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生活】在花蝶的打工──其實都是好鄰居!

作者:莉薇婭莞夢│2008-07-10 22:31:01│巴幣:0│人氣:637
  小白因為以前被欺負的很慘,所以對很多事情都很害怕,只要牠一離開店裡,到外面去後,馬上又變得很膽小,一點點風吹草動都能讓牠嚇得躲到柱子後頭。
  只是,沒想到,今天讓我看到意外又感到好笑的一幕……讓人直呼牠怎麼這麼可愛!
  牠有個軟軟的專屬墊子,是之前發現牠會抓壞拼貼的海綿地板造成我們清理的困擾後,店長姐姐特地幫牠買的,平時也保護牠趴著時的四肢關節不會在堅硬的地板上受傷。
  小白的指甲有點(?)長,但是牠不愛人家動牠,因此牠的指甲一直有點長。(店長姐姐說最近帶牠去動物醫院時一定要幫牠修指甲。)
  或許長長的指甲已經讓牠很不舒服了,牠站了起來,用兩前肢開始對著軟軟墊子抓抓抓──
  抓抓抓、抓抓抓──(因為軟軟墊子的韌性很好,所以不怕牠抓壞掉,我就看著牠抓墊子。)
  抓抓抓──(墊子的一角漸漸抬高。)
  抓抓抓──「啪咑!」同時間,小白震了一下,直覺逃難,便往我的方向衝來。
  一看到我牠就停住了,我看牠眼神帶有驚訝一副驚恐的樣子,意識到剛剛輕輕的「啪咑!」是軟墊反彈發出的聲音,然後狂笑。
  小白看我笑個不停,然後莫名奇妙的往回看又看向我,才又默默的走回去趴下。
  噗,這是我們對外人凶凶又膽小的寶貝小白──哈哈。

  最近次在工作的過程中總有客人詢問我們家的男生(奇幻、網遊等等)長篇小說在哪裡,然後我都會有一絲絲不好意思的說目前那類型的小說都在那兩櫃……沒辦法我們店以女生類型的小說漫畫為主,長篇的男性向小說只有緩慢的增加。
  看到客人有點失望的表情,我忍不住小小聲的跟他們報消息,其實另一家店或許能找到他們想要看的,接著就會看到客人的神情都亮了起來,問了另一家租書店的位置後,開心的跟我說了聲謝謝。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會這樣做,因為租書店本來就是彼此競爭這樣,我這樣就像把客源往外推(?),但我認為當然還是讓人有更好更符合他們心中選擇才是好的。
  最近介紹一位幫她先生借書的小姐去那間租書店後,不久,她回來借其他她想看的書。
  因為她在談話間都帶著笑容,因此我也不排斥與她閒談,既然要聊必然會有話題,我就問她去那間店是否有找到想要看的書。
  她笑著跟我說有,我笑了笑回應說那就好。
  然後,她接著說,那間店的老闆還建議她可以到花蝶看看。
  聞言,我感到很訝異,原來會互相介紹的並不只有我,頓時心裡感到很開心。
  其實,大家都是好鄰居──(燦笑)

  明天早上5點要和妹妹去跑操場,所以,今天先這樣嚕,晚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2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2008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華流羽嵐
小白是店狗嗎?
牠的反應還蠻可愛的(笑)

如語大真是個好人啊~
是說租書店本身競爭還蠻大的呢
很少有這麼好心的人的說(笑)

所以果然是好鄰居?XDDDD

07-10 23:11

莉薇婭莞夢
好鄰居好鄰居~~~(大心)

小白現在是好命的店狗XD~07-11 20:34
*~飄飄娃~*
我有ㄍ朋友她ㄝ是開花蝶ㄉ.....
本來是她店ㄉ會員....
後來因為聊ㄉ來就變成朋友ㄖ.....
有時看她招呼客人很可憐......
遇到態度ㄅ好ㄉ客人還要笑臉對她......

07-11 11:09

莉薇婭莞夢
做服務業都要一直一直都笑容吧ˊˇˋ
不過,偶爾可以和人家聊天時偷偷說說自己的困擾這樣……07-11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ndream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在花蝶的打工──... 後一篇:【生活】在花蝶的打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