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s-Ch2.双子島の闇

神鳴.久遠 | 2024-04-11 15:41:40 | 巴幣 0 | 人氣 40


『叩叩叩
不好意思,請問風雷.響也先生在嗎?我聽說你住在這間房。」
從房間門口傳來了敲門聲與叫喊聲,這叫喊聲聽起來似乎是今天在紅蓮道館裡遇到的人,口氣聽起來很急的模樣。
於是我從舒適的棉被裡爬起身,揉了揉疲倦的雙眼,穿上平時的衣裝,前來應門。
「太好了,風雷.響也先生在,其實-」
Hs-Ch2.雙子島的黑暗
雙子島,是20號水道上的兩座島嶼,由於島嶼的外型完全相同,就像一對雙胞胎一樣,因此被稱為雙子島。
而在洞窟底下的面積只有兩座島那麼大,縱深共有五層,除了這些特徵外,其實這裡還有過去的『遺跡』的痕跡,最明顯的是在地下第四層-『冰結的神廟』,這裡有著過去為了祭祀神鳥之一的『急凍鳥』,所建造的小遺跡。
「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我搔了搔頭道:「『冰結的神廟』阿聽起來就有種不好的預感。」
「別抱怨了,救人要緊。」
現在的我,正乘著艾克斯,飛向雙子島。在我肩膀上的雷恩,拍了拍我的頭,用著一副嚴肅的口氣說著,不過表情卻是在笑著。
「你這是在嘲笑我不用睡了是吧?」
「知道就好。」
「你還敢笑!老爺子不也跟我一樣的享受嗎?」
「那是我應得的好嗎?」
「ちぇ!這老爺子怎麼這麼會自滿
「你說甚麼?」
「沒甚麼
「看來到了。」
我心虛的吹著口哨,要是惹火祂可不好。平常還沒差,現在的我可是乘在艾克斯的背上在飛啊,要是祂發火來個十萬伏特,我就得跟著艾克斯一起墜海了。雖然我還可以靠游泳游上岸,但艾克斯可不行啊,可不能讓我這帥氣的搭檔變成落湯『龍』。
不過還好到達了目的地,不然就真的要墜落到海底了,不愧是靠著臉頰的電囊放電的皮卡丘,只要一看到在閃的電火花就知道惹到祂了。
好了,玩笑話就開到這裡,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到雙子島的最底層去,在那裡有著我要挑戰的對象-紅蓮道館的夏伯先生。
「不愧是雙子島內部,與導覽中說的一樣,冷得嚇人。」
我搓了搓手掌,光是講話就會冒出白煙,可見這裡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這洞窟還真複雜,希望在我冷死以前能找到路。」
「噗!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雷恩從我的肩膀上跳了下來道:「你會冷死?不可能啦,看看你那一身肌肉。」
「還是會冷好嗎?我又不像你整身都是毛」我雙手環抱打了個冷顫道:「要是小艾在就好了,這樣就能互相取暖了
「都這時候了,你還想著色色啊,你這個變態
「沒辦法啊!我老婆就很可愛咩!」我看著一臉鄙視著我的雷恩道:「倒是你,別東跑西跑的,小心迷路啊。」
「我這是在幫你撿寶物好嗎?你看。」
雷恩興高采烈的叼著某個黃色物體跑了過來,我蹲下拿起來仔細一看。
「這個不是活力塊嗎?」
「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確實,這或許會有用呢!」我蹲下來伸手摸了摸雷恩的頭道:「嗯!了不起!」
「對吧!多誇獎我吧!」
我微笑著點頭,將活力塊收進背包中,站了起來繼續往深處走。看來這裡的路有點複雜,只有一條是對的路,要是走錯了就必須往回走。不過還好我走對了,從最左邊的樓梯走下去的,一路直達第四層『冰結的神廟』。
我一下到這層樓,馬上進入備戰態勢,看來這裡有個不得了的傢伙,光是踏進這裡就能夠感受到黑暗氣息,我的雙瞳馬上變成黑色,變成了另一個『我』。
「やれやれ,又是我那臭老爹的傑作嗎?」
看來這股黑暗氣息,是來自於『阿格利姆』的不會有錯,強大的『逆轉』,使其『轉墮』。
「是這裡嗎?」
我隱藏自身氣息,靠著能隱蔽的岩石或牆壁走,來到了最深處,發現了『冰結的神廟』與那被『轉墮』的氣息來源。那是一隻有著冰藍色羽毛的大鳥,身體周圍戴著黑氣,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對付的對手。
這時突然有人靠近了我身後,我趕緊轉身一看,是一位戴著墨鏡、頭戴著紳士帽、手拿著拐杖的老人。
他比了個『噓』的動作,然後向我招手,我會意,變回原來的蒼藍雙瞳,往他的方向走過去,只見他背後有一隻受傷嚴重的鴨嘴火獸。
「你是?」
「おっと失禮了,老夫名為夏伯。
「夏伯?確實是紅蓮道館的館主。」
「沒錯!」
「為什麼夏伯先生會來到這裡?你背後的鴨嘴火獸怎麼了?」
「其實我是來鎮壓那隻急凍鳥的。」
夏伯先生開始說明,原來再過個幾天,急凍鳥就會從遠處而來,到這座雙子島帶走『固定』的能量,為的就是讓紅蓮島的火山裡的岩漿溫度升高,使其黏性降低,流動性高,內部氣體有效的散失,就不會造成如爆炸般的火山爆發。
為了表示對急凍鳥守護紅蓮鎮的感謝,而舉辦『冰蓮季』,每次舉辦前都會來這座『冰結的神廟』供奉食物。只是在前幾天,負責供奉食物的人卻負傷回來,一問之下才得知急凍鳥變的『異常暴躁』,全身被黑氣纏繞。另外還隱約在神廟中看到一個不屬於供品,散發著黑色闇氣的『物品』。
「老夫身為紅蓮鎮道館負責人,有必須處理此事之義務,於是我便前來探查,只是」夏伯擦了擦汗道:「如你所見,我能對抗的王牌,已經遭遇急凍鳥的攻擊,遍體麟傷了
真是太剛好了,我才剛拿到活力塊,就遇到了負傷的寶可夢。於是我拿出了活力塊,遞給了夏伯。
「這個是!活力塊。」
「這是在到這裡之前,我的搭檔檢到的。」
「確實能讓我的王牌恢復,但還有個『急凍鳥』這個『難題』。」
「或許我有辦法解決,不過需要有人幫我吸引他的注意。」我拿出了裝有約書亞的寶貝球,將約書亞叫了出來道:「輪到你出場囉!約書亞。
「ラル!」
接著我向夏伯招了招手,他附耳過來聽我小聲說著,頓時瞪大眼睛看著我,然後點了點頭。
我們兩人就這樣直接來到急凍鳥的面前,狂暴化的祂直接揮起祂那雙美麗的羽翼。
「是暴風雪(ふぶき)!那就」夏伯指揮著恢復的鴨嘴火獸道:「噴射火焰!」
噴射火焰與暴風雪撞擊之後產生了巨大衝撞,而我就趁著爆炸的煙霧,衝向神廟。
急凍鳥察覺到我的動向,向我這裡放出急凍光線,『碰』,一樣引起了大煙霧,而我持續地跑向神廟,急凍鳥頓時疑惑的看向我。
大字爆炎(だいもんじ)!」
『碰』的一聲,正面擊中了那隻急凍鳥。
「你的對手在這裡!」
急凍鳥的視線移回到夏伯與鴨嘴火獸身上,而我趁著這時候小聲地向約書亞說著:「預知未來(みらいよち)!連發。」
急凍鳥馬上開始對鴨嘴火獸展開了攻勢,先是飛了過來並使用鋼翼(はがねのつばさ),夏伯馬上做出應對,讓鴨嘴火獸邊閃避著邊使用噴射火焰。夏伯舉起右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邊指揮著鴨嘴火獸,就像在引導急凍鳥般,讓他維持在場中央的位置,然後-
「フリー?」
『碰』,攻擊再度擊中了急凍鳥,但擊中的地方並不是正面,而是背面,在祂覺得奇怪在轉身時,從祂的背後出現了三個類似漩渦狀的歪曲,從那裡噴出好幾個光點,『碰』的一聲,成功直擊了急凍鳥的背部。
「很好!」
見急凍鳥被擊中的我剛好也抵達了神廟,拿下那個散發著黑氣的『珠子』。接著我的雙瞳變成了黑色,運用自身的『逆轉』,試圖將這顆『珠子』回復原狀。
「不愧是臭老爹,稍微有點麻煩
「フリー!」
被擊落的急凍鳥迅速的轉換態勢,再度飛了起來,並朝著我的方向擊出急凍光線。
「糟糕-」
「少年!」
擊中的光線揚起的雪塵,本以為會被擊中的我慢慢睜開了雙眼,看到了約書亞身上發著彩光。
「這是!」
彩光漸漸地消失,跟著漸漸散去的雪塵,映入我眼中的是進化成奇魯莉安的約書亞。
「這樣啊,進化了呢!而且」我看著牠的雙手上套著薰衣草紫的光芒道:「也學會了新的招式了呢!」
「フリー!」
急凍鳥再度朝著我攻擊,這次是暴風雪,只見約書亞旋轉著身軀,揮舞著手上薰衣草紫的光,將暴風雪彈開。
「那援護就拜託你囉!」
「キル!」
約書亞也上了場,與夏伯的鴨嘴火獸一起對抗闇墮的急凍鳥。趁著牠們開打的同時,我專心的把『逆轉』全開。
珠子漸漸地變回原有的光芒,那冰藍色的光澤慢慢地顯現出來。
「還沒好嗎?」
「還差一點點!」
我閉上雙眼,進入冥想模式,冥想中依舊能聽到兩方打鬥的聲音,直到-
「フリー
我聽見的再也不是打鬥的聲音,而是急凍鳥那不再狂暴的鳴叫聲,睜開了雙眼,祂停止了攻擊,緩緩從天而降來到我的身旁,我仔細一看手中的珠子,也已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做得很好,少年!」夏伯走了過來道:「不過剛剛那段,倒是讓老夫的心臟差點承受不了。」
「沒想到會有預想外的攻擊,我以為靠著鴨嘴火獸就能夠完全吸引住祂了。」
我搔了搔自己的臉,不好意思地瞇起眼。
「不過老夫倒是看到了好東西。」
他望著進化成奇魯莉安的約書亞,伸手動了動自己的帽子。這時夏伯的手機突然響了。
「喂,這裡是夏伯甚麼!」
接起電話的夏伯發出驚呼聲,接著快步往上層走,我看著他急急忙忙的樣子,於是我將約書亞收進球中,接著跟了上去。
「那是火山噴發!」
從雙子島洞窟內部出來、看到這副景象的我們瞪大了眼,馬上各自坐上自己的坐騎飛向了紅蓮鎮。
一道現場就看到君沙與警官們正在忙著指揮避難。
「情況如何?」
「是的,目前已確認紅蓮道館已毀,無人員傷亡。」
「這樣啊
夏伯著急的臉略顯安心的模樣,讓我也鬆了口氣。
「不過稍微有點怪呢。」夏伯伸手摸了摸下巴道:「火山爆發的預測時期應該是在下個月末才對
「那個似乎不只這樣。」君沙開口說明了現狀:「火山爆發出來的岩漿與火山塊,只有波及到道館,而其他設施都沒有損壞的情況。噴發的軌跡也很奇怪,就好像受到『某個人』的『引導』一樣,『刻意』避開有人的場所
「莫非
少年,看來你似乎對『引導岩漿與火山塊的人』有頭緒。」
看來是我小聲嘀咕著的聲音被聽到了,讓本來在思考的夏伯轉頭過來詢問著。
「大概是『他』了引導他人的射手(他者を導く射手)』。」
「這個頭銜是!過去曾聞名一時的『十二黑天』,少年,請詳細
於是我告訴了夏伯關於『十二黑天』-『引導他人的射手』,關於他的能力。
「原來如此,藉由『塑形』將大氣塑形成特定軌道,接著把無法改變著陸點的部分用『變化(ヴィリジアンチェンジ)』使其『改變』軌道嗎?」夏伯此時又抬頭看著我道:「哎呀,糟糕,還沒問過少年的名字呢。」
「風雷.響也,是來挑戰紅蓮道館的挑戰者。」
「這樣啊,就是你嗎?難怪會知道這麼多。
「嗯?」
「ほほほ,沒甚麼。比起這個,響也少年啊,接好。」
夏伯將某樣東西朝著我扔了過來,我接住仔細一看,是紅蓮道館的徽章-深紅徽章。
「可以嗎?就這麼輕易將徽章交給我?」
「依你剛剛的表現,換作是其他館主也會直接給你徽章吧。而且」夏伯將帽子拿了下來,放在胸前道:「少年喔,取得徽章不是只有戰鬥,充分展現智慧與勇氣也是很重要的。」
非常感謝!」我擺了個姿勢道:「我得到深紅徽章了!」
「ほほほ,不客氣,倒是少年,你應該整晚沒睡了吧?」
「說起來好像是這樣。」
我拿出了洛托姆手機一看,凌晨1點多,我伸手打了個哈欠道:「那麼夏伯先生,我先去休息了。
「好好休息吧,少年,ほほほ。
響也向夏伯先生揮了揮手。
見響也逐漸遠去的身影,夏伯拿出了手機,點開其中一個文件,上面寫有『傑可羅拉冒險之旅』的字樣,下面的內容則是此旅程的所有經過,最下面還有『原點』與『大地』的簽名。
「好累,不過拿到了第一個徽章,要好好睡……Zzzz
一回到房間的響也馬上脫到只剩下一條四角褲,馬上倒頭就睡。一旁的雷恩微瞇起眼,隨後變成了個巨大的黑影,拉起棉被幫響也蓋上。隨後變回皮卡丘的模樣,捲起來趴在地板上睡。
把時間倒回一點,在紅蓮島火山口-
沒想到你會在這裡呢,別來無恙嘛,『引導他人的射手(他者を導く射手)』。」
「你也一樣沒變啊,『知曉黑暗的山羊(闇底を知る山羊)』。」
一名有著一搓藍毛的墨綠髮色少年,與另一名有著一搓藍毛的灰色髮的少年,正在此處交談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