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unslinger in Gensoukyo (永夜抄篇)

楓晴 | 2024-04-02 17:13:03 | 巴幣 2 | 人氣 53


  「大哥哥。」

  「怎麼了?」

  「月亮好像沒有在動。」

  「月亮本來就不會……不對,月亮的位置和幾個小時前一樣。」

  看向窗外,楓晴感覺到了不對勁,既然時間有在流動,那麼這幅天空顯然就不是正常的。

  「姐姐和咲夜已經出發去找原因了。」

  「所以芙蘭是想?」

  「大哥哥,要和芙蘭一起出去玩嗎?」

  赤紅的雙眼放出微光,燦爛的笑容在她臉上綻放,看著芙蘭躍躍欲試的樣子,楓晴也很難拒絕。

  「看在你最近很乖的份上,走吧,不過要避開蕾米她們,我可不想在解決異變前就打起來。」

  「好耶~」

  ------

  「感覺隱隱約約能聽見歌聲呢。」

  楓晴邁著看似悠閒的腳步,實則一直在注意周邊有沒有出現淺藍色和白色,在一旁飛行--雖然翅膀沒有在動所以更像是漂浮--的芙蘭則是好奇的聽著。

  漸漸接近聲音的來源,楓晴眼前突然一黑,他迅速握住手炮的柄,隨時準備射擊。

  「大哥哥怎麼了?」

  「不清楚,突然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啊,是人類。」

  「人類?這裡沒有喔?」

  「欸?」

  「芙蘭是吸血鬼,大哥哥是……是……欸?大哥哥是什麼種類的妖怪?」

  「我!是!人!類!」

  「人類,發現!」

  一道耀眼的光芒劃破黑暗,熾熱的黃金槍閃爍著光芒,楓晴面無表情的臉在光芒和影子的裝飾下顯得有些陰森,他將槍口對準眼前不知名的妖怪。

  「芙蘭,萊瓦汀。」

  「要開始玩了嗎?!」

  「等一下!我覺得我們可以談談……不要啊~~」

  ------

  「這裡是什麼時候多出這麼多屋子的?」

  在印象中,這裡就是一片大的離譜的竹林,據說一般人類一旦進去,就不太可能走出來了。

  「看來找到異變的來源了。」

  「是啊,真是讓我找的有點火大啊。」

  一聽見熟悉的嗓音,楓晴便感覺到不妙,他馬上回頭,一道帶著奇異威嚴的嬌小身影以及一旁瀟灑的從者站在那裡,看到蕾米臉上僵硬的微笑,楓晴就知道語言解決不了問題了。

  「你又誘拐我可愛的妹妹,像你這種幼態愛好者就應該被串起來燒成灰啊!!『岡格尼爾』!!」

  「妳這個做姐姐的出門不帶著她一起才是起因,吸血鬼可是會因為寂寞而死的啊!!」

  岡格尼爾是必中之槍,所以不能躲,楓晴熟練的將凝聚出電弧棍,一棍刺出,槍停了下來,棍也直接消散。

  咻--

  隨著岡格尼爾回到蕾米手中,在空中飄散的電弧也纏繞在楓晴的四肢,拳腳迸發著電光的楓晴緩緩的走向蕾米。

  「吼~向我走過來了嗎…居然不是拔槍射擊而是主動接近我蕾米莉亞。」

  「不接近你,就不能痛扁你這個妹控渾蛋了。」

  「那就盡量靠近吧。」

  握著比自己身高還長的赤紅長槍,蕾米同樣邁出腳步,兩方不斷接近彼此,直到某個瞬間。

  「喝!」

  攜帶著電弧的拳頭飛快的向著蕾米的臉打去,下一刻,赤紅的長槍就擊碎了楓晴腳下的地面,使其身體一歪,蕾米略為側身便輕鬆躲過拳頭。

  「原本只是想試一下你這個誘拐犯有多少實力,不過看起來是沒有嘗試的必要啊。」

  「你說的試是指連命中都有困難,只能起到鏟子作用的攻擊嗎,真是白費了那麼厲害的槍。」

  「為什麼蘿莉控們都那麼死不認輸呢……算了,就讓你看看我紅魔館之主,蕾米莉亞・斯卡雷特的真正實力吧。」

  蕾米高舉長槍,可愛的小臉上掛著目中無人的微笑。

  「『咲夜』!!時間,停止吧!」

  一瞬間,所有的東西都停了下來,楓晴身上躍動的電弧,芙蘭咀嚼蛋糕的嘴,以及高舉長槍的蕾米。

  「雖然大小姐的命令必須遵守,但是大小姐這不是也動不了了嗎?」

  幾秒過後,看著楓晴身旁一圈又一圈的飛刀,咲夜滿意的點了點頭,隨手打了個響指。

  楓晴在時間開始流動的瞬間便注意到包圍自己的飛刀,他急忙一個閃身,電弧在他身上形成一個球形護盾,在破開飛刀圈後直接碎裂。

  「哼,居然在我的最強招式下逃脫,這次就饒你一命,走了,咲夜。」

  「是的。」

  蕾米牽上咲夜遞出的手,下一秒,兩人就從眼前消失,一旁剛吃完蛋糕的芙蘭看見碗盤和叉子都消失不見,嘴角還殘留著被手帕擦過的感覺,蹦蹦跳跳的來到楓晴身旁。

  「芙蘭,吃飽了。」

  「原來是來餵食的嗎……」

  ------

  「就到此為止了,不會再讓你們前進的。」

  映入眼簾的是長長卻有些皺的兔耳,淺紫色的長髮,白色襯衫和黑色制服外套。

  看起來也是兔妖,卻和剛剛打敗的不太一樣,耳朵的部分總有一種人造品的感覺。

  「鈴仙你說是那麼說,剛剛已經有兩組人過去了吧。」

  「帝!」

  被打敗之後就一直跟在後方的,看起來相當幼態的兔妖,毫不留情的奚落眼前的,被稱做鈴仙的妖怪。

  「我不會再讓師傅失望的!」

  說完兩方同時有了動作,鈴仙將手比出槍的手勢對準楓晴,楓晴也近乎同時拔出手炮對準鈴仙。

  「「?!」」

  雙方都有些意外,同類型的對手在幻想鄉相當罕見,兩人的表情都嚴肅起來。

  「芙蘭,你先離開。」

  「帝,不要搗亂。」

  砰砰砰--

  幾乎同時響起的三連射,三顆子彈連成一線,燃燒的子彈和赤色的子彈在空中相撞,互相抵消動力之後從空中消失,兩人在片刻的驚訝後臉上都掛起微笑。

  兩人默契的互相接近,子彈也以幾乎同樣的時機點射出、碰撞、抵消,直到接近五米的範圍,兩人同時動了起來。

  槍鬥術,一種將格鬥和近距離射擊結合的一種戰鬥方式,可以一手持槍一手持短刀或匕首,或是兩手各持一把槍,一般會以踢技輔助,對於一般人類來說實用度存疑,不過對於幻想鄉的住民們……

  手炮前遞,幾乎抵著臉頰,扣下扳機,鈴仙看著手指動作瞬間側頭,子彈從她的髮絲中穿過,鈴仙也不甘示弱,兩發子彈從食指射出,楓晴提前避開槍口的指向,閃過子彈後他蹬向鈴仙的小腿,鈴仙反應也不慢,抬起之後馬上對準楓晴的腳踩下。

  腿技互相牽制,手裡的動作也沒有停下,槍、拳、肘、臂,擋開、卡住對方槍口的狀況下也要用自己的槍給對面造成一點麻煩,在兩人打出數十槍都沒有擊中對方任何一發後,雙方都停了下來。

  鈴仙的赤眼閃爍,楓晴眼前出現了複數個鈴仙的身影,楓晴的手炮默默燃起了火焰,空出的手也握上一把虛空短刀。

  「能力是幻覺嗎?感覺不太對。」

  楓晴射出幾把飛刀,毫無阻力的穿過所有鈴仙的身影,他皺起眉頭,手中的短刀橫掃一圈,接著向後翻滾,身形潛入虛空之中。潛行之後,楓晴馬上離開原本的位置,在陰影處蹲了下來。

  「隱形嗎?不對,也可能是幻覺的延伸運用,甚至可能是催眠,真棘手……什?!」

  皮膚突然感覺到刺痛,楓晴馬上向著一旁翻滾,緊接著幾發子彈就打在原本的位置上,楓晴一臉凝重,鈴仙的能力比想像中複雜且強大,自己的隱形不起作用,想要正面對決也不一定找得到對方。

  使用大範圍攻擊好像是唯一的辦法,不過那是術士的權利,獵人一般更依靠手中的槍和靈活的戰術,不過,他也不是真的獵人,而是魔法使。

  楓晴二話不說馬上用魔力凝結成數顆手榴彈,精準的投到四面八方,讓爆炸範圍剛好能覆蓋全部的地面。

  「芙蘭,飛。」

  在一旁和帝進行著很難說是玩耍還是對決的彈幕遊戲的芙蘭一聽到聲音就反射性的飛起,下一刻,所有手榴彈同時炸開,烈焰覆蓋了整個房間的地面,除了帝的腳下。

  「嗯?」

  楓晴有些錯愕,在他的計算中,應該會讓烈焰覆蓋整個地面,就連讓芙蘭飛起都是在扔出手榴彈之後才想到的(雖然楓晴能讓烈焰的特性改變成治癒),帝腳下的空白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不過現在沒有時間繼續關注這些,楓晴凝視著周圍,企圖找出空氣中的任何一點不對勁,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沒有看見鈴仙的身影讓楓晴相當的焦躁。

  「不對勁,非常不對勁。」

  楓晴突然感覺到他的情緒似乎出了問題,他舉起手炮,在上面附上火焰之後往自己太陽穴打去。頓時,眼前的一切都戴上一層金黃的濾鏡,楓晴在其中看見了鈴仙的身影,他將火焰內斂到彈巢中的最後一發子彈,瞄準,發射。

  鈴仙看著楓晴赤紅的雙眼變得金黃的瞬間變感覺到不妙,不斷使用能力也讓她有有些疲憊,她緊盯著槍口,在扳機扣下的前一刻閃躲,光束幾乎貼著鈴仙的頭髮飛過,最靠近的部分被燒掉,較遠的部分也有些捲曲,甚至側臉也能感覺到熱量。

  「操縱波長……好討厭的能力。」

  楓晴低頭撐著膝蓋,火焰向嘔吐物一樣從他口中湧出,能夠看見裡面還參雜著幾絲紅色,雖然吐的不是實質的物體,他還是下意識的在吐完之後擦了擦嘴。

  楓晴站起身,準備開始第三回合,卻注意到周邊已經不再昏暗。

  「時間到了,看來這次是我輸了…還真是狼狽……下次再戰吧,鈴仙……芙蘭,我們走吧,太陽要出來了。」

  看著窗外天空中隱約的光,楓晴抽出芙蘭身後背著的洋傘,讓芙蘭在自己身上坐穩之後就向著永遠亭外走去,雖然芙蘭不怎麼盡興的樣子。

  「芙蘭還沒玩夠呢……」

  「回去再陪你玩……雖然對我來說是訓練就是了。」

  「真的嗎?!」

  「真的真的。」

  片刻後,幕後黑手、幕後黑手的幫手、路過的熱心魔法使還有赤色殺人魔齊聚一堂,隙間妖怪和七色的人偶師則是在一旁看著。

  「所以月之民從一開始就沒可能進到幻想鄉。」

  「因為大結界的存在呢。」

  「這可真是感激不盡,這樣公主也不必再躲藏起來了。」

  「看來這裡要變得熱鬧了啊,咲夜。」

  「啊呀,大家都在啊~」

  永遠鮮紅的幼月帶著她的女僕突然出現,隨後天衣無縫的亡靈也帶著她的庭師到來。

  月之異變對於有實力的、敏銳的存在,特別是妖怪們來說實在相當明顯。來到這裡的人和妖怪之中,只看見最表面的現象的組合--贗品魔法使和破壞一切的惡魔,或許是最奇特的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