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I7 2700K上ETS-N31 開箱測試

月蝕孤狼 | 2017-05-17 17:43:15 | 巴幣 2 | 人氣 1744

首先特別感謝【ENERMAX 安耐美】公司。
在這次的活動中所免費提供的這顆【ETS-N31】的CPU散熱器。
(開箱照原始圖檔:https://flic.kr/s/aHskWCx1Hi)
CPU包裝殼內的內容物有:(以下這些)


測試的環境:
CPU處理器:Intel 第二代 I7 2700K (時脈3.5Ghz~3.9Ghz)
CPU散熱裝置:Intel原廠風扇
主機板:ASUS P8Z68-M PRO
記憶體:黑金剛 DDR3 1333 16G(8G*2)+創見DDR3 1333 16G(8G*2)
主硬碟:SSD ADATA SP900 128G (2012/09/19)
次硬碟:WD 綠標 2T(2012/02/10)
儲存硬碟:X
顯示卡:華碩 NVIDIA GeForce GTX 560 Ti
視訊擷取卡:X
BD
藍光燒錄機:先鋒 BDR-209EBK
電源供應器:七盟ST-500PAT 500W
機殼:立光 風潮EVO II (黑藍)

首先,我想大家都知道i7不管是第幾代或多少nm製成的CPU,在全功率運算下,都還是是蠻熱情的對吧!
況且是這一顆32nm製成的第二代i7 2700K也是一樣,如果使用原廠的CPU風扇,在做大量運算的使用情況下,其實溫度都一定會飆高到70度以上的高溫,並使得工作與作業的環境容易過熱當機與不穩定等現象的產生~

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來介紹這一顆由ENERMAX 安耐美】所提供的【ETS-N31】CPU風扇的開箱與簡易測試心得的分享~

首先,這是我更換CPU前的電腦一般正常使用下的狀況...
((備註:就.. 開個幾個網頁與應用程式,並未跑OBS與其他較吃重的程式下的狀態...))
(其實看了這張圖,應該不難看得出來CPU最大溫度都在80~90度以上跑,如若我有額外再開啟像是OBS或是接上多路擷取卡並上去背的話,又或者執行大量的影像剪輯那一類的了話,那麼大概過沒多久就會看到藍色小精靈,出現在我的面前了吧XD!!)

所以在過去的使用狀況之下,為了解決熱的問題,我普遍都是將電腦效能關至【省電】的狀態下來讓電腦溫度不會過高的說...
但即便因為開了【省電】的緣故...
所以CPU的使用效能與運算速度也會大幅度的下降...
因此對於追求效能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治本的好方法!

所以我們就來把CPU給換掉吧!
首先這是我電腦原先更換風扇前的配置!

然後卸除原本的CPU風扇~
(圖1)
(圖2)

※備註說明:
在卸除的圖片當中,特別是圖片(二)的這邊,可以看得到CPU上的散熱高已乾掉硬化了。
雖然他的導熱係數有10以上,但是乾掉的散熱膏,可能並沒保有原先這麼高效率的導熱能力...
所以沒有辦法很完整的將CPU的熱傳導到CPU散熱器上,因此這可能也是造成CPU表面溫度過高與CPU溫度過高無法排除的原因之一~

※接下來將CPU內容物裡面的零件組合,其中可以看到CPU腳位有分775/115x/1366

將固定座固定在主機板上

然後再用這個零件將固定座固定

最後再將散熱膏塗抹完全後

撕掉保護膠膜

然後將CPU散熱器扣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此外,如果說上上去的角度或者是風扇會卡到其他東西的話。
那麼他們的風扇也可以很輕易的拆卸下來並換到另一邊去。
(圖一)

(圖二)

那麼安裝的部分就大功告成拉!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開機之後,在未開啟任何應用程式下的使用況狀如何呢?
(如上圖所顯示,開機在待機狀態下的溫度從原本的50~6X度左右下降到40~50度左右了!)

接下來再開啟
大量的瀏覽器分頁,並讓他放置一晚之後的結果呢?
(經放置一晚後,溫度也未超過70度以上!)

所以!我們就來使用BurnInTest這個燒機軟體來強迫燒機個幾分鐘看看,看看燒機結束後的結果又是如何呢?
(燒機設定的參數)
(燒機結束後的溫度結果)
經壓力測試出來的數據,結果還蠻漂亮的!
即使CPU長時間維持在90%以上的高運算量,溫度也不會超過75度。
更甚至系統也不會像以往使用intel原廠的風扇一樣,會過熱當機等等的。
所以若是要推薦體積小,散熱功能強的空冷的話,我個人是還蠻推薦這一款【ETS-N31 】的CPU散熱器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