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間NO-line 「outlet」

Airkey | 2017-06-14 00:24:11 | 巴幣 2 | 人氣 298




  誰?
 
  查無此人。
 
  沒有這個人。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你找錯人了。
 
  
 
  「抱歉。」轉身後聽到門喀嚓闔上的聲音。最後的線索也就這樣斷了,走到巷子裡點起菸在牆角往上望著,鐵皮加蓋的屋頂遮住防火巷大部分的透光,朔的心情也跟這景色差不多,線索彷彿也被這無形的鐵皮加蓋遮住一樣。
 
  朔,他叫陳子朔,仿間的私家偵探,名片上印著他的藝名「陳朔」與自封的稱號「專業抓猴」當然也有人叫他「尾行的變態」。
 
  這次的委託對象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要找她的未婚夫,她未婚夫在結婚前的一個月離奇失蹤了,除了查無音訊外還有個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懸疑點。一開始親友都著急的幫忙尋找,但隨著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著急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有些人開始覺得他失蹤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到最後還有人根本忘記有這件事了。對,你沒會錯意就是「記著他」的人越來越少,大家似乎漸漸的都想不起他了。
 
  「如果所有人都忘記你,那是不是就代表你真的『死掉了?』」朔看著手上資料自言自語。
 
  「如果真的所有人都忘記了你,那千萬別漏掉我,我可不想記得我做白工。」
 
  朔口袋裡的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個沒看過的號碼。
 
  「你好,我私家偵探陳朔。」
 
  「陳先生你好,你還記得昨天有來我們酒吧找人的事情嗎?」
 
  酒吧這條線索也是那委託人給的,這種場所人口眾多原本就不期待會有誰記住他,畢竟據委託人所說他並不是常客也沒什麼特別的特徵。
 
  「記得,你說。」
 
  「我剛剛突然想起來這個人,他來的時候都會在酒吧待到我們打烊,有幾次我下班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去我們酒吧附近的一間廢棄公寓裡面,會不會在裡面出了什麼事情阿?你要不要去看看?」
 
  「好!我知道了謝謝!」
 
  不久後手機再度亮起,是那個員工傳來的公寓地址。
 
  朔看著地址,有預感這件事情快有結果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