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結城友奈是勇者系列十周年紀念朝聖之旅-觀音寺市

夜神ひびき(小艾) | 2024-04-06 18:20:40 | 巴幣 1212 | 人氣 93

【遊記】結城友奈是勇者系列十周年紀念朝聖之旅-觀音寺市



前言:
本篇遊記介紹的朝聖景點為觀音寺市相關,上篇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

2024/03/30
這一天就要正式前往觀音寺市了,一早抵達觀音寺車站後,便去搭乘前往高屋神社山腳下附近的公車,開始本次最吃力的登山之旅。

高屋神社


高屋神社這個景點是在第二季的勇者之章裡登場的,被天神降下詛咒印記的友奈,一大清早獨自一人徒步攀爬前往山上的高屋神社,其實高屋神社本宮在假日有接駁車,但是這次勇者朝聖之旅我為了想要體驗友奈徒步上山的感覺因此決定一路爬上去。

不得不說,對平常沒有運動的社畜宅宅來說是真的很累,更別提前一天我從坂出車站走到春日神社,又爬了丸龜城,其實腳痠都還沒恢復,加上越爬越發現前方的道路相當嚴峻又非常陡,本來還算是有道路,爬到後面就是一堆凹凸不平的岩石,一個不小心很容易跌倒,在登山口有放置一些供登山客借用的竹竿,我自己也有借一根竹竿來支撐使用,幸好有借竹竿,不然下山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跌倒。

爬到高屋神社我大概花了55分鐘,主要因為我前一天的腳痛到當天都還沒好,花的時間稍微多一點,官方的表定登山時間大概是40-50分鐘左右,到達高屋神社的天空鳥居後,真的會覺得爬這一趟的付出值得啊!!!那種歷經千辛萬苦看到的美景真的會特別感動,其實在上山的過程中有看到下山的民眾,其中也有勇者粉絲(帶著園子的枕頭上山)。

但是也正因為經歷了這趟超辛苦的登山,真心會佩服友奈居然有辦法扛著天神詛咒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爬上去,真的太強了,不愧是勇者啊...

因為在山上停留的時間比我想像的久了一點,下山後便用跑的去趕公車(我的腳是真的快被我操爆了),搭上公車後來到觀音寺市役所,從這邊一路慢慢走回車站,經過了友奈她們去唱卡拉OK的店,以及觀音寺市的勇者系列周邊專賣店,剛好我來的這一天有營業,因為這一天很剛好的在觀音寺市有勇者系列only,但我礙於行程計畫的關係便沒有去參加。

上一篇說到在丸龜城買不到千景的七人御前吊飾,我想說這邊應該會賣吧,就進去店裡找吊飾了,結果沒想到!!!!架上還是全空啊RRRRRR

我失望到直接去詢問店長是否還有貨,店長和我說他這次其實有備不少貨,但是稍早有一個千景推到店裡來一次買走了50個千景的七人御前吊飾,店長也沒想到會有人一次買這麼多,我整個傻眼,不過店長後來補說如果我只需要一個的話,他應該可以找出庫存,於是店長翻出了僅剩的一個千景吊飾賣給我,真的太感謝了QQ

同時我也在這邊買了醬油豆口味的冰淇淋,說到醬油豆口味,就是銀在動畫中吃的冰淇淋的口味,因為AEON已經關了,所以在勇者聖地想買醬油豆口味的冰淇淋大概就剩丸龜城那邊以及觀音寺市這兒了。冰淇淋吃起來其實怪好吃的??,並沒有我想像的很鹹或是很怪,就是有點鹹甜鹹甜的,不小心會上癮XD

接著走回到觀音寺車站後,我直接搭公車前往一之宮公園。



一之宮公園


這邊除了是觀音寺市和勇者系列合作的宣傳海報景點外,也是第三季動畫裡勇者部前往露營的地點,露營地的旁邊就是沙灘和大海,也是個很舒服可以放鬆心情的景點,在這邊也可以找到半夜園子和東鄉邊看海邊聊天的地方,這個地方我自己是完全沒看到任何海外觀光客,全部都是日本當地人居多。

另外題外話,在一之宮公園旁邊有一個大型超市,也有電子遊樂場,我自己從來沒有在日本玩過夾娃娃機,所以趁著這趟自由行想說來試試看,目標是吉伊卡哇的兔子布偶,本來抱持著大概要花兩千日幣才有辦法夾到,沒想到我只花三百日幣就帶兔子回家了,當下真的傻住ww

接著算好時間去搭公車,前往父母濱。



父母濱


這邊也是勇者部六人一起來過的海灘,同時也是香川知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這邊的觀光客非常非常多,還看到台灣觀光團一票人在這邊拍照,雖然說是網美景點,但是難得來一趟香川而且也是勇者系列景點之一,所以我也跑來湊一下熱鬧。

礙於時間關係,我只待到接近夕陽的時間點,加上當天的天空有不少雲,照片拍起來就馬馬虎虎吧,這邊有許多工作人員幫忙拍照,所以就算是一個人來這邊也有辦法拍出網美照。

然後接下來有一個對我來說是小驚喜的點,從觀音寺車站到父母濱的這段路,公車會經過一個海水浴場,老實講我完全忘了這地方,但是在公車開過去的一瞬間看到這黃綠色相間的招牌,整個就想起來了,這裡就是友奈等人在第一季前往的海水浴場,也是小學組進行訓練的海水浴場。

離開父母濱後回到觀音寺市,這時已經傍晚六點半了,接著就搭乘JR回去丸龜,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觀音寺車站


2024/03/31
這一天一樣也是繼續在觀音寺市進行朝聖的一天,不如說這一天才是重頭戲,一樣早上就到觀音寺站,運氣很好的看到友奈的計程車痛車,然後我前往大正橋旁的觀光案內所租借腳踏車,開始一整天的勇者朝聖之旅。大正橋的觀光案內所有痛飲料販賣機也有海報和一些勇者相關的展示品。



錢型沙繪


錢型沙繪這邊除了是勇者部來過的地方外,以觀光景點來說也是很著名的景點之一,而且這邊的觀光介紹語音有友奈版本可以選擇,當然一看到友奈語音我就按下去了,友奈會介紹錢型沙繪以及正面望過去的伊吹島等相關的一些地理。



道之駛ことひき


道之駛ことひき在世界硬幣館(大平正芳紀念館)旁邊,我早上去大正橋的觀光案內所本來想索取勇者朝聖地圖的,但是工作人員和我說已經都被拿完了,要我去道之駛看看應該還有,幸好我到那邊發現地圖還有,這裡也有賣很多友奈相關的周邊,另外最大的看點當然是,一整排的聲優簽名立牌,以及勇者系列的staff的簽繪等等。當然我也在這邊的留言本上留下了自己的留言和自己畫的圖。



琴彈公園


很可惜還沒開花,但是光是看到這座友奈和東鄉一起賞花的公園就讓我很感動了。



有明濱

這邊是本趟旅行我最最最喜歡的景點,不只是因為ED畫面勇者部眾人走過的沙灘,我自己出發前做功課時對這沙灘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因為這趟我會去到很多沙灘,這是第四片沙灘了,但是一到現場我發現我錯了,這片沙灘真的很廣闊,配上藍天和一望無際的海,一眼看過去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當下真的有被震撼到,甚至差點在沙灘上哭出來,我沒有想到有明濱會這麼美....這個"美"在我心中已經昇華到一種僅僅是看著眼前的風景就讓我感受到一種名為浪漫的餘韻不斷環繞著,真的很難用文字說明。

接著看到沙灘上的步道,啊啊啊啊...這就是勇者部走過的步道啊!!!

這邊也很好抓友奈和夏凜在沙灘上的角度

然後這邊發生了此次行程的另一個插曲,我原本以為因為是假日所以有明濱有不少當地人,結果仔細一看大家都在撿垃圾,才發現原來今天有淨灘活動,這時我腦中在"我一個觀光客不用多管閒事"以及"如果是勇者部的大家的話應該會幫忙淨灘吧"的兩種想法打架,結果當然我直接選擇去幫忙淨灘了。

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觀光客可不可以幫忙,工作人員說可以便和我說明此次海灘垃圾回收的一些規則,加上可能工作人員對我這觀光客來幫忙也挺好奇的,就問我知不知道結城友奈是勇者這部作品,我直接將我包包上的吊飾給對方看,對方馬上恍然大悟知道我是勇者粉絲,對方也馬上說自己很愛這作品而且是須美推XD

雖說因為參加淨灘活動所以我後面的行程有被耽擱到,但有明濱真的美到我覺得有機會淨灘就加入幫忙多待一會兒,我真的很喜歡有明濱的美景。



琴彈八幡宮


琴彈八幡宮就在有明濱附近而已,這邊也是勇者部進行新年參拜的神社。



觀音寺神惠院 梧桐庵


觀音寺也有合作海報,另外這兒有一間名為梧桐庵的店舖,裏頭也有很多勇者相關的周邊和擺設,店外也有合作海報。



三架橋


這邊應該不用多說了,在作品中出現許多次,風樹回家時會經過的橋,已經是粉絲必朝聖的景點了。



觀音寺港口


附近的工廠區可以看到第一季勇者部找貓咪的一些場景,以及在港口這側可以看到第二季友奈和夏凜談話的夕陽港口景色。



風和樹的家(位置)


風和樹所住的公寓在現實中並不存在,但是位置是存在的,也就是夏凜腳踏車靠在一旁的位置。



觀音寺中學

這趟朝聖之旅我自己有一個規劃是,我想體驗勇者部大家走過的路,所以包含前一天徒步爬高屋神社,這一天我從風樹的家一路騎腳踏車前往觀音寺中學,想體驗一下風樹的上學路徑,另外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在觀音寺中學這邊也聽得到錢型沙繪友奈廣播介紹的聲音XD

因為是假日所以完全沒有學生,而附近也是一個路人都沒有,整個非常的清幽。



夏凜家


接著我從觀音寺中學騎到夏凜家,這算是體驗夏凜的路徑吧,途中也可以看到一些作品中夏凜去有明濱的道路。



つるや


離開夏凜家後,一路騎到勇者部大家最常一起聚餐的烏龍麵店,店內之前有重新裝潢過所以和動畫內的配置不太一樣,不過店內也掛滿了勇者系列的合作海報,而且用餐時間人其實不少,我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還不用排隊,等到我開始用餐後就排了不少人。

這次點的是大碗的肉烏龍麵和一塊可樂餅,今天除了淨灘又騎了五六個小時的腳踏車,肚子是真的超餓。



觀音寺小公園

去還腳踏車前想到小公園還沒去看,這邊是勇者部進行清掃活動的小公園,也是相當還原。



道之駛とよはま


下午我便搭JR前往箕浦站,雖然不是勇者相關的景點,但這邊大概算是勇者粉絲的景點吧。這邊的道之駛有滿滿的勇者相關周邊以及各種裝飾和布景,這邊也有官方的痛飲料販賣機,而且每一年也都會慶祝角色生日,剛好今天在這邊要慶祝友奈和東鄉的生日。

店長準備了兩疊的櫻餅和牡丹餅,要給前來參與慶生活動的粉絲享用,現場粉絲其實不少,不如說,結城友奈是勇者已經是十年的作品了,居然還有這麼多人千里迢迢跑到接近香川和愛媛邊界的道之駛一起慶祝角色的生日,大家真的都很愛勇者系列~

然後店長準備了道之駛的十年軌跡給粉絲們當作紀念,總共100份,店長在台上問從最遠來的粉絲有誰請上台,他們認識現場一位很常去的香港粉絲直接請他上台本來大家都默認是他最遠因為他是海外,然後我舉手說我是台灣來的,店長整個很驚訝,之後也順利地拿到了二號紀念紙捲XD



2024/04/01

有關這一天的行程,在上一篇文章也有簡單提到,我一開始的規劃是早上去爬金刀比羅宮,下午去栗林公園和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伴手禮,但是因為金刀比羅宮所花的時間比我預計的要少很多,可能因為前兩天爬過高屋神社,所以金刀比羅宮爬起來沒有很辛苦,這一天的天氣也是好的不得了,內心一直惦記著昨天有明濱的海風和景色,所以我就下定決心從琴平這邊趕車衝去觀音寺市,甚至因為是壓線到車站來不及買特急卷,在電車上和乘務人員溝通後直接在電車上補買票。

另外在金刀比羅宮這邊運氣很好的看到了成片的櫻花,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滿開的櫻花!!!

抵達觀音寺市後,一樣去租借腳踏車,立刻騎往錢型沙繪+琴彈八幡宮+有明濱,再次做個簡單的巡禮,琴彈公園的櫻花開的比之前要多一點,也有不少當地居民在這邊野餐。

不管看幾次有明濱真的好漂亮,這次運氣真的很好,除了第一天下大雨外後面幾天的天氣都是藍天。

這一天在觀音寺市我又騎了約莫兩到三個小時的腳踏車,因為昨天已經騎過一次市內了,所以這一天我完全不用看地圖都知道景點要怎麼騎,算是蠻慶幸自己地理觀念不錯的XDD

接著去栗林公園,這邊也看到了很美的櫻花,之後再次前往丸龜城的事情在上一篇有交代了,這篇就不詳述了。



2024/04/02
因為我是4/3一早的班機回台灣,所以這一天我一早就前往愛媛松山了,觀光也都是在松山市區,這部分和勇者巡禮無關就先不說了。

最後貼一下這次買的一些紀念品,因為這次是朝聖勇者景點為主,所以伴手禮買的都是給家人親戚的禮盒居多,自己的東西買得比較少,只有一些勇者的吊飾和最後一天在松山市區買的一些ACG周邊。



本次朝聖之旅的心得

真的要說的話只有"感動"兩個字吧,我自己是從2014年友奈動畫開播那一週偶然認識了<結城友奈是勇者>這部作品,當年才剛看兩集就馬上就被這部作品給吸引了,從勇者部300年組入坑,接著認識了298年的小學組,再來是最痛心的西曆組,之後手遊還有赤奈的72年組等等,對於這種少女們面對絕望面對痛苦還是堅持著本心秉持著毅力不斷站起來不斷戰鬥只為了守護自己重要的人事物的熱血友情殘酷劇情我向來無法抵擋,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2024年,就算經過十年我還是很喜歡勇者系列,這十年中間我沒有遇到任何一部作品能和勇者系列一樣讓我喜歡這麼久又這麼深刻的,除了角色外我也很喜歡作品傳達的永不放棄的理念。

從學生時期就認識這部作品,到現在早已是每天打卡上下班的社畜了,這中間一直沒機會去一趟勇者朝聖之旅,一方面是這樣的作品朝聖旅行只能自己去,二方面是我對自己的日文沒信心,再來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了,老實說出發的時候真的很害怕,畢竟自己一個人去國外人身地不熟又是比較偏鄉的地方,不過去過這一次後,真的是慶幸當初自己有做這個朝聖之旅的決定,因為這幾天真的太充實了。

這次旅行和不少當地居民聊到天,觀音寺市有不少店家內都有勇者系列的海報,也有遇到店長和我聊天,得知我因為勇者系列一個人從台灣到觀音寺市這邊旅行的都蠻驚訝的,也可以感受到觀音寺市的熱情。

另外觀音寺市的勇者景點朝聖冊子也做得蠻精緻的,是硬紙材質,上面也有搭配不少動畫截圖來讓粉絲更清楚有哪些朝聖點。

我自己對於動畫景點巡禮喜歡追求一種進入動畫世界的感覺,勇者系列對於現實景色的考察算是很講究的作品,因此每到一個景點對於粉絲來說可以一秒就認出來這裡曾經出現在動畫的哪一集裡,這次前進到丸龜、坂出、宇多津、觀音寺,每個地方都讓我有種彷彿勇者的大家真的生活在這些城鎮的錯覺,在觀音寺市騎車的時候,我有一部分是憑藉著動畫裏頭大家走過的道路的印象在騎的,真的就像是進入到了勇者的世界一般,甚至邊騎著腳踏車邊感受觀音寺市的風邊哼著Aurora Days,這種體會真的太棒了。

之後有機會的話果然還是很想看看櫻花滿開的琴彈公園和丸龜城,以及再次踏上有明濱,這次的旅行是真的非常的充實也很開心,果然勇者系列最高!!!!


謝謝大家的觀看~



創作回應

Hikari
這部動畫不只是10年前的回憶,也帶動朝聖觀光人潮,各地的人因為同一種理由拒即使人們有了連結,我想對當地民眾肯定也是意義重大的作品[e1]
看的出來觀光當局也是用心在推廣作品,增加當地景點的曝光度[e23]
一次買走了50個太狠了,很難不讓人聯想可能是黃牛[e20]
原來小艾4月初都在國外,才會沒甚麼發新番文
4月1號剛好配口拉有很鬧的企劃,不知道小愛有沒有跟到[e6]
2024-04-07 19:50:00
夜神ひびき(小艾)
應該不會是黃牛,黃牛是不會特別花車錢到這麼遠的地方,可能真的是真愛粉吧,我自己也超意外就是了ww
觀音寺市真的蠻積極的和友奈系列合作,那邊感覺真的不少當地人都知道這部作品!
現在新番看不多就沒啥發文了,愚人節的兔媽出道直播我有在飯店跟到,超好笑XDD
2024-04-08 20:44:42
護衛
感謝分享~小艾辛苦了[e19]
2024-04-08 05:36:32
夜神ひびき(小艾)
也謝謝護衛的支持!!
2024-04-08 20:45: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