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推薦】2024 四月新番 | 新作續作原創百花齊放的一季

祺之助 | 2024-04-07 01:07:23 | 巴幣 730 | 人氣 398

  事隔一年再次寫新番推薦,雖然遲了點,但大部分新作還沒開播,還有點參考價值。一如既往推薦我個人感興趣的新番,會加入一些帶主觀意見的心得(都是還未開始看時寫的),接下來就看看這季有什麼新番值得我推薦吧。

  建議使用電腦版,以免表格的圖片被旁邊的文字擠掉。


1.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

漫畫改編 / 續作
4月10日起/每週三

【STAFF】
原作:暁なつめ
總監督:金崎貴臣
監督:安部祐二郎
系列構成:上江洲誠
角色設定:菊田幸一
動畫製作:Drive

【CAST】
佐藤和真:福島潤
阿克婭:雨宮天
惠惠:高橋李依
達克妮絲:茅野愛衣


  廢到無藥可救的繭居族 佐藤和真,轉生到了跟RPG遊戲畫面一模一樣的異世界,與作為特別附贈品一起同行、智商和運氣都差到教人傻眼地步的女神 阿克婭,姑且組成了一支(看起來)人模人樣的隊伍,引發接二連三的問題!

  我心中搞笑番天花板之一,跟月刊少女一樣都重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作為系列粉絲還是很期待第三季的。

  動畫公司為制作外傳《素晴爆焰》的Drive,制作組中較大的變動是前兩季的監督金崎貴臣轉為總監督,監督一職由爆焰的監督安部祐二郎擔任,我是有點擔心的,因為爆焰我沒有很喜歡,不知道是四人組化學效果更好還是動畫節奏問題,總感覺沒本傳好笑,第三季表現還是要看金崎貴臣會從中出多少力,總監督是否掛名而已。

  制作組方面,以前素晴一的制作desk宮腰徹從Deen轉到Drive,帶來了不少Deen的原畫,這次又憑以前在Deen的舊同事菊池p找了IG社和A-1的人來當制作協力,這陣容還蠻值得期待的。




2. 《搖曳露營△ 第三季》

漫畫改編 / 續作
4月4日起/每週四

【STAFF】
原作:佐島 勤
監督:登坂晉
系列構成:杉浦理史
角色設定:橋本尚典
音樂:立山秋航
音響監督:高寺たけし
動畫製作:8bit

【CAST】
各務原撫子:花守ゆみり
志摩凜:東山奈央
大垣千明:原紗友里
犬山葵:豊崎愛生
土岐綾乃:黑泽朋世

  凜是個喜歡一個人去露營的高中女生,在某次的露營中,她碰到了意外睡在路邊的撫子,請她吃了泡麵後,不斷溫暖了身子、友情也就此萌芽,圍繞在露營的故事也就這麼展開了。

  露營同樣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一樣重看了好多遍,兩年前也去電影院看了劇場版,一直在等第三季的播出。不過這次的監督從前二季的京極義昭換成了過往履歷一般且初監督的登坂晋,實在令我非常擔心第三季能否保持之前季度的敍事節奏、空氣感和輕鬆的氛圍,相比之下換人設畫風就算小事。

  動畫公司8bit也是不好評論,兩年前做完登山少女被Cygames Pictures挖走不少人,但跟萬代合作後又彌補了不少流失人員,4月剛被萬代收購,看來資源不會少。但本季tv三開(史萊姆3 露營3 魔劣3)加一部劇場版(藍色監獄),還是讓人擔心中後期的動畫表現,雖然還有聲優們的出色演出和立山秋航的配樂兜底,我還是會先降低一點期待度去看這季。




3. 《無職轉生Ⅱ~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後半季》

輕小說改編 / 續作
4月7日起/每週日

【STAFF】
原作:理不尽な孫の手
監督:渋谷亮介
系列構成:大野敏哉
人物設計:嶋田真恵、齊藤佳子
總作畫監督:世良コータ、五十子忍、孫弘志
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製作:Studio Bind

【CAST】
ルーデウス:内山夕実
前世の男:杉田智和
シルフィエット:茅野愛衣
ノルン:会沢紗弥
アイシャ:高田憂希
アリエル:上田麗奈


  在經歷各種苦難總算回到故鄉的魯迪烏斯,在與最心愛的艾莉絲結合的隔天早上,就因為她突然的離開而深受打擊。一度變得跟前世一樣足不出戶,就像放棄了一切似的,但他還是抱持決心要找出唯一一個因轉移事件分散、至今還下落不明的家人──母親塞妮絲,並再次向前邁進──

  作品故事是好,但還是要了解一下背後制作的狀況。第一季剛播完還預想過有可能迎來新一個長系列神作,又一所頂級動畫公司的掘起,沒想到短短兩年Studio Bind就急速墮落了,憑人脈拉了大量業界名staff來做無職第一季和不當哥哥了,結果一做完制片監督演出原畫全都跑光了,極速跑完當年SHAFT的墮落歷程,三個月後的無職2就出現大量外包,整體水準大降,是靠外援和新人撐完上半季,成品一言難盡。

  這次下半是把上半裡發揮出色的渋谷亮介拉上了監督位,實力制片人瀬戸敬太似乎也被大友壽也從CloverWorks挖過來救火了,但要是工期繼續爆炸,那就萬策盡了。動畫制作的情況和品質不樂觀,但故事本身是值得期待的,就看還有多少人還會繼續看下去了。




4. 《狼與辛香料 merchant meets the wise wolf》

輕小說改編 / 新作
4月1日起/每週一

【STAFF】
原作:支倉 凍砂
總監督:高橋 丈夫
監督:さんぺい 聖
人物設計:羽田浩二
音樂:Kevin Penkin
動畫製作:Passione

【CAST】
克拉福·羅倫斯:福山潤
赫蘿:小清水亜美
傑廉:浪川大輔
列支敦·馬賀特:大塚芳忠
ハンス・レメリオ:郷田ほづみ
諾兒菈·艾倫:中原麻衣


  行商人羅倫斯在裝滿麥子的馬車上發現熟睡的少女,那是一位有著狼耳朵和尾巴的美麗少女,她自稱是司掌豐收得狼神赫蘿。「咱可是神呀。咱除了赫蘿以外,什麼也不是。」羅倫斯被擅長狡獪交談術的赫蘿耍得團團轉,雖然對她是否真為豐收狼神一事半信半疑,但還是答應跟赫蘿一同踏上旅程。

  超過15年以上的經典作品迎來重制版,我也在8年前看過,記得當時還算喜歡。以中世紀的歐洲為舞台,從行商人的角度看經濟和貿易,輔以男女主的感情線發展,比起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對現在的我是更有吸引力的。

  新版動畫由舊版監督高橋丈夫擔任總監督和分鏡,同屬Passione的主力演出家兼監督さんぺい聖擔任監督,腳本由原MADHOUSE所屬的穩健腳本家浦畑達彦擔任,還算可以。但Passione制作水準的確一般,小公司但愛多開,也常有外包和作畫修正的問題,到後期多人分鏡演出一堆二原也見過,狼辛能否撐到不大崩要打上個問號。

  不過還是有期待點的,那就是配樂。舊版的精髓之一在bgm,那新作的音樂是由曾制作來自深淵配樂的Kevin Perkin擔任,在配樂方面我個人是期待度拉滿的。總之,重溫也好,當成新作來看也好,我是肯定期待並會追完這部的。




5. 《怪獸8號

漫畫改編 / 新作
4月13日起/每週六

【STAFF】
原作:松本直也
監督:宮繁之、神谷友美
系列構成、腳本:大河内一楼
人物設計:西尾鉄也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怪獸設計:Khara

【CAST】
日比野カフカ/怪獣8号:福西勝也
亜白ミナ:瀬戸麻沙美
市川レノ:加藤渉
四ノ宮キコル:ファイルーズあい
保科宗四郎:河西健吾


  怪獸出現率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日本,經常遭到怪獸肆無忌憚的侵略,嚴重影響到全民的日常生活。 日比野卡夫卡曾經立志成為防衛隊員,如今卻是在怪獸專門清潔業工作,某天,卡夫卡經由某種神秘的生物,身體居然變身成怪獸,負責討伐怪獸的日本防衛隊都以代號稱之為「怪獸8號」。

  我大約一年前看過原作漫畫,題材老套但夠王道好看,前期節奏是真的很爽快,讓人一集一集看不停,但中後期漸趨平庸就停追了,正好動畫改編的正是前期的內容,再看到PV裡的表現,看來這之有得爽了。

  動畫由老牌公司Production IG製作,希望能憑這部再一次衝進觀眾視野。監督是宮繁之、神谷友美共同擔任,不過神谷說自己沒出什麼力,可當成是宮繁之主導的。其他核心主創除了大河內,就沒什麼好說了,大河內大家都知道,放平心態享受制作就好。

  重戰鬥的少年番本來在歐美就比較吃香,但OP有Imagine Dragons參與,還把OneRepublic請來唱ED!?看來是重點瞄準了歐美市場。我完全是衝著作畫和音樂看的,制作夠強夠爽就行,劇情和角色我沒那麼在意。光看制作就很值得嘗試的一部新番。




6. 《戰隊大失格

漫畫改編 / 新作
4月7日起/每週日

【STAFF】
原作:春場ねぎ
監督:さとうけいいち
系列構成:大知慶一郎
角色設定:古關果歩子
動畫製作:Yostar Pictures
【CAST】
戰鬥員D:小林裕介
櫻間日日輝:梶田大嗣
錫切夢子:矢野優美華


  人類受到來自宇宙的侵略,但卻才過了短短1年就結束了這樣的危機。守護地球的戰隊組織龍神守望者很輕易地就攻陷了侵略者的巨大浮遊城,還刻意只留下雜兵戰鬥員來擔任每週週日戰隊秀的沙包。13年過去了,許多市民都在不知曉雙方打假賽的情況下替戰隊聲援,此時一名戰鬥員產生了思想上的變革,下定決心真的要把戰隊擊敗…。

  五等分的花嫁的作者新作,看評論說前期有點無聊,但後期展開和人物塑造很不錯,看PV感覺也相當不錯。製作公司Yostar Pictures本季雙開,但看來資源大部分還是會分給這部而非蔚藍檔案。

  制作組要留意的大概就是發揮很不穩定的大知慶一郎,跟另一位腳本家赤尾凸一樣,雖然有實力不差,但太高產接太多腳本,一旦雷到人就令人敬而遠之,頗有腳本界JC Staff的感覺。另外就是本作對監督的能力要求比較高,把控群像劇的難度始終偏高。總體而言是值得推薦的一部。




7. 《恰如細語般的戀歌》

漫畫改編 / 新作
4月13日起/每週六

【STAFF】
原作:竹嶋えく
監督:真野玲
系列構成:内田裕基
人物設計:吉田南
音樂:佐々木裕、前口ワタル
動畫製作:橫濱動畫研究所横浜、CLOUDHEARTS

【CAST】
木野ひまり:嶋野花
朝凪依:瀬戸麻沙美
水口亜季:小松未可子
筒井真理:小原好美
橘香織:加隈亜衣
泉志帆:根本優奈


  高中入學第一天,高一新生陽鞠,在新生歡迎會見到了表演樂團的主唱——朝凪依,並且對依萌生了一見鍾情的憧憬。當陽鞠在校舍遇見依,表明自己的心意後,依對直率地表明自己憧憬之情的陽鞠萌生了一見鍾情的戀愛情愫……彼此都喜歡著對方,卻又微妙地有所不同。從一見鍾情開始的戀愛故事。

  剛出版沒幾話就在追的漫畫,已經很久沒看了,沒想到動畫化了。百合多角戀樂隊,一點點胃痛扭曲,沒什麼特別但當時看著蠻爽的。但真百合動畫就沒幾部不是畫面貧窮的,始終市場太小,終將成為妳這種品質的動畫可遇不可求,我想各百合控和我一樣都只求畫面能動就行,其他的隨緣了。

  制作組什麼的也不太用分析了,唯有負責配樂的前口渉讓我有點期待,他在會長大人是女僕的配樂蠻好的,希望本作也有好發揮。有興趣又看得下去就繼續看吧,也可以去補漫畫,原作畫風一流。




8. 《終末的火車前往何方》

原創
4月1日起/每週一

【STAFF】
監督:水島努
系列構成:横手美智子
人物設計:西田亜沙子
音樂:辻林美穂
動畫製作:EMT Squared

【CAST】
千倉静留:安済知佳
星撫子:和氣あず未
久賀玲実:久遠エリサ
東雲晶:木野日菜
中富葉香:東山奈央
善治郎:興津和幸


  郊外的某個小鎮。這裡是隨處可見的、非常普通的鄉下……事實並非如此。居民們發生了巨大的變故。但即便如此,千倉靜留心中仍有著強烈的願望。她想要再次見到下落不明的朋友!靜留她們乘坐著被遺棄、已經無法運行的火車,連能不能活著回來也不知道就前往外面的世界。末班列車開始奔馳,它的終點站究竟有著什麼?

  水島努×橫手美智子的原創動畫,一看到就有感覺有看點,不論好壞,兩人最著名的一次合作的原創大概是白箱吧。本作題材感覺像是少女終末旅行那樣的少女公路番,當然氛圍看似更開朗歡樂(看pv的話)。除了原創動畫本身不穩定易爆的特質,另一個疑慮就是動畫公司EMT Squared,這家的履歷非常差,基本沒一部平均以上的動畫拿得出手的,實在令人擔心。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水島努,希望他能再帶給我驚喜吧。




9. 《GIRLS BAND CRY》

原創
4月1日起/每週一

【STAFF】
原作: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監督:酒井和男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人物設計:手島nari
CG監督:鄭 載薫
動畫製作:東映動畫

【CAST】
井芹仁菜:理名
河原木桃香:夕莉
安和すばる:美怜
海老塚智:凪都
ルパ:朱李


  故事是以高中輟學的主角「井芹仁菜」(理名 飾)為中心,前往東京一邊工作一邊考大學的她,在郊外的車站前,碰到了正在唱歌的河原木桃香(夕莉 飾),因而受到音樂的渲染。她們兩人與藏起自己情緒的安和昴(安和すばる,美怜 飾)、被雙親拋棄的海老塚智(凪都 飾),以及獨自一人的少女璐帕(ルパ,朱李 飾)組成了女子樂團「TOGENASHI TOGEARI(トゲナシトゲアリ)」,擁有不同背景並且背負著不同傷痛的五人,藉由音樂找到屬於她們的歸屬。

  由老牌動畫公司東映動畫推出的原創女子樂團2.5次元企劃,又是無法預測的舞台,雖然能達到MyGo那種等級的網絡熱度的機率幾乎是零,但錯過了一次的我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我也想參與到大家的討論中。制作組方面,由曾在LoveLive Sunshine執導的酒井和男擔任監督,讓我很期待動畫中live分鏡演出。系列構成花田十輝雖然在本季雙開,但另一部的工作應該早就完成了,希望他能在這部有好發揮,洗刷一下在LL片場的糟糕表現。這部也是值得期待的新作,要不是有下一部,它就會是我本季最推薦的新作。




10. 《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

原創
4月6日起/每週六

【STAFF】
原作:JELEE
監督:竹下良平
系列構成、劇本:屋久悠樹
角色設定:谷口淳一郎
音樂:横山 克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CAST】
光月まひる:伊藤美来
山ノ内花音:高橋李依
渡瀬キウイ:富田美憂
高梨・キム・アヌーク・めい:島袋美由利


  明天要聊的話題,這週要買的衣服,這些手機(流行趨勢)都會告訴我們答案。想成為不一樣的存在──然而這忙碌的世界卻連讓我們懷有這種願望的時間都沒有。活動停止中的插畫家「海月夜」、想靠歌聲重新爭口氣的前任偶像「橘乃乃香」、自稱最強Vtuber的「龍崎諾克斯」、想支持喜歡的偶像的神秘作曲家「木村醬」這些與世界有些格格不入的少女們組成了匿名藝術家團體「JELEE」。如果成為不是自己的「我們」──也許就能夠閃耀光輝。

  上次看到這麼有黑馬感的動畫已經是兩年前的孤獨搖滾了,看完PV再看人設介紹,馬上被深深吸引了,這部絕對很有潛力。監督竹下良平提到他有從Eve和Ado的MV中獲得靈感,並覺得新一代透過Discord討論交流分工,而非到工作室完成作品的創作方式很新鮮,希望憑此做出一部每一話都像是電影般的動畫。

  這個少女音樂企劃是由監督提交原案並多次修改的,可以說他對動畫的走向有確實的把握,這點對原創動畫來說是一重保障,也可以說動畫的成敗就看他了,特別是他指名的腳本不算好的情況下。音樂是我另一個注意的點,這次是由我很喜歡的橫山克負責配樂,令我非常安心和期待。

  作為動畫工房50周年紀念作,動工一定傾盡人手資源在本作,是我本季最期待和推薦的新作。




11. 《吹響吧!上低音號久美子三年級篇》

輕小說改編 / 續作
4月7日起/每週日

【STAFF】
原作:武田綾乃
監督:石原立也
副監督:小川太一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人物設計:池田晶子、池田和美
總作畫監督:池田和美
樂器設定:髙橋博行
樂器作畫監督:太田 稔
音樂:松田彬人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CAST】
黄前久美子:黒沢ともよ
加藤葉月:朝井彩加
川島緑輝:豊田萌絵
高坂麗奈:安済知佳
黒江真由:戸松 遥
塚本秀一:石谷春貴

  京吹3終於來了,這我就不用搬簡介了。從久一年的三香時代,到久二年的南中四姬時代,第三季終於迎來新部長久美子帶領的北中三人組新時代。在重遇京吹前,我從未確實認定哪部動畫是我的最愛,直至2020-2021跨年間的那三天,此後我的最愛只有京吹,熱愛未曾動搖。

  經過幾年,京阿尼已經慢慢恢復生氣,這在京阿尼近年最重要的招牌之一京吹上可以看到。雖然我是忠誠的京迷和吹吹人,但不可否認京阿尼尚未回復到19年前的巔峰。硬要挑剔的話,跟以往的自己比較,去年的合奏比賽篇中,演技作畫水準有感下降,山田尚子走後演出還是有點生硬,遠景和長鏡也沒多少,往日最引以為傲的強大作畫修正能力更是大減,一到角色全身的畫面多少有點崩。但畢竟合奏篇更像是過渡性質的,可能是在鍛鍊新人,修正問題則可能是池田和美也在適應(畢竟人設是池田晶子),還是要跟第三季分開來看。

  制作組核心方面,第三季由石原立也——京阿尼目前的唯一支柱擔任總監督,由在總集版劇場版2的監督和合奏比賽篇的副監督小川太一擔任副監督,接過山田尚子之前系列演出一職,相信石原立也會像以前培養山田一樣,慢慢引導並放手讓小川發揮。小川也是京阿尼目前除石原外最有能力擔任監督的中生代。花田在京吹的腳本也不用費心,畢竟跟京阿尼合作多年,石原也不會放任他亂寫。

  作監方面,池田和美是和石原搭檔多年的元老級作監,也有高橋真梨子同任作監,修正應該不會出問題。對京吹來說另一個很重要職位——樂器作監也由曾任小物設計,在原畫和分鏡演出各方面都有才能的新生代太田稔擔任,也期待他在演出上的發揮。人才儲備應該是京阿尼最不欠缺的,這點之後可以再在首集心得簡單展開或另開新文章寫寫。

  本季超私心最期待最推薦,也強烈推薦沒看過的朋友去補番,京吹是我看過最好的青春校園群像劇。久三年就是最後的京吹了,衷心希望京吹能順利播完,讓我的青春劃下圓滿的句號。北宇治Fight !!




總結

  這次推薦了11部新番,自從大四後就沒追過那麼多新番了,還有一些續作我等那天心血來潮也可能會看,這季是真的好多可以看,光看續作都飽了,原創更是久違的。

  然後雖然有受3月底去宇治聖地巡禮影響,沒能在4月前寫好新番推薦,但主因還是愛拖延。這次能克服拖延症還是靠京吹,要不是眼見快開播還真不會行動。

  明明周四清明放假,周五請假湊了個4天連休,這還能拖,最後迫得硬是今天周六一天內寫完,有時也是服了自己。不過現在引擎熱好就沒問題了,接下來也是馬力全開寫心得,特別是各新番的季中單集心得,就敬請期待了。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寫得不錯,可以點個GP,有其他推薦的新番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想看更多動畫相關心得也可以到我的小屋看看,或是點一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文章囉。

3月底去宇治京吹聖地巡禮,之後也會有聖地巡禮的心得

創作回應

麥先生
露營跟美好世界第三期都滿推,也期待夜晚的水母劇情如何發展
2024-04-07 02:11:00
祺之助
原創要的就是每周追的刺激感
2024-04-07 12:17:14
艾姬多娜的使徒
KONOSUBA 無職轉生 狼與辛香料 不可能不追的
2024-04-07 02:15:06
祺之助
三部都很推
2024-04-07 21:56:57
Ania
今年好像有我推第二季,黑川茜窩的
2024-04-07 07:39:31
祺之助
就是下季,但制片小林p被動畫工房壓榨,7月雙開我推2和俄語艾莉,希望能撑住
2024-04-07 12:18:30
只想守護妳
原來之前沒再追MYGO嗎
2024-04-07 21:08:09
祺之助
那時剛畢業,是找工作的緊張時期,結果完美錯過了…
2024-04-07 21:56: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