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活】在花蝶的打工──那是什麼恐怖的鬼味道?

作者:莉薇婭莞夢│2008-07-12 18:23:11│巴幣:0│人氣:474
  今天,有位押證件的客人拿了一套書來還,因為當下我在忙其他客人的所以便將它擱在一旁。
  一會後,那位客人返回櫃檯,表示說不借書了,要取回證件。
  這一切都很正常。
  我取來剛剛擱在旁邊的袋子,因為要確認還書的本數和名稱,所以我隨意拿了袋子中的前兩本,為兩本書怎有點黏在一起感到瞬間的疑惑,想將書喬整齊方便核對。
  兩本書一分開──嚇!
  這是什麼恐怖的鬼味道!?
  好像臭掉的多多一樣,酸酸的……有腐味……令人不懷疑多吸一口氣就會即地而數兔子。
  因為客人在前面,我不好表現太明顯,只有心中的極度震驚,強迫臉上的笑容不消失,忍著喉間的不適。
  我快速翻找著租書本,找到後,也不將書全數取出袋子,隔著袋子計算本數,無誤。
  伸手取來簽名章在它的旁邊印了印子,請客人簽收,拉開抽屜找到客人押的證件,用著僵硬的笑容,將證件遞給對方。
  「謝謝,這樣就可以了。」微笑微笑,看著對方。快走、快走──我要消毒!!!
  等借書的人潮散去後,取來玻璃清潔劑以及廚房餐巾紙,開始我的消毒行動,每一本書的封面、封底、書背徹底用清潔劑擦拭過。十二本小說而已嘛,不多不多……
  全數徹底清潔後,疊起書,我遲疑的將書湊近面前……
  詭臭散不淨──!
  嚇死我,腦袋飛快的轉動,眼角瞄到在一旁睡覺的小白,方法乍現。
  走到擺放小白專用的物品堆中,找到我要的東西──
  「寵物 銀消臭」
  對著書頁上下以及翻頁處都噴灑一次,然後得意的笑了,哈,現在是香香不是臭臭──

  好可怕呀,難道租書店的書不是書嗎?為何要這樣欺負它們……
  套句今天客人的結語「書好可憐喔!」

-----
P。S。 今天裝潢已經開始動工了,樓梯瀰漫著油漆的化學味兒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2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2008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dream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在花蝶的打工──... 後一篇:【CSS】自訂版面其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