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IER-M9&試聽 M7/XM4/L900

月太げつたい⚓ | 2023-07-02 12:00:17 | 巴幣 28 | 人氣 688

因為我的 SONY WF-1000XM3 前陣子右耳在路上噴掉了,而且它本來就快壞了,於是最近就看了看耳機。

挑了一番之後,前天就跑去 SONY 信義的直營店試聽看看 M7 跟 M9。

當場除了 M7 跟 M9 之外也試了好幾個其他感興趣的,像是實體通透的 LinkBuds WF-L900,用起來真的很不錯,有符合他的效果,但是音質就很廉價了 XD 只能說符合它的價格。

也試了 XM4,很驚訝的是相對於我的 XM3,降噪整個很舒服,不會有很不舒服的壓力感。通透也很棒,不會像是 XM3 一樣有明顯是用麥克風收音,連整個環境底噪都進去的感覺。整體來說降噪跟通透就是很自然的聲音。
低音的部分就是一貫好聽的 SONY,只是感覺有點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 APP 軟體等化器調整過?忘記去設定了 XD 當初我的 XM3 來的時候也是感覺低音有點重,我有去換過等化器設定,就比較沒有那麼重的感覺。
至於高音的表現比較尖、比較薄的感覺,會有點刺耳,不知道是還沒 run 開還是它就是那樣了,總之我是不太喜歡。

然後我就去試了一下 M7 跟 M9,整間店就只有這兩個跟另外兩個是鎖在展示盒裡面的 XD 所以就找一下店員,跟他說我要試聽看看,他就幫我拿出來了~~

一戴上去,就是一整個相當貼合,非常舒服,非常實體降噪。不播音樂的時候我還可以聽到我朋友的聲音,但是音樂播下去就不太聽的到了。

材質的部分,M7 感覺是塑膠的,重量很輕巧,會感覺比較飄飄然(?)的感覺。
表現的部分,低音的部分就是很好聽的低音,也沒有剛剛 XM4 的那種低音比較重的感覺了。整體來說算是平衡,但是我自己覺得 M7 跟 XM4 類似,中高音的部分會比較尖、比較薄的感覺。

M9 則應該是金屬的,重量也比 M7 還重一點,但不會很重,是一個剛好的感覺。總之摸起來很舒服,只能說果然是三萬塊的重量。
而表現來說,相比 M7 高音比較尖,M9 的就很舒服了。整個高中低音都很棒,都很平衡,非常完美。

好了,說太多了。



總之聽下來,我覺得 IER-M9 這個果然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所以前天回家就馬上去 PCHOME 上下單 24H 的,昨天中午就到了,超爽 XD

外包裝就省略啦,直接把內層拉出來開箱啦~



內層是翻開的,它左邊有黏起來,從右邊翻開到左邊,感覺起來是有磁鐵會把兩層吸在一起。



可以看到左邊(遠方)就有耳機盒子,以及 4.4mm 的 MMCX 線,然後再過來是 3.3mm 的 MMCX 線,然後就是替換耳塞跟耳機本體。



本體非常漂亮,也可以看到後面有兩種耳塞,各有 7/8 個。上面是三倍舒適耳塞跟混合矽膠耳塞,反正就是一個名字(ry
當初買 XM3 的時候也有這兩種耳塞,我自己是滿喜歡舒適耳塞,但是後來我忘記啥原因轉去用矽膠耳塞了,我記得舒適耳塞低音會比較舒服,這次沒特別測試(我已經把盒子塞回去了 XD)。



再過去則是剛剛提到的兩種規格的耳機線,捲住的線材上面有一個小小的罩子蓋住,是的確有比較好看 XD 線材是 Y 字的 OFC 線,照片中可以看到這面寫的是 VIETNAM(越南產),對面那一面則是寫 IER-M9。


再過來就是內附的耳機盒子,它說是「攜行包」,但是這個盒子是沒很強的磁性吸附,完全就感覺放進包裡會讓耳機掉出來 XDDD



裡面則有附上一個試鏡布跟收線器,還有一個線夾忘記拍進去 XD



那個收線器中間也是磁吸的,那個線放進去一整個很舒服,很爽。中間會剛好合起來,把線卡在那裏。
只是這樣放的話,線需要轉 180 度,才會符合這個放法,感覺長期下來會磨損 QQ



然後我的右耳,上面居然有一道滑痕,不知道是我拿出來的時候用到還是怎麼樣。
我第一次擦的時候還擦不掉,想說完了該不會是瑕疵ㄅ!!
結果發文前再擦幾下,突然就不見了,那沒事了。



總之就是,爽。

接下來預計還要買無線升級線跟隨身耳擴,目前是看了 FIIO 的 KA5 跟 UTW51,感覺都不錯,不過都要等下個月了。

創作回應

shinwanwan
wow,我還在用xm3 陪我好久了QQ
2023-07-02 13:48:06
月太げつたい⚓
沒辦法,我的 XM3 累了自己跑走了 QQQ
2023-07-02 14:14:24
爽雙爽雙-冰封模式
我買M7 但試聽過M9後就覺得 完了我的錢包
2023-07-03 01:46: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