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灰燼戰線》1.失憶的迷霧,無名之城

萌筆 | 2024-04-14 17:03:18 | 巴幣 112 | 人氣 56

  黑暗中,只有一瞥微弱的光線勉強照亮了狹小的空間,牢牢地束縛著。

  「又來了……」他低聲呢喃,無力地扭動著身體,試圖掙脫束縛。

  心跳聲在耳邊迴響,越來越激動。

  就在他奮力著想要掙脫的時候,一陣金屬碰撞的聲音突然響起。

  突然,一道模糊的身影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

  「我該說『順利又見面了』嗎?」那人的聲音略顯冷漠,卻又一瞥戲謔。

  他腦中閃過一個疑問:「我們真的認識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人是誰?

  就在剛剛,一聲槍響在狹窄的空間內炸開。

  當他以為一切都結束時,那個模糊的身影卻再次開口了:「嗯嗯,果然……非常非常的有趣呢,你。」

  那人的語氣帶著一抹奇異的興奮,讓被困在捆綁中的人不禁感到陣陣寒意。

  「和我一起走吧,我的觀眾。」那人說道,「……你為巨大的改變而誕生。」

  「巨大……改變……?」他努力思考這些有意義的意義,內心充滿了疑惑和恐懼。

  「當你需要的時候,我會在你的身邊。」那些神秘的人物繼續說道,「呼喚我。就像現在……以‘TARDIS’的稱呼。」

  「TARDIS?」這個陌生的詞彙突然在他腦海中引起了一陣共鳴。

  眼前的一切瞬間開始扭曲,致使的彷彿都開始扭曲變形。

  在一片灰色的廢墟中,一個男人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他的眼前一片模糊,仿佛被迷霧籠罩,周圍的景象似乎都在不斷晃動。他揉了揉額頭,試圖讓思緒變得清晰一些,但頭腦中卻空空如也,他無法回想起自己是誰,身處何地。

  他躺在地上,身上的衣物滿是灰塵,褪色的布料已經顯露出過去的痕跡,但是他並不記得這些衣物,也不知道它們是從哪裡來的。

  他用顫抖的手支撐著身體,艱難地站了起來,仿佛腦海中的空虛使他的動作顯得有些生疏。

  「我……我在哪裡?」他嘶啞地低語著,聲音中帶著些許不安和迷茫。

  四周一片荒涼,殘垣斷壁構成了這片荒蕪的世界。

  遠處,煙霧瀰漫,彷彿是來自某種災難的烙印。

  他試圖回想起過去的記憶,但每當他嘗試去捕捉那些碎片時,他的頭腦就像被一道無形的屏障阻擋,無法前進。

  他慢慢地走動著,身體顯得疲憊而無力,每一步都讓他感到更加陌生和孤獨。

  他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裡,也不知道身後是何方。唯一能夠讓他繼續前進的是內心深處的一絲堅持,一種不甘心被現實擊敗的堅強。

  男人踉蹌地走過荒涼的街道,一步一步地向前,他的目光游移不定,不斷地搜索著周圍的景象,希望能夠找到一些線索,解開自己失憶的謎團。

  突然間,他注意到了一個身影,站在遠處的街角,仿佛在注視著他。

  當他靠近一些,才發現那是一個年輕女子,她站在陰暗的環境中,仿佛一道亮麗的白色閃電劃過了黑暗。銀白色的長髮宛如瀑布般飄逸,隨意散落在她纖細的肩膀上。

  那張精緻秀美的容顔上,一雙銳利的眼眸如寒星般閃爍著冷冽的光芒,散發著高貴冷然的氣質。

  她身著一件造型獨特的白色軍裝,上面鑲嵌著精緻的金屬裝飾,蕴含著高科技的未來感。及膝的長靴鑲嵌著細緻的銀色花紋,每一步都彰顯著她的優雅與力量。

  那件緊身的軍服勾勒出她纖細勻稱的身材,透露出一股不容小覷的威嚴。

  整個人散發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神秘魅力,彷彿隨時會在黑暗中消失無蹤,令人捉摸不定。她的面容上帶著淡淡的冷漠神情,彷彿對這個世界早已全然厭倦。

  「你……你好。」男人努力保持著鎮定,走向女子。「我……我迷路了,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女子注視著他,眉頭微微皺起,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最終,她點了點頭,用一種生疏的聲音回答道:「這是無名之城。你是從哪裡來的?」

  男人搖了搖頭,「我……我不知道。我什麼都記不起來。」

  女子的眼中閃過一絲同情,但她很快又恢復了警惕:「好吧……原因不明的解離性失憶症——真是方便呢,這種理由。」

  接著,她說道:「當然,能經過那場災難並且活下來,基本已經算是個奇蹟了。」

  「…災……災難?」

  「半個小時前我接到了一艘飛艇发生了原因不明的爆炸,上面的所有人及DOLLS都遇難,不過現在看來貌似不是這樣,畢竟我面前就有個穿過荒野沒遭到災獸襲擊的幸運兒。」

  男人心中一片混亂,他試圖理解著女子所說的話,但腦海中的碎片無法拼湊成完整的記憶。

  「飛艇爆炸?DOLLS?」他輕聲自問,「我到底是誰?」

  女子的話語讓他感到更加困惑,他顯然置身於一個他完全不熟悉的世界,而眼前的這個女子似乎知道更多:「你……你能告訴我更多嗎?」男人試探性地問道,希望能從她口中得到一些線索。

  「你不認識我?好吧,仍然應該是解離性失憶症造成的後遺症。」女子深深地凝視著他,似乎在考慮著是否該透露更多信息:「……『格蕾特』哦,我的名字。」

  男人試圖將這個名字放入他零碎的記憶之中,但仍然無法找到任何相關的線索。他默默地點了點頭,示意自己理解了。

  「格蕾特,我……很高興認識你。」他說道,雖然內心對於這個世界的陌生感仍然在心頭。

  兩人對望了一會兒,然後格蕾特伸出手,男人迅速握住她的手,彷彿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找到了一絲安全感。

  「那麼,歡迎來到人類最後的堡壘——『City』。」格蕾特的聲音中帶著一絲凝重,似乎在提醒著男人這個世界的殘酷現實。

後記:

近期會把腦袋裡面的一些腦洞優先補完,先把初期架構弄一弄,之後就是把《艦收》第七部完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