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製作人是傳奇傭兵》2.夢想傳遞的開始(二)

萌筆 | 2024-02-08 04:00:41 | 巴幣 14 | 人氣 101


  在地下通道深處,一夜與兩名傭兵小心翼翼地接近了關押人質的地方。

  相較於另外兩個傭兵的緊張與謹慎的模樣,一夜的表情沒有任何波動,畢竟這對他而言只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個救援任務。

  雖然傭兵過的是刀鋒上舔血的生活,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但對一夜來說這種程度的任務還沒辦法對他造成緊張感。

  很快狹長的地道盡頭的鐵門出現在他們面前。一夜沉著冷靜,舉起手示意傭兵們準備突入。他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力一踢,鐵門被踢開,顯露出裡面的黑暗空間。

  在黑暗中,一夜迅速辨認出被綁架的攝影團隊,他們被困在一旁,顯露出驚恐的表情。而在他們身旁,是一群警戒的匪徒,武裝到牙齒。

  一夜毫不猶豫地衝入戰場,在昏暗的地下通道中,他與匪徒展開了徒手搏鬥,每一個拳腳交錯都伴隨著壓抑的氣氛。

       他迅速應對敵人的攻擊,壓住對方槍口,迅速的就是用手中的槍械撂了過去,很快將匪徒一個接一個擊倒。

  擊倒在地的匪徒將由其他傭兵補槍,沒有必要留活口。

  這種在戈壁上做擄人劫財的匪徒每年沒有一千也有八百,殺都殺不完,而且要是沒有殺了他們,日後他們壯大了反而會回來報復。

  在這混亂的戰場中,數名強壯的匪徒眼看周遭的同伴被迅速的放倒,手中的槍械又怕誤傷同伴,二話不說拔出小刀就上前。

  刀風呼嘯,身影迅速閃避,彷彿舞動在黑暗中。每一次攻擊都是致命傷,每一次躲避都是生死的巧妙遊戲。

  然而,一夜的很快就用手中的槍擋住了匪徒的連番劈砍,身形一晃一帶,瞬間就將對手的平衡給破壞,只見持刀攻擊他的匪徒一個不穩向前踏了一步,然後抬頭迎接黑漆漆的槍口。

  一夜凝視著倒下的敵人,與此同時另外兩個成鳥傭兵也解決了對手,這種水平的徒手格鬥對一個合格的猛禽傭兵來說根本不是什麼難事,本來警戒的心神在這一刻稍稍得到了解脫。

  一夜的目光轉向攝影團隊,他們安全了,但他心中卻浮現出一抹疑惑。

  首先從進入了地下通道開始,為什麼只有通往這個房間的一條路?

  再來就這種程度的任務,只要幾個成鳥傭兵組隊來執行就夠了,為何要指定身為猛禽等級的他率隊前來?

  深深地注視著正在為人質解綁的成鳥傭兵,一夜心中的疑惑如影隨形,他知道,這次的任務絕對沒有表面上的那麼簡單。

  救出人質後,一夜和兩名成鳥傭兵帶著攝影團隊急速撤離通道。

  隨著最後一個人質脫離了地道,得知了總部立即就會派遣支援到來,所有人的心情逐漸得到解脫,除了一夜扔保持高度的警惕外。

  與此同時,一夜注意到攝影團隊中的一個人質一直注視的他,他的眼神充滿了好奇和敬畏。

  「你好,我叫高木順二朗,是這個團隊中的製作人兼領隊。」發現自己的目光引來了對方注意,高木順二朗朝著一夜伸出手友善的開口:「謝謝你們救了我。」

  冷冷的看著那隻手,一夜面無表情的開口:「沒什麼,只是任務。」

  尷尬的收回半空的手,高木順二朗仔細端倪黑無一夜的長相後開口:「你看起來很年輕,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怎麼會想跑來當傭兵呢?」

  「在這個世界裡,年齡不代表一切。」一夜嗤笑著看著高木順二朗:「從我有記憶開始,在我面前的就只有子彈跟刀子,在這個世界裡把你那無謂的同情收起來吧。」

  對方這毫不留情的直白給噎住,高木順二朗本想說些什麼,只是一陣混亂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其他攝影團隊陷入了一陣混亂,傭兵小隊也立即做好了應對的準備,槍口迅速對準了混亂的原因。

  一夜迅速的攔在高木順二朗的身前,同樣將槍口瞄了過去,眼神變得犀利而冷靜。

  本來很順利的前進,誰能想到峭壁中還躲藏的匪徒的同夥,一名匪徒從峭壁中跳了出來攔在了他們面前,正常說是一顆子彈就能解決的事情,但看到對方身上穿著一件自殺炸彈背心的時候,所有傭兵都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靜,臉上的表情都凝固了。

  匪徒瘋狂的笑聲在這戈壁的沙漠中迴響,他嘴中不斷咆哮著毫無理智的言語,並揮舞著手中的引爆器。

  炸彈啟動的為光閃爍,計時器中的數字每一秒都彷彿在警告生命的虛無。

  一夜想也不想的準備扣動板機打算趁炸彈還沒引爆前一槍爆了這個匪徒的腦袋,他有自信在匪徒按下按鈕前直接解決對方,然而接下來的變故卻變的更加混亂。

  成鳥傭兵,猛禽傭兵團合格的職業傭兵,也是在不久前還站在一旁接受他指揮的戰友,忽然背叛了他。

  目標是攝影團隊,無情的子彈掃射這些人,這一瞬間,整個場面變成了地獄,尖銳的槍聲與絕望的慘叫聲混雜在一起。

  除了被一夜保護在身後的高木順二朗外,攝影團隊無一生還,他眼神在瞬間變得銳利,難怪這個任務這麼簡單,原來是有人算計他!

  只是心中閃過無數疑問,算計他又有什麼好處,而且幕後黑手怎麼會覺得只憑兩隻成鳥就能解決他?

  很快一夜就知道答案了,他的眼中充滿了震驚和不可思議,成鳥與猛禽的差距是天與地的差別,至少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彌補的差距,所以那兩位成鳥傭兵給出的回答是。

  另外兩件自殺炸彈背心!

  當對方咬緊牙關按下的引爆器時,一把刀刃瞬間刺在其中一個成鳥的腦門上,按下引爆器的手無力的放開,只是另外一個在一夜射殺時已經成功按下按鈕……

  「───趴下!」

  當機立斷的拉著高木順二朗往旁邊撲倒,強烈的炸風帶著硝煙與鋼珠濺射了過來,接著是一片嗡的聲音,近距離的爆炸造成的耳鳴。

  在炸彈的餘波中,好不容易生存下來的一夜緩緩爬了起來,他撕開了穿在身上的防彈裝備,上面坑坑窪窪的痕跡中卡著一粒粒細小的鋼珠,這才是自殺炸彈背心殺傷力最強的地方,藉由爆炸的威力將背心的內的500粒鋼珠濺射而出,沒被炸死也會被鋼珠打成篩子。

  只是高木順二朗就沒這麼好運了,大量的血漬在他的衣服上暈開,雖然第一時間就帶著他趴下,但卻還是被鋼珠貫穿了身軀……

  喀擦一聲將手槍上膛,一夜眼神帶著一抹冷酷,彷彿黑夜中的狩獵者,他將槍口輕輕的搭在高木順二朗的頭上。

  他可以相信攝影團隊的人質是真的,畢竟如果是假的,從一開始就直接拿出武器跟著那兩個成鳥一起暗算他就好了,至於殺不殺的死他是另一回事。

  然而最重要的是……高木順二朗看他的眼神太乾淨太清澈了。

  「……最後有什麼遺言嗎?」一夜手指徐徐扣引板機:「為了不讓你太痛苦,我送你一程。」

  一夜看著高木順二朗不斷的咳出大量的鮮血,就知道對方的肺已經被穿透了。

  「你……小心!」

  一夜臉上一陣錯愕,被高木順二朗一把推開的瞬間,下意識的開了一槍,子彈在對方開出了一朵血花,同時他也看到了剛剛試圖抱住他的匪徒。

  一夜沒有想到在剛剛得爆炸中這名匪徒竟然沒有被炸死,同時也沒有想到高木順二朗會毫不猶豫的一把將自己給推開。

  砰的一聲將那名匪徒給擊斃不給對方自爆的機會,一夜看著另一具逐漸陷入冰冷的屍體陷入了沉默。

  這位製作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竟然救了他一命……

  一夜必須迅速的離開現場,銷聲匿跡,傭兵團的總部離這裡不遠,剛剛的爆炸動靜很快就會引來後續部隊,幕後黑手如果知道他沒有中了埋伏死去的話,一定還會有接下來的動作。

  將其中一具跟他身形差不多的人質屍體拖了過來,把剛剛脫下來的裝備重新套在屍體上,接著把屍體剛被他打死的匪徒屍體疊在一塊後,一夜撿起了那個還按下的引爆器。

  只是當他要按下按鈕的瞬間,他停住了,視線留在了躺在一旁的某具屍體上……

  轟!

  二十分鐘後,當傭兵團的後續部隊抵達現場時,他們調查後發現的是炸彈的殘骸和大量的屍體,其中名為黑梟的猛禽傭兵跟其中一個匪徒同歸於盡痕跡相當明顯,可能是生前受黑梟保護的緣故,其中一名人質的屍體完整的靠在一旁的戈壁上,只是奇怪的是他的面容卻十分的平靜及安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