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五體不滿足:手と足が切断された男》(五)ホストの本気

Hikari Aoi 藍光 | 2024-01-22 14:03:15 | 巴幣 12 | 人氣 129

連載中勝也與勇人
資料夾簡介
《五體不滿足:手と足が切断された男》

進了熟識的酒店以後,悟史熟門熟路地點了認識的小姐來服務──不論是指名費,還是酒錢,都是由勝也來買單,這點無庸置疑。「好可愛的小哥,你今天又帶新人來?」陪酒的女公關說著說著,就往勝也水嫩的臉上摸了一把。

  「什麼『又』?講得好像每次店裡有新人來,我都先帶他們來喝酒一樣!」悟史反駁道,「繪里奈,妳說這種話,該罰吧?」

  「我可以喝啊,只是新人要不要喝?」繪里奈一邊說,一邊往勝也的威士忌杯裡注入純酒,不覺間竟倒了半杯。

  悟史雖然看起來不可靠,倒也沒坐看那位名叫繪里奈的女公關欺負勝也,立刻往他杯裡夾了不少冰塊,「喝一點壯壯膽可以,倒這麼多可不行,他等等可是得上班的!今天是第一天,他要做滿八小時。」說著,將勝也的杯中物倒了一半到自己杯裡。


  他們喝了兩個小時,期間勝也都不敢問悟史該不該走,反而是悟史自覺地看了下腕上的勞力士,「九點半了,真快,我帶你去挑衣服,再去找我熟的設計師幫你燙頭髮,然後我就回公司上班,嗯!非常好。」

  悟史雖然喝得多,滿面通紅,對時間的概念卻還很清楚,就好像完全沒喝一樣。此時的勝也已有五、六分醉,這樣的前輩令他心生憧憬。

  聞言,繪里奈立刻握住悟史的手,「欸?十點半再走也行啊。」

  「才怪,到時妝髮店就關了,他還是得燙頭髮的,改天有機會我會再帶他來,今天妳總得給他點賺大錢的機會吧,不然你想被白嫖?」悟史說道。

  繪里奈聳聳肩,一副完全不相信悟史的模樣,卻還是拿起手拿包,起身送客。

  勝也臨去前,她偷偷靠在勝也的耳畔問道:「你下次什麼時候來?」

  勝也知道,這女的肯定是為了業績,卻也沒說破,只柔聲回道:「我拿到薪水就來。」

  「謝謝妳今天這麼照顧我,繪里奈。」勝也微微一笑。

  這一晚,在酒精的催化下,繪里奈總覺得自己已陷入愛河;儘管並不是因為勝也的個性特質,而是由於他長得太過俊美且妖艷,極為合乎她的胃口。


  雖然翹班的兩個小時中,有整整兩個小時都在摸魚,剩下的一小時,悟史倒是安排得很周到。

  「我帶過很多新人,老闆也很信任我。」

  牛郎們經常光顧的服裝店中,悟史推開架子上一件豹紋襯衫,「一開始就穿得這麼花俏可不行。酒紅色吧!你的皮膚白,穿酒紅色也許不錯。」

  他把手上的米色韓版西裝褲丟給勝也,又從架上揀出一件酒紅色的絲質襯衫,同樣扔到巴巴兒站在他身旁的勝也懷裡,「去更衣室把這些全穿上。」又跟店員說:「幫我拿一條銀鍊過來,我要鎖骨鍊喔,鎖骨鍊!」

  「前輩,那我身上的衣服……」勝也問道。

  「扔了!全扔了!皮帶跟手錶也不准留!你是怕別人不知道你老家在佐賀嗎?丟人。」

  悟史趁機教育起勝也,理所當然地回答道:「外在的形象若不打理好,別人怎麼會想知道我們的內在是什麼樣的人,又怎麼可能會願意花錢來理解、認識我們?」

  「聽著,我們幹這一行是很偉大、很光榮的一件事。男公關走在路上,兩手絕不拿東西。」

  「如果有東西要拿,那就直接去開車,放在後座上──副駕駛座是要帶客人去店裡的時候,給客人坐的,所以絕對不能放東西。」

  「車子,不能開本田、豐田或是鈴木。就算是租的也行,如果要帶客人來上班的話,不是BMW、賓士或者是奧迪的話,就不准開。」

  「我們的手上只戴超過四十萬日圓的錶,Omega、百達翡麗、勞力士、卡地亞,都可以;卡西歐、SEIKO、星辰,不行。」

  「口袋裡的皮夾,不是Gucci、LV或者Prada,絕對不拿,扔掉都不要讓別人看到,否則太丟人了。更不要買假名牌來自降身價。」

  「如果過了一個月,你都賺不到買一顆Prada的錢,那就快點辭職,不要再繼續做下去,因為你不適合。知道嗎?」悟史苦口婆心道。

  此番價值觀令勝也瞠目結舌。設計師才說:「悟史,別教人家這些歪理。」勝也就虛心表示:「我明白了,大哥,真的很謝謝你!我會以第一個月買下一顆Prada為目標,來好好努力的。」


  在悟史替勝也置辦完衣服、首飾以後,此時的勝也已經坐在髮廊裏,頭包好一層保鮮膜,坐在打開電源的蒸氣罩下,愣愣地面對著鏡中的自己。他從來沒有進髮廊裡燙過頭髮,這還是第一次。

  一切都如此新鮮,彷彿即將展開嶄新的未來,這讓勝也感到興奮且喜悅。

  「這是你們店裡的新人嗎?什麼名字?」設計師問道。

  「Seiya,還滿帥的吧?只是有種土味。我說的不是名字,而是整個人的氣質,有一種『什麼都不知道』、大驚小怪的感覺。」悟史說道。

  「工作兩、三個月,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吧?畢竟是在『這裡』上班,比外面的社會還嚴苛。不聰明一點,恐怕待不久。」設計師一邊俐落地用剪刀替勝也打理頭髮,一邊回答道。

  「我帶過的後輩,沒有不出師的,只是『能不能』繼續這份工作,就看個人的造化了。」悟史說道:「我是覺得不趁年輕的時候多賺一點錢,老了以後就不能繼續做這個了,那多可惜啊!」

  「我自己其實也已經不年輕啦!想當年,我人都還沒滿十八歲,就來這裡做,當時有條子來臨檢,我超怕被抓去關,總是躲在老闆的辦公室,哈哈哈!我居然都沒有被抓走過,想來老闆也是挺關照我的。」

  悟史抽著菸,和造型師隨意聊了些,見時間差不多,便走到座位旁,對勝也說:「我該回店裡上班了,你做完造型再回店裡。回店裡的路,你知道該怎麼走吧?」

  勝也點了頭,他就是不知道路怎麼走,也不敢說出來。

  悟史像是知道勝也在想什麼,接著說:「迷路的話打回店裡,會有少爺出來帶你。」

  勝也握住悟史的胳膊,「哥,別擔心,你已經很照顧我了,我沒問題的。」

  悟史對此感到很欣慰,這傢伙說話很上道,應該是很有前途的。

  他道:「你別擔心時間的問題,讓James慢慢幫你做頭髮。我們店最晚開到凌晨五點,你就算凌晨十二點才做完造型也沒問題──不,應該說,如果你回到店裡的時間是十二點的話,那更好,因為那個時候客人最多,店裡時常會忙不過來,你的業績可以再更好。」

  悟史拍拍勝也的肩膀,「雖然你的頭髮還沒燙好,也還沒染好,但是我有預感,小子,你會紅的!」

  而後,悟史又對設計師說道:「做一萬六的SET,今天他還要上班,先不漂頭髮了,盡量染得淺一點就好,才不會那麼土。護髮,做一萬一的,幫他把頭髮抓完,就讓他回來上班。」

  設計師頗有自信地回答道:「交給我吧,沒有人進來我店裡,是進來的時候很俗,出了門之後還一樣俗氣的。顏色我會幫他決定,至於你,還是快點回店裡上班吧!小心被扣鐘點費。」


  而後,勝也在「Vanilla Paradise」果然紅了,雖然不到營業額第一,但也時常坐一望二。

  他本來就年輕,長相又俊俏、身材姣好,各方面條件都遠超店內眾人,甚至曾有星探挖掘他去傑尼斯,只是一想到要成為偶像明星,前期可能得蟄伏個五、六年不等,即使付出努力也不一定能走紅,他便婉拒了。

  他入行的頭兩個月,業績便遠超他的師兄悟史。他也依照約定,在領完第一筆台費以後,去友店光顧繪里奈。

  然而曾幾何時,當他不再去店裡找繪里奈以後,就變成了繪里奈主動到店裡來找他。

  此外,由於時常有預定,他必須載客上班,漸漸地,租車變成一件麻煩的事。

  這是第一次,勝也知道自己的皮夾裡有足夠的錢。

  他滿懷自信地穿著Balenciaga的西裝,走進BMW的展場看車。

  二話不說,他挑了一台最新、最拉風的車款,當場簽約,用福澤諭吉們付清頭期款46萬日圓。事實上,他公事包裡帶的現金更多,絕不只50萬。

  儘管他看不出BMW哪裡好看,車款之間有什麼不同,但是師兄們都推薦他買BMW,他就買了,如此而已。花錢買奢侈品,彰顯自己的地位,哪裡需要太多理由?


  當日晚上七點,他便開著這台新車,載繪里奈到店裡上班。

  此時的他在歌舞伎町,也算是小有名氣的人物了──雖然這還不是他人生中最紅的時候,卻可以說是最安逸的一段時期。

  他不會知道,副駕駛座坐著的那名年輕漂亮的女子,既是他的財神,將來也是他的凶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