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6th初音黏土人101年外拍

沙織 | 2024-01-17 23:22:17 | 巴幣 1318 | 人氣 215

拍15th草莓初音黏土人是去年四月,卻好像昨天的事而已,嗯對呀因為月初去台式拉麵店草莓吃到飽時又有帶她去拍了一張照片嘛,然後16th我收到好像有一個月了,在等適合的場景來拍攝。
沒多久本月中公司適逢101年慶,要在101點燈慶祝,而且包了君悅的露台場地,是可以直接在適當距離拍攝到一零一的絕好視野,拍攝16th初音黏土人簡直相當好,畢竟是超特別的機會,我結婚不在這,也沒有朋友,所以不會被邀來這,這輩子應該沒什麼機會再來第二次,有什麼好康都是沾公司的光,我很好命抱到一個金飯碗。

然後當天也有許多高架花籃送來,這盆有藍紫色花是我最喜歡的,多拍一些,因為我曉得夜景拍得順利不是那麼容易。

最後一張花照用疊圖,前三張的光圈開太大了,但是沒補光又不好關小,快門也不能再更低。
去到會場趕快先開吃填飽肚子,不過我第一次都還拿得很少,吃完才發現其實品項沒有那麼多,根本不用擔心喜歡的沒吃到,輕食類都有我愛的生食煙燻鮭魚片,後來同事都排起長長隊伍,我只好趁大家在看點燈時跑回場,肉醬馬鈴薯泥可以吃到飽,拿了一大碗臘味飯才發現不合口味,然後回家路上還狂拉肚子。
夜景的難度是要穩,我的黏土人是自己手持,所以黏土人一直很難拍得清楚,她應該也要一個腳架,但取景仰角特大的關係不可能有夠長的腳架,然後建築清楚黏土人就會失焦,用手動對焦到黏土人清楚後換成建築物不夠清楚,於是很快短短的晚會時間扣除我吃就不夠拍了,還好我有趕快吃飽,也還好沒有帶人偶,會更費時,而且同事都有人注意到我在拍黏土人,甚至連主管級都來幫忙拍,真是令我太惶恐了。
所以清晰的與黏土人就疊圖後製一下,反正光不修圖看起來也夠不自然了,我是沙織,這個黏土人就是左邊翅膀拿出來調整一下就斷了,我本來要把裡頭斷件戳出來結果往死裡推完全沒救,想想還好大概就很少拍,黏土撐一撐拍完就算了,有人似乎斷件申請過補件,可是我斷在裡面的取不出所以就不想申請,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剛好這篇是我黏土人第五十篇,真是個完美整數。接著大概就二月初生日夜拍完回來再賀年,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可愛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4-01-18 17:47:16
沙織
感謝頭香與支持
2024-01-20 21:43:17
菲特/Zero
哦哦哦,這種拍攝角度似乎也挺不錯的
這樣Miku就變大了www
2024-01-24 00:58:03
沙織
就覺得不太好看可是又沒辦法拿得更遠了哈哈
2024-02-03 22:17:02

更多創作