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玩食《蔥燒豆腐》鹹香下飯

作者:絕倫逸群│2016-08-25 22:06:46│巴幣:100│人氣:2963


蔥燒豆腐
我一直覺得豆腐是味道的百寶袋,什麼樣的味道他都能包容,只要烹調得好,豆腐的變化是千變萬化的。重點是便宜,豆腐真的很便宜,但是經過巧思後,不管是味道還是外觀都能很誘人,甚至能化身成簡單又美味的宴客菜。

今天要分享的是簡單又味足的蔥燒豆腐,這道菜味道很充足下飯,不管是有朋友來時燒個一盤或者自己一人時切個幾片燒一小盤配飯都很適合。

材料:
板豆腐 一份
蔥 三枝
蒜 兩辦
辣椒 一條

調味:
醬油 二湯匙半
糖 一小匙
高湯/水 六湯匙

豆腐切長厚片、蔥切長段蔥白蔥綠稍微分類,蒜切末辣椒切長片。

起鍋下少許調和油。

油熱後下豆腐煎。

如果鍋子夠大,可以同一鍋。如果鍋子不夠大就取另鍋下少許油爆香蒜末、蔥白。

豆腐一面煎至微微的金黃後,翻面。(如果是取另鍋爆香蒜末蔥白的話,則把豆腐翻面滑進此鍋。

下醬油、糖、高湯。

續入辣椒跟蔥綠,接著中小火慢慢煮到收汁就可以起鍋。

收汁後,蔥燒豆腐即完成。



蔥燒豆腐味道很強烈,醬香味、蔥香味充足,尾韻又帶點微微甜,非常下飯。

蔥燒豆腐。

我的烹飪相關臉書頁:請點我

我的烹飪部落格:請點我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1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蔥燒豆腐|豆腐|玩食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美味喔。[e35]

08-25 22: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涼拌比較多

08-25 22:44

⭐星恆‧DA
星恆媽今晚也有出燒豆腐捏~ 我們家是用雞蛋豆腐的[e32]下次來試試絕倫的板豆腐

08-25 22:47

結城由奈
現在看到就2了..這裡好多食物文[e32]

08-25 22:51

愛情絕緣體
我媽常煮這道攸[e24]

08-25 23:13

大DD家(我全都要)
有這道菜 飯真的多吃好幾碗

08-25 23:18

煙嵐
喔喔喔喔這個我有做過,我是先把油跟蔥弄一弄做出蔥油,煎一煎豆腐之後再把蔥油加進去

08-26 08:20

黑斬紅

08-26 09:14

任孤行
我也煮過
不過作法不同XDD

08-26 16:1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看了好餓.....

08-26 23:44

早餐吃莎拉
超愛蔥燒豆腐
有這盤就算沒肉也能吃兩碗飯

08-29 22:36

小野♂
[e38]

02-22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酸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番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