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集章】2022高雄百點集章行動 Part 14 (九曲堂 & 活動總感想)

炎忤 | 2022-11-06 13:00:04 | 巴幣 210 | 人氣 206


由於集章活動已於10/30結束,部分章已經不在原地點了(虛擬章全撤),想知道哪裡還有請參考FB社團情報或自行詢問各點服務處。



日期:2022.10.30 與妹妹同行
行程:下淡水溪舊鐵橋 → 三和瓦窯 → 鳳梨工場

原本想要早上去的,但可能是因為台鐵昨天故障還沒完全修好吧,早上的班次還是都很delay,就到下午才去。

九曲堂我在年初就去過一遍了,這邊四個點,除了竹寮取水站外那次都有去過了。(雖然這次也沒去啦
當時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就來一次了吧,沒想到同年就又來了w
有興趣看詳細可以看我之前發的這篇遊記的後半:【遊記】九曲堂隨便逛(1/12)

這次假日去遊客比較多了,鳳梨工場對面還有在辦活動,在三和瓦窯還看到有一些親子在做DIY。
拉著我妹跑去走鐵橋,以前很懼高的她竟然不怕了,計畫失敗(欸

三和瓦窯這邊有三個章:三和瓦窯、竹寮取水站、舊鐵橋

集章拍照打卡可以換一杯紅茶,我妹就幫我po了w
可是那個紅茶味道滿迷惑的,我是不太喜歡啦,我妹說不是難喝,就很微妙,感覺像加了什麼蜜的味道。

我們是從車站走過去,但是沿途在施工車子有改道,整個路超可怕,幸好是跟我妹來不然我會超焦慮><
所以我們回程就搭公車繞回去車站附近了。


接下來才去鳳梨工場,會把這裡留在最後,其實是想補章啦,因為竹寮取水站好遠,不想再大老遠去集虛擬章。
這次去發現集章的那一間內部配置有點改變欸,隔壁的旺來會社也有開了,裡面有賣鳳梨冰品、飲料,最後我們買了一包鳳梨果乾回去給我媽。
另外上次來只有在集章處看到3個自有章,旺來會社裡也有一個喔!


總而言之,百點集章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最終 78 / 105
比前陣子預期的還多了,覺得我很棒!!

我真的是很不愛出門的人,就連出門買飯都極其不願意,從年初開始集章,多少有點會逼自己出門了,然後就遇上這個活動了。
到了某些地方,都忍不住想「要不是這個活動,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吧」,也覺得高雄真的有夠大,我東部的山區還沒去到呢。

期間去了好多地方,八、九成都有好好地參觀,雖然不是每個地方覺得好玩,但確實有種精神上有所提升的感覺,地理也變好一些了,排行程也是件既麻煩又開心的事。
參觀了很多地方,滿能體會到各地認真發展文史觀光的用心,不過還是有些很不知道在幹嘛的地方啦 。
像那個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是想發展廢墟觀光嗎??
還有螺絲博物館也有點老舊沒有很想經營的感覺w
也很困惑為何意滿漁這間餐廳怎麼會是一個點,如果是社區再生,漁村小搖滾不就能代表了嗎?

最辛苦的行程就是鳳山一日遊和駁二前金鹽埕了吧,真是辛苦陪我一起去的朋友了。
我覺得自己跑和跟朋友一起,心境上差滿多的,自己跑當然是比較不需要顧慮他人,想省錢走路騎youbike吃小七都沒差,但和朋友一起就是比較快樂吧,路上有人一起分享所見所聞,對新奇的事物做反應,疲累時也因為不是一個人而沒那麼痛苦w

很高興能夠參與到這個活動,跑去一堆去年的我根本想不到會去的地方w
最偏僻獎我要頒給玉湖窯,騎到田間我真的是很懷疑人生www
意外發現好喜歡的點有武德殿和高史博,還有其他會想推薦給朋友的地方。
也在FB社團聽到看到很多集章趣事,也是滿想像不到的體驗,大家都好溫暖喔,最感動我的,還是竹仔門電廠被丟在外頭風吹雨淋的章,竟然有人主動帶盒子去裝它,先前大家都在說那裡的章多可憐,但真正會做出行動改變的又有多少人呢?

雖然沒能去到東部有點可惜,但那些地方大部分以前也有去過,這樣我四捨五入也是各行政區都去過了吧w
啊,總覺得度過了一個挺充實的夏天!

活動結束後,有些地方的章會留在原處,但我就不特別去集了,真的有去玩再蓋吧,隨緣。

創作回應

低調阿峰
✿✿ヽ(゚▽゚)ノ✿完结撒花!
2022-11-06 18:00: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