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冰淇淋咖啡阿芙佳朵

赤野海藍 | 2024-04-13 20:16:16 | 巴幣 28 | 人氣 86

宣傳圖正是阿芙佳朵(笑)

哈哈,其實昨日四姨從香港來我家作客,會住約數週,今日老媽要我在她去針灸的時候,帶客人去吃個早餐,於是我們就到Oliver Brown這個比利時巧克力專門店吃早餐。
雖說是巧克力專門店,但基本上都是一般的咖啡室,料理除了甜點和巧克力等等外,也會有早午餐供應。我們之所以選那裡,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因為早餐賣相和味道都很不錯,而且也不是香港能吃到的味道。四姨還說食料如此新鮮的早餐還是第一次—她點的是牛油果雞蛋和Feta芝士加烤酸麵包(笑);價錢也比麥當勞便宜,我聽著也只有傻笑了。

另外,小說《這杯咖啡不好味》中讓九保先生大吃一驚的阿芙佳朵咖啡(笑),那裡也有得點,而且在菜單中更歸類於熱飲。明明吃起來涼涼的……XD
我在心血來潮下也要了一杯來配煙肉蛋包吃,雖然$7是有點傷就是了(等等,新公司附近的意大利餐廳,也是同樣價錢啊?)……XDD

上餐的時候,會將咖啡和冰淇淋分開,客人需要自己倒進去。
由於是巧克力專門店,甜品配料當然是巧克力了!

已倒咖啡,變成阿芙佳朵

其實應該拍影片才對XDDD,嘛,反正很好吃,下次再點就得了。

不知是否因為跟雲尼拿冰淇淋一起吃的關係,濃縮咖啡雖然苦但卻真的很配,就連怕苦而點英國茶的四姨也好奇地試一下,然後說喜歡這個味道
可是,我也親身驗證到,要是先吃光冰淇淋,之後就得挨苦咖啡,所以下次還是慢慢吃的好……
對了對了,由於是巧克力專門店,我有問可否改成巧克力冰淇淋,可惜被回了個NO。
恐怕要吃巧克力阿芙佳朵的話,可能要自己做了

說起來,台灣那邊有咖啡店賣這個嗎?

新公司的第一週是培訓,意外地一般,倒是進入實戰時又發生了困難Mode,其中一個電話竟然是客人說自己租用的商品被偷所以想要免費的Replacement!不過,上次被偷是2007,然後我們一查後又發現他在2022有訂過另一個,他就說連那個都被偷走,結果我們都覺得這事有夠不合理,差點直接吐嘈……不,是有吐嘈,問他為何不報警XD。
結果他說嫌麻煩,讓我們更確信他是說謊了。
最後我們只以棒讀方式,告訴對方無論是何種理由,想要Replacement就得付錢,對方也只能無奈地收線。

數小時前剛來新聞,旅遊熱區兼富人地區Bondi Junction的商場發生了隨機殺人事件,死了六個人(連同犯人),還有最少八人在醫院搶救中
雖然犯人已被射殺(這人連警察都攻擊,所以受襲的女警開鎗了),但目前被刺傷進醫院的人還未脫離危險。對我來說最可怕的,是傷者中有一位是九個月大的嬰孩—母女同被刺,母親已因傷重死亡(大哭),在這類使用利器的隨機襲擊中,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受害人!嬰孩到底有什麼錯,要被犯人用刀去刺?順便一說還有一個受害人是四歲小男生。
但這次事件也證實了澳洲人們真的都非常勇敢和細心,像海灘救生員因看到在人倒在血中衝出安全地帶去救傷者、救嬰孩的男人們直接從店裡拿衣服當繃帶幫母女止血、另層的客人用椅子桌子等丟向犯人試圖阻止他前進、父親用眼罩遮住兒子們的眼睛帶他們離開商場、也有跟孩子說將現場當成一部可怕但快播完的電影讓他們不再發抖、店員讓路人進店然後關閘再帶他們離開商場等等。大家雖然都怕得要死,但都出乎意料地冷靜,或該說,他們的冷靜和應對方式都讓我感到意外。
……這種事寫進小說的話,恐怕會讓讀者覺得無聊吧—畢竟他們喜歡的是一名犯人、大量慌亂逃跑的人們及一名英雄;可是我覺得,像這樣的事件中能有多名英雄才是最強最帥呢(點頭)。

小說下週會回到現在,老人笑點也會繼續。另外也會針對老人梗,將重覆Loop玩好幾次,雖然或許會讓讀者感到重覆疲勞,但老人是重要角色所以我故意這樣做,目的正是為了令大家受到跟甘蒂相同的感受。另外我也會利用這點好好狠整甘蒂XD。不過這也是跟老人們做生意的故事才會有的笑點了……不,玩時間倒流梗和惡作劇梗好像也會發生那樣的事?
只是這次沒有人在惡作劇或玩魔法就是(光速逃)

角角連載中

已完,但喜歡的話請去回味咖啡(核爆)

最後放圖:

不同光線下會變色

這張老媽有Like

家種的南瓜,這張是四月一日照的

然後,這是今日照的
熟後就能吃了(心)


創作回應

麻枝大魔王
我必須老實說
因為甘蒂珠寶店的內容太真實
曾一度以為作者真的是在澳洲開店悠閒度日的老闆娘
2024-04-13 20:40:15
赤野海藍
很可惜,不是。我現在只是個普通的顧客服務部員工XD。
不過我很擅長將故事寫實化就是了XDD
2024-04-13 20:42:29
瞇眼喵太郎
臺灣的咖啡店沒有 ^^||| "雲尼拿"冰淇淋就是 vanilla 嗎? 洛克人系列也是藍紅紫鐵三角英雄!
2024-04-14 17:11:36
赤野海藍
就是 vanilla ,台灣好像叫做香草,但香草也有herbs的意思,為免弄亂所以使用廣東話
2024-04-14 17:18:03
瞇眼喵太郎
herb 的話偶們會叫做「藥草」,而且鮮少做在食品裏面,除非是標榜藥膳的店 ^^|||
2024-04-15 09:07:53
赤野海藍
香草不是mint、thyme、Basil……這些嗎?
2024-04-15 17:16:34
瞇眼喵太郎
喔喔,原來香港的習慣是這樣,喵這邊是直接叫薄荷、百里香、羅勒,香草一詞在臺灣已經是專指 Vanilla 了 ^w^|||
2024-04-18 13:18: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