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作品:網遊、穿越-世界最強的坦克束手無策

甚音 | 2021-02-03 17:03:38 | 巴幣 2 | 人氣 135


大地隆隆地作響。
  由遠而近,由腳下傳來的震動隨著「那傢伙」逐漸靠近變得越來越重,效安感受到胸膛內的心跳也益漸加快,幾乎不受控到下一秒就要蹦出來的程度。
  『冷靜……冷靜……
  吞個「人」吧!
  他差點就想要在手心真的這麼做,可是,穿戴著巨大騎兵鎧具的手部實在無法做出如此精細的動作,粗大的金屬護指片讓手指頭變得一點也不靈活。堅硬的鎧甲內,他的手指縫因為緊張而冒汗,既溫熱又潮濕,不過即使如此這件(遊蕩幽靈王族手鎧+5)也還是不會讓他因此而就握不住劍,放眼整個世界(伺服器)比這件手甲還更優秀的裝備實是屈指可數。
  躲藏在建築物背面陰影處的效安冒出一點頭悄悄望去,果然,那個怪物正朝著他們所在的方向而來。
  將近有十層樓高的巨木高聳入雲,異國叢林之間,圯頹的不知名王朝廢墟,如今已被巨大的掠食者當作是自己的地盤。梭行在荒廢了千年的道路上,只要一發現入侵者就會毫不留情的捕食吃掉——這就是效安對這隻巨獸唯一的認知,而牠也是眾人必須擊垮的對象。
  「好、好了,上、上吧,效安。」
  不知道是誰從背後推了他一把,「王x蛋,去你x的機x!」——效安飽受驚嚇,一連串的髒話差點脫口而出,不管受過的家教跟修養再怎麼好,在這種緊繃的時候可是絲毫都沒有用武之地。
  但是躲在他身後的人比他更緊張。
  效安回瞄了一眼,嘆了口氣。
  一群人有大有小,通通縮在(建築物陰影之下的)他的陰影下,眼巴巴地看著他。他不去做,那誰去做呢?畢竟他可是世界(伺服器)第一坦克。
  就在效安還在躊躇不定的同時,巨獸已經拖著粗重的腳步拐了個彎,那看起來就像一隻巨大河馬和劍龍的混合體,背上長著銳利的骨板,在頭部以及四肢都有著鱗片保護。
  雖然心情上仍是猶豫不決,但此時的巨獸看起來正是毫無防備,已經快要沒有機會了,效安硬是推開了心中所有的雜念。
  「呀~~~」
  他沉沉地低吼出聲,緊接著邁開腳步。
  全副精良的盔甲雖然重量高達一百,甚至兩百多皇斤,但是一點也沒有拖慢效安的腳步,足證這副軀體的強悍程度,身為伺服器第一坦克,這樣的成果自是無須贅述,理所當然。
  不管經歷過多少次,效安仍舊會讚嘆這副身體奔跑時所展現出來的敏捷,還在地球時的他根本無法想像,感覺就像是活生生化身成了尤賽恩.伯爾特一般……不,或許比那個還誇張,畢竟伯爾特也不會沒事穿著兩百皇斤的盔甲到處去參加百米賽跑。這副身軀無疑已超越了所有人類。
  白光在效安的右手邊逐漸凝聚成型,朦朦朧朧地化為一把標槍,效安抓緊了標槍,然後奮力地朝著巨獸擲射。
  「釁烈擲殺!」
  標槍命中了對手,噗唰!爆炸的效果並沒有說多誇張,但是巨獸旋即回頭。效安的腦海內傳來一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女子提示聲:
  「您已經吸引敵人的注意力。」
  不過效安已經無暇他顧。附帶高「仇恨」的「起手技能」已然充分發揮出效果,巨獸變紅的雙眼就是最好的證明,掉了個頭,巨獸咆哮著開始往他衝過來。
  「吼唉唉唉唉——」
  血盆大口之間沖出來的腥風撲面而來,將他的頭髮吹得絲絲亂舞,登時,效安的腦海化作一片空白。
  現、現在該怎麼辦?
  先前擬定好的戰術像是長了腳似地,一溜煙竄到了九霄雲外。
  「你要仔細聽好了,一旦使用了『釁烈擲殺』,就等於成功吸引了怪物的攻擊,接下來就在確保自身的減傷技能隨時存在的情況下,持續使用仇恨技能保持高仇恨列表……」
  減、減什麼傷?那些是什麼技能來著……?
  慌亂的他差點鬆手放開劍刺中自己的腳趾頭。
  海水倒灌般的專有名詞,有如一串充滿雜訊的電磁波,令他頭暈腦脹。
  「……要是怪物對你施展『大招』,就要馬上使用『防禦技能』應對,否則你的血量會瞬間掉到補師補不起來,切記這時候就該使用……」
  效安忍不住面容扭曲,吊起雙眼。
  砰砰砰!
  巨獸「歐塔加斯」踐踏地表的氣勢磅礡,天搖地動,飛沙走石。
  效安一瞬間腿軟了。
  唔哇!從正面看起來,歐塔加斯的嘴巴張開來剛好可以裝得下他整個人耶!
  真是有趣,他心想他之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哇?
  原來很多事情,是你沒有正面去面對永遠無法體悟得到的哪!
  這下可真是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喔,雖然一點用也沒有用!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的話,那就會死掉喔!」
  同伴幽幽嘆息的語氣,如警鈴般再次在他腦海中輕聲響起。
  女子的嗓音讓效安總算重新再撿回些精神。
  拼、拼了!
  任憑不斷嗡嗡作響的腦袋,效安舉起了劍和盾牌,衝向了歐塔加斯。
  「啊啊啊啊啊啊————」
  並且發出了絕望的吶喊。
  
  「快、快看啊!」
  「唔喔喔,他衝上去了!」
  「真不愧是效安,那我、我們也上!」
  於此同時,縮在陰影處下的效安的同伴,目睹了效安英勇朝著巨獸衝鋒的身影。
  「啊啊啊啊啊啊————」在他們眼裡,那毫不畏懼,勇敢面對「世界王」發起怒吼挑戰的身姿,宛如一個下凡降世,拯救他們這些無助弱小的天神。
  他們心內也被激勵起了勇氣,就像他們以往在遊戲裡所做的那樣,跟隨坦克的腳步,奮勇向強敵展開攻勢。
  「衝啊啊啊啊啊啊!」
  「唔喔喔喔喔喔喔!」
  十幾個全副武裝的高端「冒險者」魚貫湧出,各式各樣的技能、魔法羅列出籠,朝著歐塔加斯襲去。
  
  --
  
  隱藏在市區間的寧靜小巷弄,幾個街區外的熱鬧大馬路的喧囂完全穿透不進此處,這裡是王立安寧靜度過每一天的,從小生長的家園。
  國小拿過得市長獎,中學時得到的全國作文比賽、成語測驗比賽、少年新聞競賽……林林總總不計其數,當然全校成績也總是信手拈來,名列前茅,接著自是理所當然地進入最頂尖的國立大學,在系上獲得書卷更是家常便飯。
  一提起王家的大兒子,社區內的長輩們無不豎起拇指誇獎,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上街溜搭時會偷偷從背後指著他說:「你們長大要像這個哥哥一樣。」,若說是用「優秀」兩個字堆砌起來的成長歷程亦不為過。
  一言以蔽之,就是人生勝利組。
  一帆風順的人生,轉眼間王立安也來到了大學四年級,即將面臨生涯的下一個途程。不過,對於他而言,尚未因此而感到任何煩惱。
  「立安啊,今天不用上課呀?」
  書桌前的王立安聽見呼喚,從書本中間抬起頭,原來是經過走廊的父親偶然間這麼詢問。
  「嗯,下午沒課。就想在家多溫習一下課程。」
  「呵呵,很好,很好,真是上進。」
  父親微微笑著點了點頭,表情十分驕傲,有著這麼一個乖巧聽話,又成績斐然的孩子,他確實是掙得了不少面子。
  王立安的父親是一名私校的教務主任,在校內呼風喚雨習慣了,回到家中更儼然像是個帝王,家中哪一個人沒被他吼過?不只是成績,他更時常以嚴厲的態度要求孩子們的教養,在他眼中,課業上的良好表現只不過是種義務,「循規蹈矩,知書達禮」才是一名晚輩該有的典範。
  對,就像王立安一樣。
  「你在看什麼書,是在準備國考的科目嗎?」
  「嗯……對。」
  王立安遲疑了。
  手上這本只不過是某個通識課的教授出版的散文集,反正假日無聊,既然開在課堂上的書單他就找來閱覽,很難說這是沒有營養的「閒書」,但似乎也和「正書」搭不上邊。
  好在父親並沒有追究下去。
  「這才像話,真不愧是我的兒子。立安,你最好一畢業就考取國家考試,光宗耀祖,將來做個大官,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父親理所當然地說,彷彿將王立安的路一切都鋪好了。「當然,我知道這對你而言是絕對沒問題的。」他又不忘補充一句,糖果與鞭子的綜合法,在王立安的成長過程中總是如此,他始終相信兒子能夠在眾多連串堆疊的豐功偉業上輕而易舉地再加一筆。
  「你是我們王家的驕傲,未來將是無可限量。」
  父親背過身。
  「要開飯了,東西收拾收拾一下便下來吧!」
  「是。」
  縱使已經是成年的歲數了,但從小養成的習慣仍然讓王立安順從地應著。聽見父親腳上的拖鞋趴搭趴搭下樓的聲音,他靜靜地闔上書本。
  未來啊……
  尚未知曉的藍圖模模糊糊,彷彿尋不著實感,在王立安的眼中,未來,像極了一幢海市蜃樓。
  他沒有什麼特別想要、需要,希望或是渴望過的事物,即使是現在所就讀的科系,也談不上喜歡,說不上討厭。
  僅僅是贏得了有生以來的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他從萬千競爭者中殺出,笑納別人夢寐以求的門票,懵懵懂懂地踏上了此處。而天性聰穎的他,不管是什麼學科,念起來一點都不算困難。
  王立安搖了搖頭。
  結論就是,別想那麼多了,就如往常一般,再考一場試,取得一次好成績吧!他所要做的,便是謀求一份令人稱羨的好工作(這對他而言早已經歷了無數次),接著再買一輛車、一間房,娶個性格溫順的妻子,生下孩子……瞧,這不就唾手可得了嗎?誠所謂幸福美滿的人生。
  只要依循長輩們的諄諄教誨,就一定不會有錯。
  不會有……錯……
  『唔……』
  然而不知為何,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空落落的寂寞。
  「王立安。」
  王立安還來不及辨清這股心情的真貌,下方再次傳來父親的叫喚,這次是叫了他的全名。
  「來了!」
  王立安趕緊跳起來,應了一聲下樓去了。即使是「王家的驕傲」,父親也不會任由他怠慢鬆懈,畢竟,他們家「家教很嚴」。
  
  餐桌上怎麼只有三個人?
  詫異的王立安拉開椅子,落座,隔著備好的熱騰騰白飯的裊裊香氣,隱約可察覺一股低氣壓盤旋。
  母親一如既往,猶如一隻小動物一樣地偎靠著丈夫,溫馴地沒有地位;而父親呢,則是雙手抱胸,垂下眼瞼,王立安知道這是他火山爆發前的徵兆。
  「………」
  懷著欲言又止,想問卻又不能發問的疑惑,就在這時,王立安聽見「喀搭」一聲,家裡的鐵門開了。
  一道人影匆匆地穿過走廊,不過太遲了。
  他沒算準家裡開飯的時間,註定要撞個正著了。
  「王效安!」
  父親覷見了人影,猛然大喝。
  突來的一吼,讓來不及避開察覺的身形晃了一晃。
  燈光下出現的人影是一個又高又瘦,有著白皙皮膚的年輕人,五官雖然端正但卻帶著一絲頑劣的狡黠,此時則因為被當場抓包而表情扭曲。
  是他的弟弟王效安。
  「怎麼混到現在才回來?嗯,你……」
  父親的斥罵戛然而止,誰不會注意到呢?
  「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
  那顆金光閃閃的沖天炮頭,也太招搖、顯眼了吧?頂著那顆誇張的髮型,王效安看起來就又更多了幾分離經叛道的模樣。就連王立安也看傻了眼,百分之百相信保守、固執的父親不能夠接受。
  「就隨意……染了染啊!現在年輕人都這樣,有什麼好奇怪的?老古板。」
  王效安眼看瞞不住了(他到底是打算要怎樣才能瞞住?),乾脆破罐破摔地站起了三七步回答。
  「什麼叫做……你給我過來!」
  父親氣得臉都通紅了,渾身顫抖。
  「下次吧!」
  「混帳,你給我站住!」
  「飯呢?效安?」
  「下次吧!」
  就連媽媽的喊話也敷衍了過去,接連著拋下兩個「下次」以後,王效安也不回地奔上了樓,直接把氣急敗壞的父親甩在腦後,隨即「砰!」地一聲,關上房門的巨響傳來。
  「這個……不肖的東西!」
  乓!父親拿他無可奈何,只能靠搥桌子洩忿。
  這下可把兩人給嚇壞了,「你……別生氣呀!」母親嚅囁著說道,王立安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乾瞪著眼坐在椅子上輪流望著兩人。
  曾幾何時,父子倆的關係竟已經惡劣到了這種程度。
  王立安與弟弟差了三歲,而這個弟弟卻一點也不像他這名哥哥。
  王立安還依稀記得,小時候的弟弟在父親的嚴格控管之下仍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父親總是拿自己當作弟弟的榜樣,不停地對著他灌輸:「你看你這什麼成績,你哥哥能考第一名,怎麼你就只有這樣?」「多學學你哥,這次他又拿到了模範生,在全校面前接受表揚了。」「你辦得到的,你哥都辦得到,憑什麼你不行?」篤信著「標竿學習法」的父親或許有時候責罵重了點,但亦不會忘記予以鼓勵。
  不知從何時起,那個一直追著自己屁股跑的弟弟,和自己慢慢疏遠了。
  雖然兩人一前一後地踏入了同一所國中,可是王效安卻沒能夠遵循哥哥的腳步,錯失了擠入第一志願的機會,而那時的自己也因為剛進入大學,面臨繁重課業,兩人甚少有時間碰面。等到王立安想起應該要關心弟弟的狀況時,則聽說他今年的大學依然考不好,得去外縣市就讀,只有在假日才能難得地回來。
  每次返家,卻總與父親發生衝突,而且程度益發升高。
  不管怎麼說,手心手背都是一家人,王立安當然不會樂見這樣的情景。
  「你這個弟弟,要是有你的十分之一好就好了。」
  回過神來,就聽得父親這樣碎念著。
  「立安,你也這麼覺得吧?」
  「我……唔,嗯!」
  說實話,王立安固然不贊同弟弟的態度,但也並不覺得他真有這麼壞,誰人不會偶爾萌生一些叛逆的想法呢(但他自己就不會)?然而他早已習慣不去忤逆父親的看法,這時候也只是乖順地點著頭。
  「我這個做父親的說的話,他已經完全聽不下去了。吃飽飯後,你就去和他談一談好了,看能不能開導開導他。」
  父親拿起杯子呷了一口茶,目光投向別處,以命令似的語氣向王立安說著。這番話聽起來其實已頗有投降宣言的味道,然而要他承認並在語氣上示弱卻是絲毫不可能。
  「據說你弟弟最近沉迷於線上遊戲,都是玩這些什麼電腦、手遊的啊,功課才會一落千丈。你去了解一下,別再讓他玩物喪志了,應該好好唸書。」
  「我……我會去關心關心他的。」
  或許真的是束手無策了,否則管教子女這件事,父親向來哪會假手他人?不過王立安仍然抱持著希望心想:這或許正是修復他們父子之間關係的大好機會。
  只要自己能夠勸得動弟弟,別再那麼浪蕩,重回正軌……
  
  吃過晚飯後,王立安爬上了樓,來到弟弟的房門前。
  「效安?是我,哥哥。我有話要對你說。」
  沒有人應答。
  王立安再次敲了敲門,依舊悄然無聲。
  「再不回答,我就要直接進去了喔!」
  王立安懷著狐疑的心情扭開了門把。
  「………………」
  房間裡一片黑暗,讓他大感詫異。
  咦,看起來沒有人在呢!弟弟跑哪去了?
  王立安慢慢地踏入了房間。淡淡男性生活氣息鑽進了鼻腔,隨意攤擺在床上的衣服,滿櫃的薄薄雜誌與模型。
  咦,以前他有覺得這個房間如此陌生嗎?
  三坪見方的狹小空間裡,一片寂靜悄然。王立安打開了電燈,先是左右環伺了一遭,注意力立刻被內側書桌上的電腦螢幕所吸引,當房間裡還是黑漆漆一片的時候,就只有此處散發著唯一的光源。
  「這是……」
  走近一瞧,畫面上是一名閒立在曠野之間,全身金光閃閃的重甲騎士。
  性別似乎是男性,從這個角度望去,只能看見騎士的背影。
  但見他身背巨盾,拄劍而立,披風隨著微風款款擺動,不遠處的遺跡、地面上的樹影,細節光影都做得非常細緻,讓王立安不禁讚嘆。
  這就是所謂的「線上遊戲」嗎?
  畢竟也是年輕人一枚,王立安當然也不至於對電腦、手機遊戲一竅不通,但既然他從小到大都在家長的嚴格監督下成長,所能接觸到的就只有一些父母親偶爾允許碰觸的「對兒童有益」的電子產品遊戲,真正的電腦遊戲對他而言既陌生又新鮮。
  噢,想不到遊戲的內容可以做得那麼逼真啊!
  不知道是出於敬畏還是什麼樣的心理,彷彿連碰到個滑鼠都會破壞這幅神秘的光景般,王立安拉開椅子,小心翼翼地坐到了電腦前。
  吞了吞口水,再次仔細端詳,好像沒有人給他下指令那名騎士就會永遠守望在那兒似地,王立安充滿了好奇心,想要一窺騎士的正面模樣,但是,該怎麼辦才好呢?困惑的他不自覺地歪了歪腦袋,「哎!」難不成他真以為只要換個角度看螢幕,就可以瞥見不同方向的內容嗎?
  王立安不禁覺得試圖違反物理學的自己有點好笑。
  為防萬一,他決定先不要去動鍵盤,那就試試看滑鼠好了。
  即使那些宗教求道者看見了也會讚嘆,兼具了虔誠與謹慎的動作,彷彿進行某種神聖儀式般地輕輕動了一下滑鼠。
  「噫!」
  完完全全地嚇了一跳,人物突然動了。
  「打、打蚊子嗎?」
  不過騎士才沒有這麼無聊,他似乎只是覺得站得累了稍微活動了一下筋骨而已。
  ……這細節可真是不得了啊!王立安的雙眼像發現了新大陸般亮了起來。
  不過隨著滑鼠的移動,畫面上的視角也稍微改變了一點,哦哦,居然可以看得到正面了!
  正當他喜孜孜地把頭又湊近了一點的同時,螢幕上突然跳出一個視窗,把王立安又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弄壞了嗎?
  不過不然,冷靜下來一看,這個突來的視窗上面寫著:
  「敬愛的遊戲客戶您好,『無盡神話』即將進行線上不關機更新作業,您將可在更新時繼續進行遊戲,版本『君臨之塔』更新完成後將發布通知,相關資訊請洽官網。敬請期待最新的遊戲內容與體驗。」
  王立安睜大眼睛,將這段話反覆讀了又讀,甚至牢牢地背進了腦子裡,這才點下了右下角的「確認」。
  待會我得把這個訊息好好告訴弟弟才行。
  王立安認定這恐怕是件很重要的事,充滿責任感地心想。
  視窗關掉後,王立安總算是能不受打擾,仔細欣賞眼前騎士的丰采了。
  被縮放到角落的更新進度條就在那兒跑著,他也不管,王立安慢慢學會了利用滑鼠調整角度,欣賞人物模組精緻的細節。
  等到膽子大了一點,按按鍵盤,人物還會隨著指令進退行走,做出不一樣的動作。
  他像發現了一個新玩具般地嘗試著各種按鍵,試圖找出對應的規律。
  「真厲害,效安平常都在玩這麼有意思的東西嗎?」
  讚服不已的王立安不經意地如此說著,話脫出口的同時,立刻便感受到了那份錯愕。
  欸,這種心情是怎麼一回事?
  停止了動作,王立安連忙再次確認了自己的感受,這份在胸膛中悄然滋生,衝突遊蕩的情緒,若不是以「嫉妒」為名,又還能是什麼呢?然而自己卻又是為何會對弟弟產生這種心情?
  不過幾分鐘以前,他可是準備擺出身為兄長的威嚴,要來給弟弟一番諄諄教誨……不不不,更重要的是,他可是王立安,怎麼會對別人感覺到欣羨,特別是當他認為這個人樣樣不如己時。
  ……樣樣不如己?
  王立安還沒有來得及繼續沿著自己的思考深入探索下去。
  內心被困惑有如洪水吞沒的他,沒有注意到被撇在一旁的更新進度條不知已在何時跑完。
  螢幕四角亮起了鮮艷的紅光。
  眼前模樣讓他大吃一驚。
  畫面裡的騎士竟抬起頭來望向了王立安。
  他發誓那時烙印在視網膜上的情景這輩子絕對再也無法忘記,當騎士的目光和他對上眼之際,嘴角竟勾起了一絲詭異的微笑。
  「這、這是……」
  驚恐的王立安本能地想要把身體拉離螢幕,然而彷彿有股吸力,一瞬間抓住了他的四肢。
  「唔啊,這是……」
  怎麼一回事啊?
  沒有人能夠回答。
  當時的記憶到這裡就中斷了。
  黑暗、閃電、天打雷劈般的怒白。
  這就是他最後也是唯一的思緒。

創作回應

RegretRen
天啊你超久沒出現過的,都去哪了
2021-02-03 20:17:21
甚音
最近才開始恢復寫作的練習,希望可以進步噢= =
2021-02-03 21:53:20
RegretRen
太久沒見你了,還以為你就這樣穿越去哪了(?),慢慢練習,你OK的
2021-02-16 11:5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