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沃魯君宇宙:成分複雜的東方同人小說—— 序:失意大叔的幻想入(2)

一般路過沃魯君 | 2024-01-20 16:29:58 | 巴幣 10 | 人氣 75


於是第二篇就這麼出來了......
以後大概會以更新這個系列為主軸,因為我發現我對少前的熱忱不再像以前一樣高了......
所以上個系列就這樣爛尾了吧......


「嗯......嗯?我睡了多久?」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天已經亮得差不多了。

「真可惜,竟然錯過了看日出的好機會......」

原本這也是行程中的一部分,卻因為我一時錯過錯誤而毀了。回去之後可得好好檢討檢討。

我站起身,拿起放在旁邊的木刀重新繫在腰間。同時我也注意到了散落在地上的粉色花瓣。

「是櫻花嗎...也對,畢竟現在是春天,這也沒什麼奇怪的......」

「......等等,櫻花?為什麼會有櫻花?我記得來的時候可是什麼都沒有啊?」

我趕緊環顧四周,這才發現到了不對勁——原來正殿的位置,現在被一座更大、更好、更新的神社給替代了。

……不對,與其說是替代,倒不如說這才是那廢棄神社原本的樣貌。一旁鳥居上寫著的「博麗神社」也證實了我的猜想。

「......我這是來到了哪裡?」

幸好我很快就冷靜了下來,

「反正大概不是我原本待的地方......是神社的話應該有巫女在,去找她們問問吧。」

既然是這裡的住民,想必應該知道怎麼離開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走進了神社。

啊,在那之前得先去手水舍清洗一下......

「嘛,還是老樣子,得拿出一點誠意才行。」

來到了賽錢箱面前,依照慣例進行參拜,也是對神明表示尊重。

「希望可以快點找到人......嗯?」

當我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從後面傳來了腳步聲。

難道我的願望那麼快就實現了嗎?

向著聲音的源頭看去,只見遠處走來一位紅白交織,穿著類似巫女服的少女。

那應該是巫女服吧......但又跟平常看到的巫女服不一樣,就這麼斷言似乎不太妥當......

「哦呀,是來參拜的客人嗎?最近一段時間都沒有人來拜訪來著......」

少女出聲問道。

「客人?是在說我嗎?」

「難道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我環顧四周,好像還真的沒有。

「啊......抱歉。那個冒昧的問一下,妳是這座神社的巫女對吧?」

總之還是硬著頭皮問了。

「這不是廢話嗎,看到我這身巫女服就知道了吧。」

原來真的是巫女服啊......聽了少女的回答,我頓時覺得剛才絞盡腦汁的猜測都是徒勞。

隨後少女將我上下看了個遍,像是在打量什麼似的,然後問道:

「話說回來,你這身打扮,該不會是外界來的吧?」

「外界?」

出現了一個沒聽過的詞彙,但從字面意思上來看,應該是指「外面的世界」。

這是不是代表,我來到了所謂的「異世界」?

「看你的反應,果然被我說中了。跟我來吧,我來告訴你發生了什麼。」

「啊......喔,那就麻煩妳了。」

於是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我,就這樣稀裡糊塗的跟著少女進到了神社內部。



我們來到了一個類似客廳的地方,少女請我坐下後,又泡了一杯茶給我,最後自己才坐在我對面。

「雖然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我接下來所說的話都是真的。」

「......嗯。」

看著眼前的少女嚴肅的表情,我也不自覺的繃緊神經。

「不過在這之前,先做個自我介紹吧。不知道名字的話,交談起來也會很麻煩吧。」

但話鋒一轉,氣氛又突然輕鬆了起來。

......這突如其來的態度轉變,著實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的名字是博麗靈夢,如你所見是這座神社的巫女。」

「咳,我叫白澤銀,曾經在一家餐酒館工作。原本是出來散散心的,結果……就來到這裡了。」

互相介紹彼此之後,我喝了口茶潤潤喉。

「那麼靈夢小姐,剛才妳想說的究竟是什麼?」

靈夢先是深吸了一口氣,隨後說道: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名為‘幻想鄉’的土地,與外界,也就是你原本居住的地方,隔著一層......啊,是兩層肉眼看不見的結界。」

「至於你是怎麼穿過結界的......」

正當靈夢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有人出聲打斷了她。

「後面的就讓我來解釋吧。」

望向聲音的源頭,一位穿著紫色禮服的金髮女人朝我們走了過來。

......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