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槍教授】親愛的

君莫笑 | 2022-09-17 16:56:03 | 巴幣 2 | 人氣 145



迪爾姆德闔上筆記型電腦,背靠著電腦躺椅,兩手平放在椅子扶手,琥珀色的瞳孔深處映著一個面容憔悴的男人。

一開始是一團黑色的影子,突兀地出現在視野內,即使把目光移開依然能在眼角餘光中看見。迪爾姆德就醫檢查的結果是兩隻眼睛正常,不是飛蚊症,也沒有視網膜剝落的可能,何況那黑影只是靜靜地佇立著,不會隨著眼球轉動飄移。醫生打斷迪爾姆德的提問,讓他多多休息,畢業論文再重要也沒有精神重要。

某天迪爾姆德驚恐的發現黑影不是黑影,是一個被黑色霧氣籠罩著的男人,男人雙腳離地,像飄浮在空中,手自然地垂下,頭很低,幾乎看不清容貌。這時的迪爾姆德還能自嘲是研究資料過頭了,好幾天的不眠不休讓他精神異常,以致出現幻覺。

把煩惱告訴了阿爾托莉雅,結果被友人拖到神社,她表示如果科學無法解釋那肯定是鬼怪那一類的事。住持為迪爾姆德進行了完整的除靈儀式,阿爾托莉雅一邊看著頭頂無毛的住持揮舞著綁著紙串的棒子在迪爾姆德身邊煞有其事的比劃,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麵包,搭配著眼前的鬧劇吃什麼都香。

諷刺的是結束後迪爾姆德對住持鞠躬致意,黑霧中的男人嘲笑他們徒勞似的飄浮在住持身後,間接地接受了迪爾姆德感謝。

日子照常得過,飄浮的男人低垂的頭顱隨著黑霧逐漸散去也慢慢地抬了起來,連原先因為黑霧而無法辨識顏色的頭髮都看得清楚了-如午後落在地磚上的陽光,淡淡地近乎灰白的金色短髮。眉間深陷的凹痕,是易怒的類型。男人仰起的臉上是一對深邃如海般湛藍的眸子。

對到眼的瞬間,男人身軀猛然顫動,彷彿見著了恐怖的東西。耐人尋味的反應,他認識我。男人不是幻覺,迪爾姆德瞳孔中映著的正是一個亡魂。

「嘿!」
迪爾姆德出聲。「你認識我?」
男人皺眉,嘴巴開開張張,卻無半點聲響。
「會說話嗎?」
迪爾姆德屁股離開椅子,在男人身邊繞行,皮鞋飛快踩踏在地毯上發出啪搭趴搭的聲音。迪爾姆德第一次覺得這房間真大,大的夠讓他繞行男人一圈,把男人渾身上下都看的透徹。深藍色長大衣,黑色長褲,白色手套,全身包裏的嚴嚴實實。身高……與自己差不多,就是他比男人強壯。

「你做什麼原地繞圈啊?」
格蘭妮的聲音打斷迪爾姆德的專注,她已經從打開的門旁邊走到房間深處,紅木書桌旁,指尖在筆記型電腦的背板上來回滑動,水汪汪的眼睛巴眨著,一副好奇的模樣。


***


「在這裡!你看他就在這裡!他不是我的幻覺!」迪爾姆德激動地對著男人所在處比手畫腳,迫切地想跟人分享。

是喔,格蘭妮嘀咕。她歪著頭,企圖補捉迪爾姆德掩在陰影下的眼睛,追隨著迪爾姆德的視線,格蘭妮看向了房間一隅,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

「迪爾姆德你陪我逛街嗎?昨天我跟朋友們看上一條裙子,今天想再去試試,你幫我看看合不合適啊。」她說。
「你要不要陪我啊?」女孩步子輕盈,一下子就站在迪爾姆德面前。她揮揮手:「……迪爾姆德?」

迪爾姆德沉浸在男人驚慌反應中,渾然不覺格蘭妮已經近在咫尺。直到女孩纖細柔軟的手挽住他的手臂,迪爾姆德才馬上動作。他一把推開格蘭妮,嘴吧老實地道歉:「對不起。」

他朝跌坐在地上格蘭妮伸出手。

沒關係,我不該在你忙的時候打擾的……。格蘭妮語帶哭腔,眼框紅紅的。她握住迪爾姆德的手,拍了拍裙角,緩慢地站起身子。迪爾姆德慌忙把手鬆開,跟她保持距離。

「討厭……人家還沒站穩呢,你再扶扶人家啊?」
格蘭妮是個美人,即便是自幼相處看習慣的迪爾姆德也得承認她動人心魄。她有著一頭披散肩膀的棕色長髮,捲捲的髮尾,搭配她稚氣未脫的臉蛋,像是乖巧溫馴的綿羊,就只是像……為什麼她就不能有自己已經有對象的自覺。

迪爾姆德禮貌地笑笑:「乾嫂,你還是找芬恩哥陪你逛吧?我覺得好看的,芬恩哥或許有不同見解,要買不就要買未婚夫覺得好看的衣服嗎?」

笑意從格蘭妮臉上消失,她聲音冷冷的:「迪爾姆德迪爾姆德……你不只有幻覺,還有逃避現實的幻想。」

安然躺在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被她丟在地上,好在地毯夠厚,不然這些時日所有觀察男人所留的資料都會消失。迪爾姆德才想著,就看格蘭妮拾起筆記型電腦直接砸上桌子其中一個邊角。

「你別……!」
她瞥他一眼,那隻企圖阻止破壞行為的手停在半空中,不敢再往前一分。格蘭妮就笑了。
「芬恩……哥,你真叫的出口,那個比我們大了三十幾歲的男人,你叫他哥?叫他叔叔還差不多吧。」

其實格蘭妮說的沒錯。迪爾姆德能懂她的憤怒,對一個高二生年紀的女孩說你未來會嫁給年長你三十幾歲的男人,任何一個女高中生都會生氣的。但芬恩哥不一樣,他從小就被送到芬恩帶的田徑隊伍當學員,芬恩對隊裡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無微不致的關心跟呵護,在迪爾姆德看來芬恩無疑是如同父親一般的存在。

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再沒有比他更值得託付的歸處了,格蘭妮父親把她配給芬恩便是為著這個原因。

迪爾姆德看著那台被砸得不成形的筆記型電腦可惜的嘆了口氣,這樁婚事唯一可惜的點就是芬恩年紀稍長。

格蘭妮塗著鮮紅色指甲油的指頭抵著迪爾姆德的鼻頭,然後往上,對準了他右眼下的淚痣狠狠地按了下去。

「欸你……」迪爾姆德噤聲。
年輕女孩直勾勾的盯著他,神情嚴肅,半晌開口道:「你曾答應保護我的,現在我要你……」
迪爾姆德心跳如鼓。不行、不行、不能讓她繼續說下去了。明明知道不該再聽下去,但他猶如中了美杜莎的石化無法動彈,只能等待格蘭妮把話說下去。

「討厭、那是什麼聲音?」她突然摀住耳朵尖叫。「不要不要!討厭!」

被格蘭妮稱作幻覺的男人此刻貼在她耳邊,迪爾姆德不知道怎回事,但男人每次啟唇格蘭妮便會發出一連串的尖叫。她聽的見?

「格蘭妮他說什麼?」
「什麼……說什麼?我不要聽!不要!」
她已經往門口移動,一離開房間,男人便停下對她的跟隨。

男人看著迪爾姆多,眉頭緊蹙,似乎有滿肚子牢騷。他把手背在身後,一個挺拔的身姿,儼然大學教授講課前的姿態。然後一聲不吭看完整場鬧劇的男人說出了第一句話:
「……我是肯尼斯。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其波盧德。」


***


「肯尼斯、肯尼斯……」迪爾姆德反覆咀嚼男人名字。
肯尼斯右手扶額,顯然受不了迪爾姆德神經質性重複唸著自己的名字。
「閉嘴。」

迪爾姆德聽話的安靜了。
肯尼斯的名字在唇齒間來回時,隔著稀薄的幾乎無遮掩作用的黑色霧氣,肯尼斯的瞪視惡狠狠的。
「非常高興認識您,肯尼斯先生。」
「……我、」肯尼斯遲疑地重申自己的名字:「我是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其波盧德。」
「我知道。」
「……是嘛。」
本來消失的差不多的黑色霧氣又出現了,剛才還能清楚的看見肯尼斯的表情,現在看到的卻是模糊不清的,彷彿有一層薄薄的霧氣完美的擋在肯尼斯臉上。迪爾姆德恐怕肯尼斯回到最開始的狀態,著急地問:「肯尼斯先生為什麼會在這裡?」

「……。」沉思狀。
男人低喃:「迪爾姆德.奧迪娜。」
「您怎麼……知道我家族名?」
「肯尼斯先生,您認識我嗎?」
肯尼斯身邊的霧氣越來越多,迪爾姆德每個提問,都讓霧氣加深加厚,他就越著急。

肯尼斯是認識自己的,這是確定的。不能對肯尼斯提問,這是絕對的。面對一個不能理解亦無法去瞭解的對象,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迪爾姆德絞盡腦汁也得不到答案。既然如此,就維持現狀,至少不要讓情形惡化。

他俯身收拾格蘭妮製造的髒亂。筆記型電腦送修後資料還救的回來嗎?他苦笑。上大學後芬恩送的第一個禮物,毀在芬恩未婚妻手上,真是諷刺。

『明天有空嗎,可以請你聽聽我的煩惱嗎?』傳訊給阿爾托莉雅後,迪爾姆德將手機塞回褲子背後的口袋。
被格蘭妮用力一戳的右邊眼角還隱隱作痛。得到阿爾托莉雅OK的答覆後,迪爾姆德安心的呼了口氣,對著面部被黑色霧氣再次籠罩的肯尼斯,他輕輕地說了句晚安。


***

簡而言之,是個朋友慫恿開的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