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免費女性向遊戲《NaNa Day》正式發佈!

月國將軍 | 2023-12-20 12:40:05 | 巴幣 1102 | 人氣 149


算一算,又已經一年多沒更新自己的巴哈小屋,整間屋子又已經生滿灰塵了

原因是這一年多實在發生太多事,總括而言就是已經來了日本留學一年,然後留學期間做了一隻乙女文字遊戲。(咦)


說得有點太唐突講詳細一點說好了。

《NaNa Day》是一部在相當炎熱的下午構思出來的乙女遊戲,原來打算在夏休快完結之前做好發佈的,結果光是找合適的開發引擎已經花了幾個月,《Unity》啦、《TyranoBuilder Visual Novel Studio》啦、《Visual Novel Maker》什麼幾乎都試過了一輪,不是因為操作很困難,就是有語言的隔閡,最終決心使用大家都推薦且免費的《Ren'Py》,卻因為自己一連串的白痴操作導致在Mac機上無法使用,只能死死地氣買一台二手的windows機,再安慰自己說windows可以玩很多小黃遊很剛好(錯)

總言之,這個企劃的頭三個月,基本上都是花在這一系列的摸索功夫下,接下來才是重點。

對於遊戲製作這回事,大家是怎麼看的?
其實遊戲製作,尤其是用像《Ren'Py》這種開發引擎,有80%時間都是對著一堆英文跟數字去工作,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有趣,對於英數白痴的我來說,要以編碼的方式去做一隻能夠正常運行的遊戲,簡直比登天還難。
從零到成功寫出第一個code、到編寫code的時候一直碰壁、每隔兩小時就會想『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到終於完成的那一刻,已經不能光用感慨萬分來形容了。

可能有人疑惑,上架日明明是11月25日,為什麼現在才來宣傳,最主要是中間還有JLPT和學校的期末考試,現在是無事一身輕的寒假期間,終於有空做之前沒時間處理的宣傳工作。
而也說明這部遊戲的開發時間橫跨了足足兩個學期,對於閑不了的我,現在已經積極投入新一部作品的製作工作,下一部依然會是女性向的文字遊戲。

至於為何要堅持做女性向的遊戲,論受歡迎程度男性向的肯定會有更大的市場才對。
當然我不排斥男性向的遊戲,我第一隻玩的文字遊戲就是經典的《心跳回憶》一代(順帶一提,優美棒棒,好雄我O你妹),當年的遊戲環境,男性向跟女性向的文字遊戲比例可以說是9:1,而因為各種理由,我只接觸到9那部分,正當我理所當然覺得世上只有男性向的戀愛模擬遊戲時,因為同學的關係接觸到《心跳回憶GS1》(對,又是那萬惡的K社),從此,我對「戀愛模擬文字遊戲」這一塊有更深厚的興趣。
也因為近幾年女性向遊戲中文化的趨勢,玩了許多以前不會接觸的女性向作品,發現有很多女性向遊戲的劇情不只是談情說愛,有的是帶血帶淚的,有的是有非常有趣的世界觀,也有一些根本是來鬧的但劇情很色所以很可以,這些都讓我不僅僅是喜歡玩,還想成為創作女性向遊戲的其中一員。

對於遊戲開發、寫劇本,甚至是畫畫,我都是不合格的,但也是因為種種的小合格,才能推使我不管是二創還是原創都持續的創作下去,也許有些人就是天生愛做一些自己不擅長、卻又會投入巨量的時間去埋頭苦幹吧。

嘮叨有點久,遊戲簡介和的連結在下方,如果願意花一點時間去玩,我會非常感謝您!







遊戲下載點:

故事簡介:
在異常炎熱的氣溫下,學校緊急宣佈放一個禮拜的臨時假期,就在此時,兩位好朋友——上沢遼太和上沢凌也,竟然同時向妳表白。
在接下來的六天,妳將會輪流與他們約會,並於七天後與其中一人成為戀人,妳會作出怎麼樣的選擇?

遊戲類型:乙女向文字遊戲

語言:繁體中文

遊玩時間:每輪約15分鐘

目標年齡:
15歲+
*本作含有令人不適、反感之內容,請斟酌遊玩。

CG數量:15張
結局數量:4種
製作工具:Ren'Py

運行環境:已確認可在 Windows 和 Mac 上執行


企劃方:芒種工作室

企劃方網址:

FB:

IG:

E-mail:
Graininear6@gmail.com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