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感】2015年春季動畫(上)

BLACK★WING | 2015-06-28 23:03:49 | 巴幣 50 | 人氣 815

大★豐★收

                                  前言終。

天氣熱到快變智障,看在家裡只有一台弱弱的小電扇份上
所以冬番簡感下篇先讓我欠著吧(眾人:明明就想不出來的藉口



《SHOW BY ROCK》

  本季第二大驚喜,有笑有淚,直至完結都能放心舒壓的歡樂冒險劇。

  把一堆爛大街的食材,用極為無厘頭的烹飪方式,調配成讓人欲罷不能的上等料理。最讓人讚嘆的莫過於Live,特別是4話徒然組的扇舞、不倒翁和黏土人交互的蒙太奇演出,還有不知道在燃三小的戰鬥,以及集萌、可愛、嫵媚於一身的3D黏土人,原先頗不適應的浮誇風格反而成了小感動的催化劑,太扯淡了骨頭社,只是一部手遊宣傳動畫也不能阻止你們浪費才能嗎www




  不廢話了,信三麗鷗保證得永生,肺腑之言。


《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完全是為了喵森中の人才追的,馬馬虎虎吧,那個只重視動態卻放生細節的作畫崩壞倒是戳中笑穴。


《暗殺教室》

  雰囲気すげえ.....松井式幽默正常運作中,CV眾更是超水準發揮,渚在21集結尾拿刀劃地時的喘息聲太神了,彷彿可以看到怒氣從螢幕上方洞口爆出來,渕上舞實在是潛力無窮阿,水島努太有眼光。關鍵橋段的演出幾乎無可挑剔。可惜說教部份稍多,主校舍的學生除了五英傑之外,其他人幾乎是只會死讀書、道德低下的學生,事實上真是如此嗎?我不太喜歡這種刻意襯托E班都好棒棒的感覺,E班飛簷走壁傷到老伯伯那回下一季希望能補上,這是有關E班人格缺陷的負面描寫,其後反省弱者和強者的立場,應該可以使人物刻劃更加飽滿。

  相關簡感


《ハロー!!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続編決定呢?
  ....
  ....
  ....




  還好夏季有喵Pass,不然只能去學園孤島報到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恩,一定是天氣太熱了所以看無,還是我悟性鈍化了,人物糾葛比隔壁的天文少女還難懂100倍阿,以前根本沒這些奇奇怪怪的煩惱(←天兵發言)。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畫面構成、噴射特效、5.1ch音效,全都跩爆,運鏡還是爽度跟壓迫感滿點,有機會的話再開另一篇談談這塊吧。高密度高強度的撕殺,NO廢話、NO內心戲,弱化主角威能,強調團體作戰,多虧了3D圖像技術,同時讓大量的機體在畫面上移動變得十分容易,各方面來說讓討伐隊更像是一支軍隊,除了呈現壯觀的構圖,也點出標題中的「騎士」並非特指某人,而是騎士たち(們)一起守護シドニア的意涵。

果敢に進む我ら──シドニアの騎士



  文戲方面,在第一季尾聲劇情刻意加深海苔夫的不甘、懊悔,投射出內心所渴望的英雄,而那位英雄正是海苔夫憎恨的谷風長道,如果說整齣戲中最具人味的角色是海苔夫,那麼長道就是毫無城府,只為了守護シドニア而戰的純真心情,一個純粹的英雄。而第二季安排富有歸屬感的原創結尾,「對故鄉的認同」為整劇側寫"英雄"一詞的重要元素,最後將勳章留給爺爺也是令人感動的添筆。女性部門則要把獎頒給綠川纈了,最後制定殲滅作戰時,言語中透露出來的果決,真的很迷人。



  話說回來紅天蛾的模型是在精緻什麼鬼,連流淚、吻後開花都做得那麼仔細,還有翅膀拍動的音效,製作組實在挺有愛耶,而且這季的人物表情進步好多,暗爽、輕視、爆氣、喘不過氣(歹命的長道),另外落合到底有沒有搞懂為何つむぎ的女子力會突破天際.....


創作回應

小光尼
組曲真的是完全贊同,當初就是因為聽到配音才追,有他的活潑就能開心的看
但是看完我就想要刪除了
只因放白箱後而有了人氣
2015-06-29 05:25:06
BLACK★WING
日本那裡也是差不多的感想XD
2015-06-29 10:14:01
likwueron
果青真的是電波斷了,雖然我還是看完了。

我就在想為什麼冬下一直沒有,原來是你故意不出的。
2015-06-29 09:41:27
BLACK★WING
冬下還有一部沒看完,就先上昨天寫完的這篇了。
2015-06-29 10:15:29
快來拍打餵食OwO
感覺這季頗多感人番~~~

啊!搞笑番也不少就是www
2015-06-29 17:06:16
BLACK★WING
笑笑也好~身心舒暢
2015-06-29 20:52:28
氣泡小嵐
小渚:主校舍沒一個能打的
真的一個都沒有XD
2015-07-01 21:46:25
BLACK★WING
只要穿女裝就贏了[e29]
2015-07-01 23:03:29
遼闊@索性養老中
御神...動畫工房的背景外包省的太過嚴重了www
2015-07-05 01:26:57
BLACK★WING
工房還是不要一季雙開zzz
2015-07-05 15:2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