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從小就可以了解到投資理財....

Kashim | 2022-03-07 00:09:51 | 巴幣 0 | 人氣 146

從小的時候,不管是朋友、家庭、學校、環境等,都教導著我只要認真讀書,出社會後去考個公職或者當個醫生律師老師等等...

然後每個月辛苦賺來的錢,都要好好地存起來,不要亂花,等存到了頭期款後來買個房子。

不喜歡讀書的我,選擇了門檻最低的職業軍人,我當了七年退伍,存款也沒有很多,以前覺得一直死死的存錢好像也沒有意思,所以在消費上也不太節省。(也就是沒有甚麼目標,而從小告訴我要買房的觀念我也沒興趣,所以想買甚麼就買。)

退伍後,我就到一個朋友家裡開的居家技術維修公司上班,每天大概早上八點上班晚上六七點下班(中午有時候吃完飯就繼續開工沒有休息)(少少加班到晚上八九點),薪水從26K開始每個月+2000,月休大概4天(放假的時候有高機率會被叫去處理公司的事情),後面越做越不開心,過了半年我就辭職了。(後來發現,錢獲得的越來越多,但同時也越來越少。)

沒工作的這段空窗期(大概半年),我都一直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嘗試著做平常不會做的事,有空就會閱讀書籍。(主要靠著以前存下來的錢生活)

閱讀到「闕右上老師」所些的書籍(他出了5本我都看得差不多了),書本裡面有幾個點我想跟大家分享!!!

----------------------------------------------------

不要把「真金」給埋在土裡面了。

投資的本質是跟著一流的企業一起成長。

只要時間夠,「複利」可以為您創造的更多。

人生要有雙引擎,一個是人(指的是自己),一個是錢(用錢賺錢)。

工人與河神的故事(金斧頭、銀斧頭、鐵斧頭)(追求誠實的投資報酬)。

人生有五個球-心靈、健康、家庭、朋友、工作(只有工作這顆球掉下來會在彈回去,其他的下來了就會碎裂,哪怕在給他修補起來,也是會有痕跡)
--------------------------------------------
讀完後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事情(可能我的見識太少),很可惜,太晚接觸到這些知識了。

如果18歲時就接觸到這些概念,那或許現在的我生活會有很大的轉變。

如果很多人從小學校、家庭有教導這些概念,而不是傻傻的存錢,那或許整個社會有很大的改變。

自己大概計算過,假如不是把錢傻傻的放在銀行讓「它」睡著,而是讓「它」跟著「我」一起努力,讓「它」跟著一流的企業一起成長,到現在資金的數量會是倍數的成長。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如果越早知道正確的投資理財概念,就代表著「複利效應」可以越早啟動,也就讓自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工作。
------------------------------------------------
最後我慢慢觀察到....

『如果做著一件自己很不喜歡的事情,就算它給您帶來很大的財富,那也會在某種原因下失去它。』

-------------------------------------------------
謝謝您看到最後!!!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又像是在玩的工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