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微醺甜滋滋

Sake香噴噴希希 | 2023-04-21 03:52:40 | 巴幣 226 | 人氣 222

那天開店前,義式咖啡機上放了新的菜單。雜亂的品項被整理得井然有序,入職三年,仍有許多飲品經由我完成的次數屈指可數;一些前輩突發奇想創作的商品,也隨著冬日的離去,一同被塵封在回憶中了。

今年的春雨來得很早,將店前滿開的櫻花壓得喘不過氣。冬日殘存的寒意似乎也推遲了春日的來臨,即便伸手也無法撩起春日的甜,收回的只有尖銳冰雨。

幾個禮拜前上班時,與我同齡的他在吧台與我們閒聊,說要準備結婚了。今天的故事急轉直下,上周因為一件小事,在他們平穩的感情生活中鑿下了裂痕而吵得不可開交。與我不同的是,因為家庭因素早熟的他,一直在學校維持著有好成績的風雲人物形象,碩士畢業後也進入大公司擔任管理職,散發沉穩、理性且社會化十足的氣息。

但過分的理性,往往伴隨情感冷漠。
一字一句訴說著感情故事,卻讀不出他的落寞感慨,情緒被修剪得很渺小,如同他任職的公司中,上百台電腦的文字檔,其中一行被多按了一個空格。

本店營業至今,櫃子底層那瓶威士忌只為一項品項存在,因此佈滿了灰塵,店長說,這季菜單更換後,他打算帶回家喝,以店長的酒量,不出兩個禮拜,便能在他家中回收桶聽到玻璃罐的叮咚聲。

我不懂安慰人的學問,特別是對理性者,但我卻總是充滿感性。即將被汰換的老菜單、冰冷的春雨與無處綻放的情緒都令我感到惋惜。

微醺甜滋滋 : 將熱巧克力醬添入牛奶,蒸氣棒打至綿密,拌入15毫升的威士忌,再撒上可可粉。

今天過後,再也不會有客人點這樣飲品,它便是步入歷史的一員。
但我想親手完成最後一杯。

其實製作方式簡單無比,只是平時來往的客人都以上班族與駕車者居多,根本不會有人選擇酒精飲品。
但今天,它很適合迷惘卻又故作堅強的早熟男子。

巧克力的甜讓人放鬆,15毫升的威士忌將情緒如同融燭般慢慢加溫,嘈雜的雨聲變得很安靜,我開始聽懂他的故事不只是編碼,是成年人忍著扎手的痛,親手將破碎的心情一片片拾起後重組。

故事的結尾我已經不記得了,但他撐傘離去的背影很清晰;有安靜的細雨,有巧克力甜酒,有漸漸明朗的春日櫻花香。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非常酷炫的內容在這個網站,在我得到這些符文時我便知道我會得到很多!來自宇宙的問候。
你很棒、聰明、機智...你永遠不會停下腳步!你從愛好中獲得樂趣並給別人帶來快樂。這個偉大的聲音就像來自宇宙倫理之父的釘子,這很酷,喪禮上的每個點子都會和它一起殺了我。

至於現在,我會一直看你的!
2023-05-30 19:34:23
Sake香噴噴希希
我就當你是喜歡瞜~
2023-05-31 02:0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