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殭屍先生的愛100%純天然不含防腐劑喔!

幻色般若 | 2024-03-11 08:54:10 | 巴幣 10 | 人氣 87

殭屍先生的愛100%純天然不含防腐劑喔!上+下


簡介
上集→殭屍先生的愛不含防腐劑,但是甜起來要人命!--以盜墓維生的于承均挖到了一隻殭屍.金。金髮碧眼的殭屍先生不僅會動會說話,還會親親抱抱,更會想著怎麼把恩公搬上床吃掉!于承均以為這只是殭屍天生的進食欲望,直到嘴巴被咬了一口,他才發現似乎此「進食」非彼「進食」?!當貪財盜墓賊遇上忠犬殭屍,將改變兩人關係的重要轉折是……?

下集→我家的狗狗,誰都不許動!--以盜墓維生的于承均挖出了金髮碧眼的殭屍‧金。整天想和恩公一起變得黏糊糊的殭屍先生,卻在學習融入人類社會時被綁架了!沒了忠犬在身邊撒嬌討抱抱,身為飼主的于承均心裡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麼重要的事物。一定要把他找回來!懷著這樣的心思,于承均展開行動。隱藏於綁架事件背後,殭屍先生身分的謎團究竟是--?

心得
正式轉戰電子書閱讀,在角川BW買了蠻多小說,雖然偶爾我也會到書店看看有甚麼新書,只是再也不買實體書了,房間整個精神氣爽。

劇情敘述身為盜墓者為生的男主,在一次挖墳時遇到黑衣人暗襲,沒想到陰錯陽差讓該墓的主人復活過來,活殭屍復活過來也不清楚自己的真實身分為何,同時黑衣人不明所以的想奪走殭屍,主要解開殭屍真實身分的故事。

這是一個BL故事。主角塑造來說,下集比較活靈活現,設定上是一個媽媽精打細算型的個性,對甚麼東西都會以錢為重,但也會有貼心顧人的慈母一面。上集給我的感覺偏向沒有靈魂,雖然字裡行間透漏著對錢很執著,但除此之外我半點體會不到屬於貼心,或是富有感情的一面。而下集就有明顯的改善,如何面對自己的心意這邊,就有明顯的起伏,還有屬於第一次遇到感情的焦躁。

殭屍,也就是男主,話癆型美男子。初登場給我有種笑裡藏刀的腹黑帥哥,實際上卻是賣臉型小狗,因為主角陰錯陽差喚起自己,整體而言比較像是印痕行為,但是在本作儘管有盡力詮釋不是印痕,可惜無法說服我。愛上男主這一點對我來說...跟印痕行為沒兩樣。

以甜度來說,大概沒有讓我想要捲成麻花捲的程度,而劇情結尾也打炮了,但是主角內心感情糾結時間實在太長了,吃甜也吃不到啥,結果就直接打炮了,然後打炮後兩人互動也沒有進一步發展,因為繼續接著劇情直到結局。

後半段揭開殭屍的真實身分,揭開的過程中很多蛛絲馬跡可以猜到結局,但是理應結局了,殭屍為了讓主角順利逃脫,選擇另外一個方式解決,本該劇情就該這邊畫下一個微苦微酸的結局。爾後又不明不白的,像是啥都沒事和主角重逢,這一段多出來的硬要給讀者好結局,變成又很多設定沒有詳細解釋,就這樣,沒了。

其實剛好打住就好,非得多出那一小段當結局,造成滿頭很多問號,頭好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