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4-2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4-01-01 20:16:47 | 巴幣 104 | 人氣 98


隨後,他又繼續向腳踏車停放處走去,一路上猶豫著要不要進學校,他忖、萬一學校同學都戴墨鏡、流很多汗他該怎麼辦,但換個想法也有可能學校都沒事呀。他還是得去一趟學校了解一下情況。

於是,他便騎上腳踏車,往南一中駛去。


一進學校,來到教室門口,「阿倫,前天你有沒有去拜拜?」小昇搭著賈德倫肩膀,說道。

德倫輕輕拍掉肩膀上小昇的手,他現在不想跟任何人接觸,他瞅著小昇,上下瞧了瞧,小生看起來很正常,他才說道:「沒有。」


小昇驚訝道:「你怎麼沒去拜,大考快到了,那間廟很靈耶,有拜有保佑喔,很多同學都有去耶。」

德倫眼角瞥了眼小昇,又道:「不喜歡。」

德倫並不喜歡人群擁擠的地方,燒香拜拜那種嘈雜的場合,他自然是能避就避。

小昇感到沒趣,「你還真是一如既往地無趣。」他摸摸鼻子便離去。賈德倫在班上人稱穩一:穩穩第一名。不是個愛說話的男孩,讓他顯得高冷如雪山上矗立筆直千年老樹,全班也只有小昇能無視他的高潔冷漠模樣肯跟他說話,但這對他也沒多大的影響,他巴不得連小昇都不要來找他,一個人,落得清閒。

德倫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低頭繼續翻閱晨考內容,雙眸凝著書本,嘴裡卻道:「那你有去嗎?」

小昇回首一笑,「當然沒有阿。我已經沒救了,拜拜神也不會理會我的。」

言談中豁然間,賈德倫肩上傳來一陣熟悉的濕潤感,他不由抬起頭。是孫老師他們班班導師。他見老師也戴墨鏡,倏然、雞皮疙瘩蔓延四肢百骸。

「賈德倫考試囉,把書收起來。」孫老師說道。又朝小昇道「蘇俊昇,你今天是肯定會考一百嗎?不讀書還閒聊。」

聞言,小昇吐了吐舌頭、迅速地回到座位坐下。

賈德倫按耐著想轉頭看肩膀的欲望,把課本收進書包裡,孫耀達老師滿意的走向講台。人離開了,卻在德倫肩膀留下一只潮濕的掌印。

他擦拭著浸潤透明的制服,看著前方的孫老師,老師竟然也戴墨鏡!老師跟收票大叔……一模一樣的手汗,這……算是巧合嗎?

德倫抬首放眼教室望去,有好幾個同學缺席,他情不自禁地想著:這些缺席的人是為什麼請假呢?難道是有人脈關係向他們透露了消息,要他們不要上學?抑或是這些人都生病了?

憶起汗水也可能是感染源,他壓抑著想脫掉制服、沖洗身體的衝動,心底努力的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巧合。」,因為,如果不這麼想,他便會拔腿飛奔回家。

    可是他今天放學要接湘寧,他想、他得確保湘寧也安全才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