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禍星墜落】先於禍星墜落之物

小日本 | 2024-03-31 11:11:47 | 巴幣 14 | 人氣 45


       有多久沒有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日子了呢?遠離繁華的城市和任務的險境,獨自一人坐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利用原始的營火化去晚冬的寒意,加熱肉湯使其成為明日行走的養分。隨興翻動木柴的玄明望著搖曳紅焰,用肌膚感受時而迸發的燙人星火和輻射出的溫暖能量。

       前陣子多次深入不明的檔案庫,跟著組織保安官處理惱人的遺跡物。即使做了好一陣子但收穫卻極其有限。一來自己從不用被稱為遺跡物的東西,檔案庫縱然全數毀去對自己影響甚微;二來和主官、其他冒險者們也缺乏交流,不似過往四災的同舟共濟被迫互動、相互影響,就算從頭到尾獨自作業最終也領到了相應報酬。

       禮物,是什麼?檔案庫最終的處置等對他而言都有如身外事般。而脫離那些繁瑣和疏離感的喧囂,身處自然的玄明似乎才又重新感覺到了自己。

       或許在這可以可賀的當下,多烤片午餐肉、讓肥滋滋的油水作為今晚的額外福利應該挺合適的。他伸手入袋、擺動手指掏弄底部的罐頭堆,如果印象沒錯應該是個長方體形狀的…

       嗡——

       一陣莫名的漣漪穿過玄明肉體,這毫無預警的異兆喊停了其短暫的享樂,作為道士的訓練讓他打開所有的能量感知力、腦袋快速運轉,緊盯這陣波動後續效應的同時,分析其性質和波動源的方向。

       然而一直倚賴的感知卻告訴他這陣波瀾不帶有任何世間定義的屬性,也非由任何介質來傳遞。其規模大到難以判斷源頭來向,唯一可知的是它曾到來過,在那過往的一剎那動搖了玄明空間感。

       時空等級的震盪?玄明從歷來閱讀的資料中翻找出可能的解釋。理論來說這等級的震盪只有在宇宙中星辰才做得到,即使是世界樹等巨物相比下質量也過於微小、不足以讓生物感知到。除非這震盪源離得非常近,而通常這麼靠近對於萬物的影響應當是更加毀天滅地的…

       那只有一種可能了,米德加爾特的不可思議。
       不講理的災變、不講理的規模、不講理的起因,多到玄明都懶得吐槽只能轉向為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默哀。

       以米德加爾特的邏輯來看震盪造成的絕不只是個人感覺的混亂。不一會兒天空中傳來颼颼颼的風切聲,黑幕雲層間仿若有東西在穿梭。在微弱月光的照耀下,流線的白色機體和寬大翼展被顯現出來,一台民用客機正以不正常的速度墜落。

       即使看得出有試圖努力將機頭拉起、避免垂直撞地,但遲來的升力仍就抵不過重力影響,
最終飛機以三十度夾角墜入樹海之中。

       玄明知道此時不再是悠閒野營的時間,藉由傳來的轟鳴聲和高熱能量溢瀉,他鎖定了機體墜落的大致方向、並將其繪於地圖上。凝聚真氣讓其充滿全身,不需要擴張的輔助他人的仙步青雲術提供給了玄明極大的機動力。

       他先以最短距離接近墜機處然後繞行事發點尋找上風口,必須確保倖存的人能有明確的逃跑方向、而非被後續大火追著跑。隨著越發接近火光幽暗的森林被照亮,無論是野獸或魔物皆被突發的事故所驚醒,反著玄明的救援方向慌亂逃竄。至少他可以少處理倖存者遇上魔物的危險,玄明這樣安慰著自己邊在樹幹劃上指示箭頭。連續的箭頭指向不遠處的人造棧道,比起森林深處那能更快接觸到後續的救援。

       在一陣奔赴和預先準備後,玄明來到了墜機地點。這架吉埃伯生產的南方飛行器以傾臥姿勢倒在樹叢間,前方一大片植被和泥土被掀開足見迫降接地時的慘烈。前機艙和渦輪冒出熊熊火焰,諭示著留給玄明的時間並不多,只要火源突破油箱防護、那瞬間的爆炸足以消滅所有機上乘員。

       面對少量劫後餘生、望著失事機不知所措的脫出者,玄明舉起信號槍往天上打了一發,在強烈的光芒中眾人目光聚集向這位身著東方服飾的年輕人。

       「不要聚集在飛機旁!尋箭頭離開森林!彼此相互照應!」玄明揮動雙臂、用最精簡的條列指示茫然的脫出者。

       「我小孩還在裡…」面對上前說情的乘客,玄明板起臉孔再次重申了指示。眼下的危急狀況不容他有所動心,為了能保住更多人他不能有任何妥協。

       視線跨過已脫出的人群可看到氣墊滑梯前站著一名乘務員,面色緊繃而憔悴的她指揮著艙口的乘客依序滑下。玄明立起劍指將真氣聚集轉化成冰元素,利用北國之雨冰錐流星的打落,嘗試讓環境降溫、爭取更多的逃亡時間。
       但凡人一己之力終究有限,擊打在艙面爆散出來的冰霜有如剎那的曇花、立即融化在空氣中,兇火依舊迫使玄明從控制局面轉成盡可能救援。

       他抓到另一名剛脫出的乘務員,將通訊器和信號槍交與她。「您比較熟悉機況,求援的現狀報告麻煩了!信號彈每分鐘打一發,確保外部救援能掌握地點。」

       將工作快速交予他人後,玄明往自身灑上特製的史萊姆黏液,這在早先為了對應死亡之災的奪命火焰所開發出來的防護產品,至今仍會攜帶少許以防萬一。頂著一身防火黏液玄明推測目前脫離艙門的對向側應有另個出口,雖然因墜落側倒面向森林,但如果打開或許可增加救援速度。

       越過機頭和被推倒的樹幹,玄明找到了目標艙門。情況似乎比他想像的要好些,肉體過人的鬥士破開了金屬門、站在地面上逐一接住跳下的乘客。此時正輪到一名中年婦人,但歷經墜機和大火的恐慌情緒讓她止不住打顫,發軟的雙腿光是倚著門框就很吃力了更別說下定決心跳出機艙。

       眼見鬥士多次鼓舞吶喊和後面心急如焚的乘客催促無用,玄明抬腳就地一震,被打入地脈的真氣堆動土石、形塑出一條直直通往艙門的斜坡。
       「太好了,女士快…」正當眾人因通道的建立欣喜若狂之際,婦人眼前被一人影所擋住。
在土坡延展的同時玄明沿坡面急跑,當眾人意識到時他已站在艙門口。原以為這黑髮青年是特意上來帶人下去的,怎料玄明下一動直接伸掌將婦人推倒、同樣伸出的左腳後勾,將婦人身子順時針旋轉、一屁股跌坐在斜坡上,在重力的作用下急速滑落。

       「三十秒後還在的,我直接踢下去。」玄明板著臉恐嚇待脫出的眾人,眼下不是顫抖的時候、自身的畏懼會連帶後面的人一起喪命。下完通牒的他搭椅背一躍、越過逃亡者往飛機中斷找尋有無其他受困者。

       「小兄弟別去啊!那裏已倒塌了!」逃難者呼喊卻攔不住玄明的快身手,眾人只能眼睜睜看其消失在濃煙之中。

       朦朧視線中只能循烈火光源摸索、而那烈火中將在不久之後帶來毀滅。道士養成的敏銳感知此時派上了用場,在四面八方高熱源間玄明搜索到了些許生命源,甚至還有使用魔法的跡象。

       「有人在嗎?」為避免濃煙嗆口,玄明微開雙唇、用丹田發聲希望能得到受困者的回應。

       不一會兒,靠近駕駛室的傾倒餐車和行李被推開,一名老法師用魔杖頂著魔法盾護著姊弟兩人。

       「呦!這兒。」老法師領著姊弟走出座位區,他揉著太陽穴彷彿剛從某種夢境中清醒。「自動防禦真是個好東西,即使當下暈過去了也還能提供庇護…」

       「您是救援的人嗎?」

       玄明點點頭快速地幫姊弟倆上了防火黏液。眼下不是執著於原則的時候,他立起劍指發動防火咒文,四人周邊的烈火像被風吹過的長草、以玄明為圓心向外垂倒。

       「隨時有爆炸的可能,我們必須盡快脫離機艙。」玄明簡短說明以催促三人加快腳步。或許是因為方才的恐嚇,逃難乘客變得不再拖拖拉拉、更加有效率,相比玄明剛登機時的擁擠現只剩兩三人。

       玄明遵守他的諾言,一陣疾風般的連續鏟腳讓他們跌坐、快速滑離失事飛機。

       「老夫骨頭不好,請讓我自己下去。」姊弟倆在玄明雷厲風行的動作後怕被扔下去,急忙各自找尋艙口就位。老法師則是委婉地哀求到,剛經過強烈衝擊已讓其難以站立,一路上靠著扶椅背才勉強走到出口。
       玄明撇下嘴、表示尊重,扶著老人肩膀加速行徑,但仍以眼神警示沒時間磨蹭、必要時會出手送他下去。

       就在殿後兩人忙著撤離之際,一陣不詳的氣息拂過玄明腦後。他回眸觀察,一隻漆黑、如黑霧般流動的手爪從火中穿出,爪子的主人用發亮的琥珀雙瞳緊盯生者,那是在尋找獵物的眼神。

       莫非這是伴隨異相而生的害獸?導致墜機的原因之一?
       玄明快速思索並觀察此物,火舌纏身但卻無法將其完全焚燒。從感知上判斷其帶有強烈慾望特有的混濁感和不穩定性,用通俗的說法會更偏向暗屬性或詛咒一類。雖然他早已看透光暗等生剋法則,可眼下世俗這套仍是最有效的解法。

       「麻煩您用護盾擋下。」考量到距離之近,對方一個爆衝可能會傷及脫離中的兩人,玄明決定先將這威脅拔除。老法師依指示熟練地施展護盾將那邪物擋在幾公尺外,讓玄明得以專心凝聚靈氣。
       回憶起在西方之國對上天使時,那從光與火之軀身上奪來的聖潔能量和組成情報。玄明作勢搭弓拉弦,隨著無形弓弦擴張至極限一支充滿聖光能量的箭矢逐漸顯現,他將準心瞄在老法師特異開的護盾洞上、洞口罩在人行邪物的胸咽要害之處。

       嗖!光音即箭,沿近筆直的軌跡將神聖能量釘入邪物體內。光元素和黑色霧氣劇烈激盪,隨後如橫掃村莊的龍捲風,將一切的不祥盡數吹散、消散在烈火之中。

       被驅散邪氣的某物露出其真身,憔悴的面容下是被燒得破爛的制服。「噢,是機長。好在我們沒有置之不理或痛下殺手。」玄明同意老人的感嘆,他搬起昏迷的機長同其溜下滑梯。

       機艙外靠著火光玄明仍可見有些倖存者躲在樹幹的陰影後窺探,那些被照映的面龐上臉顯露出悲傷、徬徨、驚魂未定等情緒。他同乘務員招呼眾人別再留戀、遠離現場,避免被後續的爆炸和蔓延的野火波及。

       眼下沒他們沒時間停留哀悼,未來也可能不會有,畢竟這可能只是更大災難的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