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潘神的詛咒——血腥童話系列

白鹿青涯 | 2024-03-19 17:02:34 | 巴幣 2 | 人氣 50

怪誕小劇場
資料夾簡介
细思极恐的微小说~~~

被銀色項圈套住的女人,會成為潘神的新娘
                                       ——沒有其他任何神可以救她。



沫沫的室友蕭玥最近很不正常。

事件發酵之前,蕭玥出國旅行了一趟,至於去哪了沫沫也不知道。只不過回到學校以後,蕭玥就每天跟個神經病一樣在宿舍中央跳舞,一邊跳還一邊神經兮兮地說:“我是神的新娘。”

剛開始沫沫只覺得這位校花照鏡子照抽了,應該過幾天就好了。可是幾個月過去了,蕭玥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有幾次上課就開始講胡話,被老師趕出教室。幾位老師已經下了通牒,如果蕭玥不能恢復正常,可能要面臨被退學的風險。

幾年的相處下來,沫沫和蕭玥也是挺不錯的朋友,所以沫沫開始苦口婆心地勸解她。可蕭玥依然像是抽了風,不停地說:“我是神的新娘。”

“好好好,”沫沫無奈地回道,“你是神的新娘。不過請問你的丈夫,到底是哪位神?玉皇大帝?還是什麼雨神瘟神?”

蕭玥終於停下了跳舞,神秘兮兮地跟沫沫說:“潘神。”

好傢伙,一舉瘋到阿卡迪亞。沫沫把蕭玥拉到椅子上,蹲在一旁耐心地說:“那你說,他身負神職,為什麼要娶只是凡人的你?”

“這……”蕭玥神秘地笑了半天,踢翻椅子,還掙脫開沫沫的手又開始在宿舍中間轉圈,“當然是因為我長得美啊。”

沫沫翻了個白眼。一個校花而已,能讓古希臘神話中的半神潘恩傾心,說起來真沒人信。不過傳說中的潘神,羊角人身,其實還長著羊腳,醜陋卻好色。想在人間找個老婆,也不是不可能。

想到這,沫沫搖搖頭,只道這搞不好又是哪個恐怖小說的橋段,蕭玥看得有點魔怔了而已。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

蕭玥突然停下來,冷冷地看著沫沫,然後歪著頭笑了。蕭玥的笑容有些滲人,沫沫不自覺打了個寒顫。

“你不信我,”蕭玥說,“那我就讓你看看。”

沫沫的內心有點惶恐,表面上卻裝成沒事的樣子,不過還是沒有理會蕭玥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這個夜晚不安寧。沫沫做了一個夢,夢中困在一個地宮裡,被一個長著羊頭人身的怪物不亦樂乎地追了一個晚上。滿頭大汗地醒來,蕭玥就在床邊看著她,把她嚇得一個激靈。

“見到了沒有?”蕭玥笑得花枝亂顫,“是不是潘神啊。”

“你有毛病啊!”沫沫尖叫起來,把隔壁宿舍的都給吵醒了。沫沫第一次,產生了換宿舍的想法。

說來也怪,這一天之後蕭玥正常了些,無論在宿舍還是去上課都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沫沫沒再做噩夢,也就放棄了換宿舍的念頭。

就在沫沫以為一切都過去了的時候,又夢回了那個地宮和地宮裡的潘神。不過沫沫還在夢裡遇到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奶奶,看起來和藹得很,帶著沫沫躲來躲去。雖然沫沫躲藏的時候還是不停聽到羊蹄子踱來踱去的聲音,但她至少不用再見到那副瘮人的羊面孔。

沫沫醒來的時候心跳還是有點快,不過比上次一好了很多,蕭玥也沒有站在床邊嚇唬她。只不過沫沫聽到若有若無的哭聲,從蕭玥的床上傳過來。

沫沫起身走過去,看到蕭玥用被子蒙著頭在哭,於是拍拍蕭玥的床。

蕭玥伸出頭來,滿臉都是淚。

“你怎麼了?”沫沫有點擔心地問。

“我夢到一個長著羊角人身的怪物在追我,還說要娶我做老婆。”

蕭玥的話讓沫沫驚掉了下巴,半晌才反應過來:“你不是很開心要做潘神的新娘麼,怎麼哭成這樣?”

“潘神是什麼東西?誰要做他的新娘?”蕭玥聽到沫沫的話,沒來由地發起了脾氣。

沫沫撇撇嘴,不知道這樣的蕭玥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不過沫沫又注意到,蕭玥手腕上多了一個銀質手鏈,有些白白的絲狀物長到蕭玥的肌膚裡,還在裡面形成了一個像極了羊角的圖形。

沫沫揉了揉眼睛,發現那只是一個普通的手鏈,根本沒有什麼長出來的絲狀物。

接下來的幾天,沫沫又不停地進入那個地宮。有時候能找到那個和藹的老奶奶,老奶奶還會繼續幫助她;大部分時候找不到人,沫沫只能漫無目的地逃跑,根本不知道地宮的盡頭在哪裡。

白天的時候,蕭玥也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搞得沫沫更心煩。沫沫還上網搜索了有關潘神選新娘的內容,什麼都查不到。沫沫經過一晚的思考,還是決定換一個宿舍。

對於沫沫的要求,學校很快通過了。只是確定新宿舍還需要一段時間,需要沫沫耐心等待。

蕭玥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哭著跟沫沫說對不起。她能理解沫沫的選擇。但是沒有人理解她也沒有人相信她;沫沫一搬走,就只剩她自己了。

蕭玥哭得沫沫又心軟了。可是沫沫不搬走,也幫不到蕭玥什麼啊。

“我求過潘神的奴僕幫我,可是她總是不理睬我。”蕭玥一邊說,一邊扯著自己的手鏈,“這東西也是糊裡糊塗戴上的,怎麼都取不下來。”

“潘神的奴僕?”沫沫遲疑地問。

“是一個老奶奶。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還挺和藹的,後來就不理會我了。我知道她有鑰匙可以幫我解開手鏈,可她總躲著我。”

沫沫再次遲疑了。半晌才說:“我認識她。”

蕭玥茫然地看向沫沫。

“是不是取掉手鏈,你就沒事了?”沫沫又跟蕭玥確認了一次。

蕭玥依然還在茫然中,不過她點下了頭。

這個夜晚,沫沫在夢裡又回到那個地宮。老奶奶拉起她的胳膊準備帶她跑,沫沫站得穩穩的一動不動。

老奶奶疑惑地看著沫沫。

“請問,”沫沫鼓起勇氣問出口,“您是潘神的奴僕嗎?”

老奶奶點了點頭:“我是。”

“潘神是不是找了一位新娘。”

老奶奶再次點了點頭:“如果姑娘想嫁給潘神,那你來晚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沫沫急忙說,“我是潘神新娘的朋友。我朋友不想嫁給潘神了,請您幫幫她。”

老奶奶一臉的不解:“潘神其實是個很好的丈夫,除了不喜歡外人闖入地宮平時都不會發脾氣的。為什麼姑娘的朋友不願意嫁?潘神並不會強迫任何人,一定是姑娘的朋友自願潘神才會選她做新娘。”

“我想其中有什麼誤會。不過我朋友真的不想嫁了,您可以給我手鏈的鑰匙麼?”

老奶奶皺了皺眉頭:“我得問問潘神。”

老奶奶一手拉著沫沫,向後看去,潘神出現在不遠的地方。

沫沫的恐懼又湧上頭,如果不是老奶奶死死拉住她,她早就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好在潘神並沒有過來的意思。

沫沫沒有聽到老奶奶講話,卻看見潘神點點頭。老奶奶轉回頭,遞過來一把銀色鑰匙,囑咐沫沫一定不能弄丟了。

沫沫還沒來得及回答,已經飄回宿舍內,還看到了躺在床上的自己。奇怪的是,沫沫怎麼都回不到自己身上。

沫沫手中的鑰匙掉了下來,落到床上的自己手中,然後才附上自己的身體。但是當沫沫坐起來後,卻怎麼都找不到鑰匙在哪裡。

蕭玥再次站到了床邊,陰寒地看著她。

“我真的把鑰匙拿回來了,”沫沫邊說邊在床上翻找,“只是不知道掉去哪裡了。”

“我知道,”蕭玥口中傳來老奶奶的聲音,“我從前也是這樣成為了潘神的新娘。”

沫沫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整個人僵在原地。突然脖子上出現一個什麼東西,把脖子掐得越來越緊。沫沫伸手想要扯下來,卻連讓手指伸進去的空間都沒有。

沫沫終於鼓起勇氣看向蕭玥。蕭玥的瞳孔亮得像一面鏡子,反射出沫沫脖子上的銀色項圈。

項圈終於縮成戒指大小。沫沫滿臉通紅,睜大眼睛倒在床上,看脖子就像個剛紮好的稻草人。

“潘神很喜歡你呢。”蕭玥說完,又開始在寢室中間跳著舞轉圈圈,“謝謝你,我終於自由了。”



被銀色項圈套住的女人,會成為潘神的新娘
——沒有其他任何神可以救她。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洛磯山下公眾號,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