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點燈人

店小二 | 2023-07-03 13:53:09 | 巴幣 14 | 人氣 76

▲萬冥窟
位於極深的山谷,方圓十里寸草不生。
內部的岩壁四周刻著密密麻麻的文字,仔細一讀會發現形似漢字但無法辨識,類似西夏文字的寫法。據說那些文字是撫慰亡靈的經文,至今無人能解。
所有罪孽深重之人死去後,靈魂會飄蕩到這裡,被求困於此,不得超生。
△點燈人
萬冥窟內唯一的常住居民,生生世世守在這裡,並於每月十五日替亡靈施放天燈。
當寫滿經文的天燈從谷底飄上平地時,生人必須迴避,若是不小心撞見放天燈的場面,輕者疾病重者見血。
點燈人沒有名字,被束縛在萬冥窟不得離開,受到周圍氣場的影響不會老去,即使死亡也會重生。
點燈人是以什麼維生的、施放的天燈究竟是什麼材質,為什麼在深深的山谷理會有材料製作天燈,這些都不得而知。人們只知道,不能靠近點燈人,不然靈魂會被他攝去。
△點燈人的細節
乍看之下像是十五歲的少年,頭髮、眼睛皆為黑色。
穿著沒有縫線痕跡的長袍,即所謂的無縫天衣。這件衣服是怎麼來的,他也不記得了,但顯然有些過於寬大,可見不是為了他量身打造的。
一直以來都與鬼魂為伍,因此不會說人間的語言,經常仰望狹長的天空,不知在想什麼。
等待著能將他釋放的人,不知為何他深信一定有人能夠帶他離開這裡。
唱歌非常好聽,如果站在山崖邊,也能聽見他的歌聲。
經常有覺人被歌聲蠱惑墜崖,每當又掉下來一個人,點燈人便會替他埋葬,成為萬冥窟的一員,這可說是他少數的娛樂。
能見到點燈人的,大部分都是精怪,鮮少有真正的人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