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aligia》Ch.5 Ira 憤怒 18

ST:R | 2024-03-19 20:00:03 | 巴幣 10 | 人氣 452


手機持續而刺耳的嗚響劃破了凱特琳的黑暗。

震動從手心傳來,凱特琳低頭看了屏幕上顯示的來電名字,她已經知道這通電話的內容,縱使她完全不想接聽,但手指還是自動按下了接聽鍵。

「我是凱特琳。」當時她也是這樣說的:「亞倫那邊的結論怎樣?」

「沒有可疑,是突發性心臟病。」亞佛烈德的聲音經過電話傳遞之後,聽起來更加冷淡:「警察不會再進行任何調查,事情已經告一段落。」

「真的是這樣嗎?」凱特琳當然無法信服,不過以她的身份,可以做的其實不多:「你會接受嗎?」

反而亞佛烈德才是亞倫的直系親屬,如果還想追查的話,一切也得要靠亞佛烈德提出要求才行。而且亞佛烈德是法律系研究生,聽說還未畢業已有好幾家律師行向他招手,有他在法律界的人脈,凱特琳相信亞佛烈德要查的話,找出真相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是的。」亞佛烈德的答案卻讓凱特琳大失所望:「既然警察已經這樣說了,我們也只好接受。」

「你是認真的?」凱特琳提出質問:「亞倫身體一向沒甚麼問題,怎會有心臟病。」

「突發性心臟病就是這樣,往往沒有先兆,他們是這樣解釋的。」亞佛烈德的聲線依然無甚起伏:「沒有再調查下去的需要,我今天也是特別跟你說這件事。」

「不行,我不接受。」凱特琳已在不知不覺間提高了聲線:「你認識這麼多人,就沒有辦法再調查一下嗎?」

「亞倫的事已經告一段落,一直以來謝謝你對我弟弟的照顧。」亞佛烈德沒理回她的問題:「今後我們也不會再打擾,希望你也早日放下亞倫的事。」

「甚麼?你說甚麼?」凱特琳大叫著:「亞倫上星期才下葬,你現在就說事情告一段落?還說不會再打擾,我看你根本不想再向我交代對吧?」

「就這樣吧,希望你明白。」

「慢著!」凱特琳當然知道亞佛烈德想要掛電話的意圖,焦急的她歇斯底里地叫著,:「你不是因為和亞倫的關係一直都不好,才把他的死草草了事吧?怎樣說他也是你弟弟啊!」

凱特琳是知道這句話不可以說出口的,即使是當時,她也知道這樣的話是絕不能說出口的,不過她就是說了,和當時一樣。

「抱歉,再見。」匆匆一句,然後手機已再沒有甚何聲音傳來。

凱特琳已經咽哽難鳴,但連綿不斷的淚水仍澆不熄她的怒火,她對亞佛烈德的憤怒,她對自己的慣怒。

「可惡!」凱特琳放聲尖叫,手機被她狠狠擲在地上,散成碎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