在公會活動,詳細的原因他們也不知情。
「下次可能的地點調查出來了嗎?」
「有的,目前研判可能的位置有三個,也已經通知他們加強守衛及注意相關人士。
「再想辦法縮小可能性,下次一定要直接對上他們,這種侵門踏戶的屈辱一定要全部返還給他們。」看似長官的男子拿走資料向門口走去,邊說話身旁邊散發著劈啪的電花。
「那個女的叫乙姬,試著調查看看她吧。」男子臨走前回頭補了一句。
「是!帝釋天大哥。」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