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5.火海中的惡鬼

睡醒繼續睡 | 2024-04-15 05:34:05 | 巴幣 2 | 人氣 39


火海之中,深藍色的鬼和白色的狐怪站在街邊十字路口的兩頭相互對視。

火焰燃燒著兩側那由木頭搭建的商店,那聲音劈啪作響,一根柱子似乎是被燒斷了倒在了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而那一聲響就好像是敲響雙方動作的鐘聲般,雙方同時衝了上前。

火車頸部的炎輪再次發出亮光,並擊出了一發發圈型的火焰,川奈的身手也是靈敏,每次的翻滾與旋轉都有如在跳舞一樣,三兩下便輕鬆地躲過了這些火團,並在保持幾個身位的同時,按下了手中那銅管槍的板機。

鬼石化為子彈從槍口擊射而出,卻還是被火車閃躲開來,再次拉近距離並抓住了川奈的手。

「放開我……!」

川奈一邊努力掙扎地將自己的手從火車手裡抽出,後又將手中的槍對準了火車,卻反被火車將槍一把拍開隨後又是一發貼臉的火團砸到自己身上,川奈就這麼飛了出去,摔進了店內。

「痾啊……」

這一發火焰落在自己身上的痛感也是真的難過,要是平常了話還有Silence Ripper作為外層裝甲來抵禦傷害,但此刻的川奈卻久違地用肉身接下所有的損傷,一時間只能吃痛地在地上哀號著。

然而川奈卻無意中地撇到了旁邊,一隻小手隔著隔著牆角落入她的眼前。

還未等她反應過來,那火車又再次化為火焰的車輪撞進了店內。川奈第一時間翻滾到了那雙小手的主人那,抱住了那名已經昏迷的小女孩,但也因此自己的後背就這麼成了這魔化魍地沙包了。

「啊啊啊啊啊——!」

火車直接壓到了川奈的身上並不斷地如同燒胎一樣原地打轉,輪上的火焰此刻如同鋸片般不斷地刮開她的皮膚,一次又一次地在這後背上留下恐怖的痕跡。即便鬼有著超乎常人的身體素質與耐性,也經不起這麼折騰。

就在火車又一次地要壓向川奈之時,一發發的子彈打斷了火車的動作。

曉鬼站在門口,手中拿著剛才川奈被打掉的那把槍朝著火車不斷地發射子彈,總算是將火車給趕跑了出去。

也顧不上追擊和此刻火場的環境,曉鬼急忙地來到川奈的身邊。

「小望,沒事吧?」

「嗯……我還好……」

川奈和曉鬼趕在火焰將整棟房屋連同自己一起燒毀的前一刻,抱著懷中的女孩逃了出來。這前腳才剛一落地,後方那先前幾人待著地屋子也立刻垮了下來。

好在懷中的女孩似乎並無大礙,沒有明顯的外傷,更是在離開火場之後咳了幾聲之後緩緩地睜開眼睛,雖然意識似乎還很朦朧,但總比醒不來要好得多了。這也總算是讓川奈鬆了口氣,但隨之而來的就是身上嚴重的傷痕所帶來的疼痛再次湧現。

川奈一時站不住腳,整個人跪到了地上動彈不得。

雪上加霜的事,這一幕又被躲藏起來地村民的撞見了。

「……是鬼啊!」

「惡鬼又出現了……」

「先前的那隻妖怪也是她指使地吧……」

「怎麼這時候那個異界人就不見了?趕快來退治這隻惡鬼啊……」

「喂,她手上那孩子……」

「我的孩子——!把孩子還給我——!」

「冷靜一點,對方可是鬼啊——!」

雖說早已知道會如此,但實際發生在眼前之時,川奈卻還是只能呆呆的看著眼前的幾人。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救這孩子,就像當初老師們那樣……』

這句話想說也說不出口,就這麼卡在了嘴邊。

那時候的老師們也是這樣的吧,為什麼到最後自己反倒就成了壞人了呢?

不過這也怨不得他們吧,畢竟我們是鬼啊,在他們眼裡就和這些魔化魍沒什麼區別吧……

那這樣又到底算是誰的錯呢?真的是我們活該嗎?

最後還是曉鬼看不下去,吹響了自己的笛子。那薄霧突然出現,化作一道牆隔絕了兩人與那些民眾,並在霧氣散去時只留下了那女孩躺在原地便消失了。

.
.

當兩人回到山中之時,月亮已經隨著太陽的西下而探出頭。

即便解除了變身,川奈背上幾條灼傷的痕跡依舊讓人光看就感到疼痛,但此刻即便是曉鬼用著藥草製成的膏藥敷到了那傷口上,川奈也像是毫無感覺一樣,只是抱著自己的腿一臉沮喪。

「小望啊,這就是如今化身為鬼的問題啊,不管妳是出於什麼原因,光是妳頭上的兩根鬼角和那色澤與常人不同的皮膚就足以讓他們產生敵意了,這妳不是也知道嗎。」

「……」

「不是每個人都像小望妳一樣,看到鬼出現的時候還會吵著要學的。」

「……」

川奈依舊沒有回話,曉鬼也無法在說些什麼,只能安靜地繼續幫她處理著傷口。

兩人陷入一陣尷尬地沉默,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外頭的風鈴再次躁動起來。

「所以我就說了,老爹妳還是太寵小望了吧。」

聽到熟悉的聲音,川奈驚訝地連忙站了起來回頭看去。大門被推開,一名看上去有些放蕩卻又帶點滄桑的中年男人就這麼映入了川奈的眼中。

這男人就好像不在意川奈那不敢相信的神情和曉鬼無奈的背影,自顧自地走進了屋內,並將被著的那把酷似電擊他的劍給擺放在了門口邊,之後又向川奈擺了個有些令人不解的手勢。

食指與拇指朝上伸直地同時用拇指點了點額頭,伴隨著那自信的笑容將手順勢滑到臉部右側在拉回左側,像是畫出一道閃電,這是他作為鬼的招牌動作,也是他打招呼的方式。

「好久不見啊,小望。」

「煌鬼老師……為什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