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些問題用來檢視我自己的負面情緒 PART 3 (對應到上一篇心情貼文)

Max | 2023-01-17 00:55:19 | 巴幣 0 | 人氣 96

本篇對應到上一篇貼文

*Q4: 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那3~5年後你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呢? 最壞的結果會是什麼?

*A4:

1. 年齡跟感情:

如果不作為,等於要繼續維持相對比較孤單的生活吧。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感覺隨著年齡增長,認識異性跟結婚成家的機會感覺就更低了?  另外就是假如有想要生小孩的規劃,到了一定的年齡後難度跟風險都會提高。

2. 對未來不抱樂觀的態度:

大環境不是我自身能影響的,我只能就其他能影響改變的部分著手,所以這邊就不贅述了。

3. 工作發展 跟同儕的比較、薪資停止成長:

這個問題假如不作為,影響會如滾雪球式的成長,假如我的薪資成長緩慢甚至凍漲,我的實質購買力會因為持續的通貨膨脹而降低。這個問題就很現實啦,金錢收入直接影響生活的品質,每年的調薪本來就很有限了,如果我還好幾年都不漲,複利累計下來的影響是很可怕的....

4. 容貌焦慮:

   這部分我覺得會影響到的主要是對異性的吸引力吧,當然也多少會影響到我的自信心。

*Q5: 如果你做出了行動,解決了那些困擾的問題,那你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呢?

*A5: 平常煩心的事情會減少很多,當然不能說就此人生一帆風順再也沒煩惱了,但至少感覺像是達到了一個人生某種初階程度上的標竿,可以再去尋求更進一步像是自我實現...這樣的人生目標。


把這五個自我檢視的問題回答完了,其實解決方法我都知道,希望自己能發揮行動力開始實際實行這些方案,免得落於知易行難的尷尬情況。最後再廢言一句,Max加油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